今年看了蛮多电影,我的打分
刚看了一则教育类新闻,有种哭笑不得,中国的高等教育已经世界第一?
我不知该说啥。
美国的电影,批量化生产
(目的:满足商业需求)
中国的教育,批量化生产
(目的:满足政府统治)
我不知该说啥。
美国的电影,批量化生产
(目的:满足商业需求)
中国的教育,批量化生产
(目的:满足政府统治)
我把豆瓣top250
按照它的排名顺序,依次打分
肖生克的救赎 85
霸王别姬 85
这个杀手不太冷 80
阿甘正传 65
美丽人生 75
千与千寻 80
按照它的排名顺序,依次打分
肖生克的救赎 85
霸王别姬 85
这个杀手不太冷 80
阿甘正传 65
美丽人生 75
千与千寻 80
我评价一部电影好坏,电影节奏占比20%,故事占比30%,创新性/开创性附加10%,镜头占20%,演员占20%
所以,既不是故事性电影打分就高,也不是文艺电影打分就高,也不一定有开创性的电影打分就很高,但我觉得演员是起决定性作用的。
所以,既不是故事性电影打分就高,也不是文艺电影打分就高,也不一定有开创性的电影打分就很高,但我觉得演员是起决定性作用的。
我个人十佳:
1.安德烈塔可夫斯基《乡愁》
(老塔不解释,永远的最爱)
2.小津安二郎《东京物语》
(小津的个性必然是疯狂的,但他的电影却如润万物于无声的水)
3.英格玛伯格曼《假面》
(电影不解释,丽芙乌曼是我女神)
以上三部都是100分
4.黑泽明《罗生门》
(我电影的启蒙就是罗生门,这是第一部让我知道,电影也可以传达艺术,传达力量,媲美文学的作品)
打分介于95和100分之间
5.王家卫《花样年华》
(整个21世纪,如果有一部电影能够在未来大放光彩,我想毫无疑问是花样年华。王家卫真的把所有才华逗投注到了这部电影里面,极简、克制,这是我最钟爱的镜头语言。这部电影也让我意识到,一部电影的演员对一部电影有多大影响?张曼玉的表演是我个人最喜爱的十佳表演)
1.安德烈塔可夫斯基《乡愁》
(老塔不解释,永远的最爱)
2.小津安二郎《东京物语》
(小津的个性必然是疯狂的,但他的电影却如润万物于无声的水)
3.英格玛伯格曼《假面》
(电影不解释,丽芙乌曼是我女神)
以上三部都是100分
4.黑泽明《罗生门》
(我电影的启蒙就是罗生门,这是第一部让我知道,电影也可以传达艺术,传达力量,媲美文学的作品)
打分介于95和100分之间
5.王家卫《花样年华》
(整个21世纪,如果有一部电影能够在未来大放光彩,我想毫无疑问是花样年华。王家卫真的把所有才华逗投注到了这部电影里面,极简、克制,这是我最钟爱的镜头语言。这部电影也让我意识到,一部电影的演员对一部电影有多大影响?张曼玉的表演是我个人最喜爱的十佳表演)
另外五部,没有排序,我的选择是“平衡”,打分都为90或者95分
6.戈达尔《精疲力尽》 95
(没啥好说的,戈达尔是电影诞生一来最鬼才的导演)
7.成濑巳喜男《浮云》
(成濑的弱点是,太依赖故事和演员,镜头也比较平庸,否则这部电影还可以更好。我个人认为成濑被低估了,但是他待的位置却是最适合他的位置,因为电影的经典性并不光是被故事和内容撑起来的)
8.希区柯克《惊魂记》
(他的电影太好了,尤其对于我这枚心理学爱好者,但是,他的电影,各有偏好)
9.侯孝贤《海上花》
(最好的中国导演,海上花太显功力,我其实想给这部电影满分,但是,内容本身还是缺了电影不可或缺的深刻性,这是每一位个人风格强烈的导演不可避免的)
10.出租车司机
(得过抑郁症,就能感同身受)
6.戈达尔《精疲力尽》 95
(没啥好说的,戈达尔是电影诞生一来最鬼才的导演)
7.成濑巳喜男《浮云》
(成濑的弱点是,太依赖故事和演员,镜头也比较平庸,否则这部电影还可以更好。我个人认为成濑被低估了,但是他待的位置却是最适合他的位置,因为电影的经典性并不光是被故事和内容撑起来的)
8.希区柯克《惊魂记》
(他的电影太好了,尤其对于我这枚心理学爱好者,但是,他的电影,各有偏好)
9.侯孝贤《海上花》
(最好的中国导演,海上花太显功力,我其实想给这部电影满分,但是,内容本身还是缺了电影不可或缺的深刻性,这是每一位个人风格强烈的导演不可避免的)
10.出租车司机
(得过抑郁症,就能感同身受)
刚把《2001太空漫游》给看了,这电影我是期待很久,又琢磨着找个合适的时间看看。
说实话,没看懂,中间我还一直快进,后面部分我倒是很认真看完了。
如果这部电影有什么亮点,我想就是画面,一个未知的无限可能。
看得出来,电影《生命之树》受它影响的痕迹还是挺大的。
说实话,没看懂,中间我还一直快进,后面部分我倒是很认真看完了。
如果这部电影有什么亮点,我想就是画面,一个未知的无限可能。
看得出来,电影《生命之树》受它影响的痕迹还是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