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念琅琊】【原创•重生】琅琊榜之赤焰魂

前两天有课,今天给补上😘

楼主 静默水域  发布于 2017-07-23 11:47:00 +0800 CST  
发几张图图好喜欢哈(๑°3°๑)







楼主 静默水域  发布于 2017-07-23 19:44:00 +0800 CST  
夜深宫门戒严,景琰宿居林府小院。次日,天初打晴,我二人便被不速之客弄醒。
我只觉脸上什么东西爬开爬去,一睁眼吓了一大跳,“啊”的一声喊出来,是一只大甲虫。
一旁两个小家伙笑的正欢,我捡起甲虫,并没有给二人扔过去,而是不解道:“你二人从哪里找来如此大的甲虫,如今还是春天。”谁知二人正捂着肚子笑的岔气,我脸一黑,伸手将他二人拎过来,抽出床帘上的绳系便将二人绑起来。
“原来林殊哥哥也怕虫子。”豫津笑出了眼泪。
景睿略微缓过神来,拱拱豫津,道:“豫津,我们被俘虏了。”
俘虏?我差点笑出声来,这俩小家伙玩什么呢,也罢,且逗逗他们。
“啊,林殊哥哥我们错了,以后不会了——”豫津道。
我伸手捏捏豫津的小脸,略用了些力气,这小子便疼地呰牙咧嘴,“豫津啊,哥哥前些时候去打仗没人管你们了是吧。”
“不,不是。”豫津摇摇头。
景睿“跳”过来,道:“林殊哥哥,罚我吧,是景睿让豫津这么做的。”
我怎会不知你在替好友背黑锅?景睿呀景睿,有你这般老实的吗?还有你小豫津,你有些担当行不?你看看人家景睿 !
呃……我好像骂起了自己……
“你也逃不了。”我戳戳景睿的脑袋瓜,“你们两个都别想逃,给我乖乖领罚。”
“不知林殊哥哥要罚什么?景睿愿意代豫津受过。”景睿道。
我心里一软,撇头想想。
“今日我叫你们三招‘青松’剑法,若是不能完成……”
“如何?”门外走进一个人,我用指甲盖都能知道是景琰,“有你这么带孩子的?难道你想用林帅那招学不会挨板子吗?”景琰上前给二人解开绳系。
“不行吗?”我问道。
“不行。”景琰道,“景睿豫津今年不过十岁,挨得起那东西吗?”
“我可不像你,娇生惯养,尽宠坏小孩子。”我说道,“还有,我哪里说学不会要打他们了?如果我打了,恐怕父帅会双倍还给我,我可不吃这亏。”
景琰笑笑,解开绳子以后将绳系随意扔到我身上,“你这鬼头劲。”
我眼睛一瞪,怒道:“你别总用祁王哥哥的口吻跟我说话,会气死人的 !”
“气死你不好吗?至少可以睡个安稳觉。”
“我怎么没让你睡安稳觉了?你昨晚不是挺好的吗?”我说道。

楼主 静默水域  发布于 2017-07-24 08:39:00 +0800 CST  
“哼。”景琰不屑道,“刚刚你一嗓子就把我吼醒了,我还以为你遇上刺客了,吓我一大跳 !”
“就是有刺客啊。”我拎出大甲虫给景琰看,谁知景琰脸一黑,竟一点反应也没有,我又晃几下,他还是没反应,“你竟不怕?”我又奇怪了,前世景琰是很怕这种大虫子的啊。
“切。”景琰白了我一眼,“我好歹也是个男的,会怕虫子?”
我脸一黑,一脚招呼上景琰大腿,道:“好小子,敢骂我不是男的?我今天就要你知道什么是真的男的 !”
我俩滚打起来,没有丝毫招式,仿佛回到从前滚打的日子,不过我来回几下,竟有些招架不住。
“前几天专门问蒙挚学了几招克制你的功夫,这次到派上用场了。”景琰道。
“他怎么知道?”
“你傻啊,他是你的启蒙师父 !”景琰道。
一旁豫津景睿一齐鼓掌:“景琰哥哥加油,景琰哥哥加油。”
我似乎是被遗弃的,有点欲哭无泪的感觉。

楼主 静默水域  发布于 2017-07-24 08:39:00 +0800 CST  
我叫景琰先带两个孩子去寻霓凰,而我去找了蔺晨,见他正喝酒大醉,嘴里念叨着什么“美人别走”什么的混账话,忍不住给他了两巴掌,回头又望见父亲了啊啊啊啊。
“你平日里最是喜爱出门郊游的,为何今日并无喜色,可是有什么心事吗?”父亲道。
咦?父亲今日怎么了?这时辰……父亲应该在练武场晨练啊,怎么会来这里?而且说话冷不冷,热不热的,听着人好生难受啊。
“父亲吃过早膳了吗?童姨今早做了蟹黄包子,味道不错,父亲不如叫了母亲去尝尝?”我笑道,“蔺晨昨夜和醉了,他呀,一向如此,父亲不必管他。”
父亲微微一笑,道:“为父无胃口进食,今日陛下一早就派人宣旨,一会儿为父就要进宫面圣。”
“可是出了什么大事?”我问道,心里未免焦急,此世有如此大的变动,世事难料,还需步步为营。
“也没什么大事,就是边防出了些问题,”父亲道,回眸见,父亲眼神冷了许多,“听说夏首尊回来了,今日傍晚就可至京城了。”
我心里一惊,莫不知夏江这个老奸巨猾的会不会是有记忆的,他人也就罢了,就算是谢玉也好对付些,夏江心思缜密深沉,不尽早除了他未免成心腹大患。
“你在想什么?”
我愣了一下,才发现父亲已盯着看了我许久,便清清嗓子道:“没什么,只是想起儿子在夏首尊临走前说了些许话,怕夏首尊多想,想来……夏首尊只忠君,不会放在心上吧……”
“话没说清楚就要去做,这样,为父准你前往悬镜司一趟,但切记不要生事,”父亲走过来,使劲揉了揉我脑袋,“你呀,就是欠揍,伤好了嘛?”
“没……没有 !”我道。
父亲“哈哈”笑了几声,道:“都能出去郊游骑马了,想来伤是好了,去吧,很霓凰郡主多交际交际些,为父还想要个儿媳妇呢 !”
“父亲 !”我又羞又恼,哪儿有这么当父亲的,面子都丢光了,啊啊啊——
“走不走?”父亲拍了我一下。
“儿子告退,”我鞠了一躬,赶紧走开了。
走的太快,林殊并没有看见父亲的眼神,望着自己儿子离开,自己留在这里,并未想到,沧海桑田以后,当年的情景,竟会如此留恋。
“累了……”晋阳长公主走出来,为林燮披上大衣,“就歇会儿吧……路还长,想必小殊……不会形单影只了……”
(老爸老妈恢复记忆啦 !宗主大人 !你不知道啊……)

楼主 静默水域  发布于 2017-08-02 10:17:00 +0800 CST  
《第七章 相识相知不相忘》
“霓凰,今日阳光正好,试试你武功如何?”
“林殊哥哥盛情,霓凰却之不恭 !”说着便抽出腰刀,在流水柳树便对阵起来。
当真不失为一处风景呢,霓凰的功夫不减,只是力道略微逊色了些。
“不曾想到霓凰的武功竟如此精湛,其中的一些剑法竟像是你的真传呢。”景琰玩笑道。
“别说的那么邪乎,”我推了景琰一下,“真传什么的,我哪够那个档次 !”
“林殊哥哥,”霓凰眼睛一动,看着河水清澈见底,“不如……我们去摸鱼吧 !”
这下了吧景琰吓了一大跳,“霓凰,像个女孩子样好吗?”
“今夜不回京城了,咱们夜宿这里,吃烤鱼如何?”我突然来了兴趣。
“不行。”景琰一口否决,“皇长兄说近日不太平。”
“你怎么那么爱听祁王哥哥说的话啊?”霓凰笑道,“小跟班……”
“霓凰,别以为有小殊护着你就可以随意开我玩笑,”景琰嘴角露着笑意,又一脸严肃,真是一头倔强地让人心疼的大水牛呢。
“你来不来呀 !”我有些不耐烦了,便想激激他,“你自己回去吧,我们在这儿玩,景睿豫津,咱们去摸鱼咯~”
“你别胡闹了 !”景琰牵着马,“要是出点什么事,你担得起这责任吗?”
“能出什么事?”我无奈道,“你这人自从回来以后,做事如此优柔寡断,都快不认识你了 !”
“不是闹着玩,皇长兄说的 !”
“你听他的,你找他玩去 !”
“他是皇长兄,也是你的兄长啊 !”
“那个……景睿还比豫津大呢,豫津怎么不听景睿的 !”
“你无理狡三分 !”
“你大水牛,脑子少根筋,不好使 !”
……
景琰妥协了,还是逃不出我的魔掌吧。
我心里喜滋滋的,得意地看着景琰,霓凰也笑地不成样,真应该找个时间好好管管她。
“注意仪表,仪表啊。”我笑着揉揉霓凰的头。
霓凰摇摇头,揉揉景睿豫津的头,“诶呀不要了 !”
……
“林殊哥哥,我摸到一条大鱼,一会烤给你吃 !”霓凰卷起衣袖,那模样像极了散着头发的假小子。
“啊 !?你这么快 !”我惊道。
“你要加油了,我可是练过的 !”霓凰哈哈大笑,“景琰哥哥快生火 !”
景琰一脸黑线,满脸“凭什么让我生火”的样子,然后“扑通”一声,被我拉进小河里。
“林殊——”景琰仓惶下,将我扑到,我二人一同摔进河里,溅起巨大的浪花。
霓凰满手泥,景睿豫津在岸上打滚,是不是回忆一下我今日交他们的招式,聪明了小家伙已经练得娴熟。
“啊 !”霓凰惊叫一声。
我与景琰心里一惊,连忙停战起身,站起来看着霓凰一脸失落。

楼主 静默水域  发布于 2017-08-03 12:03:00 +0800 CST  
“啊 !”霓凰惊叫一声。
我与景琰心里一惊,连忙停战起身,站起来看着霓凰一脸失落又愤怒的神情,一同问:“怎么了,霓凰?”
……………………………………
“鱼跑了——”
“都怪你们 !”
“好了好了,待会哥哥们再给你抓 !”
“不要 !我就要那条 !”
………………
“不知那条鱼长什么样?我们一定帮你把它抓回来。”
“黑,黑色的……”
……………………
我无奈地与景琰对视一眼,心里“呵呵”两声。
“好,我这就去抓 !景琰 !”
“呃……诶 !”
“走你 !”

楼主 静默水域  发布于 2017-08-03 12:03:00 +0800 CST  
夜色中,豫津和景睿闹得正欢,扑到我身上撒娇,揉乱我的头发,我也没忍心责怪他,而是提起烤鱼来“鱼活了”地吓唬他,跟哄小飞流是一个样的。
“林殊哥哥,你何时变得如此幼稚了?”霓凰笑道,“你看景琰哥哥眼都看直了,哈~”
景琰来回来去看了看,眨眨眼,又看看我,道:“这,这还是我认识的小殊吗?”
“要不你认认真假?”霓凰说着,抽出二人腰刀抛向空中,我与景琰腾空而起,伸手接住。
“今日尽与霓凰切磋了,还未试你的功夫。”我挥手与景琰打斗起来。
霓凰笑着,我二人斗打着,景睿豫津这俩小子……吃着。
火光照亮了我身边漆黑的夜,也照亮了我童年那片不容侵犯的净土。柴火烧完了是死灰,死灰复燃依然会有光亮。
“功夫长进不小嘛,”我调侃道,哼,要不是我让着你,看着你年幼,我堂堂梅大宗主,阅剑法无数,怎会留你到现在?
“别以为我看不出来,”霓凰举着木棍道,“林殊哥哥那是让着你呢 !”
“好啊,”景琰怒了,又一波砍杀,我差点应接不暇,“如何,我一招猛虎下山。”
“看我飞龙上天 !”
豫津景睿一旁叫好,两个小家伙把嘴吃地黑乎乎地,霓凰又生了一个火堆,为我们烤干湿透的衣服。
晚风拂过脸庞,少年的英姿焕发,纯洁的眼神不染污浊,这只是单纯的信任与寄托吧。
不知何时,我愣了神,只觉眼前的众人不再是众人,总觉得与从前不同,又说不出哪里不同。
“小殊,你输了 !”
我……输了吗?
“林殊哥哥,你好笨啊 !”
我……笨……
“想想怎么输的,回头再研究吧。”
我……怎么输的……
(林殊意识到什么啦 !)

楼主 静默水域  发布于 2017-08-04 11:07:00 +0800 CST  
高中了,还要住校,也许要很久一更,抱歉支持我的朋友们(๑°3°๑)

楼主 静默水域  发布于 2017-08-28 15:28:00 +0800 CST  
【第八章 输】
如果我输了,还是会像以前一样吗?历史……不会改变吗?死去的,逝去了,还是无法挽留吗?
“小殊?小殊?”
大梦一场,不过话说玩笑罢了……
王妃嫂嫂与景琰在命运的安排下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错过,就是错了。
哪里错了?
我错了,还是命运弄错了?
“林殊哥哥?林殊哥哥?”
没有人错……
每个时空,都有不同的事发生,世间之大,茫茫万千,人与人之间都是互相影响的,所以有些事不会改变。
如果景琰与王妃嫂嫂错过,也一定是因为未来的什么事影响着。
什么呢……前世命运的牵引吗……
“林殊 !”景琰突然大声一喊,我吓了一跳,恍惚间茫然地望着面前的人。
“非得喊你大名你才会吱声,”景琰抱怨道,“最近你总是走神,到底怎么了?”景琰看着我,一脸关切的样子,但我又如何与他说这些,恐怕就算说了,他也不会信的,不如瞒着也好。
“能有什么事?父帅心情不太好,边防出问题了,”我揉揉脑袋,像是烦恼的样子。
他白了我一眼,然后站起来,指着我,眸中露出的是从未有过的怒意,“这几天我就发现你与我疏远了许多,包括所有人的问候,你都隐瞒着什么,我告诉你林殊,我关心你,是因为我们是朋友,别用你的国事天下事来搪塞我,我没你这么胸怀天下 !”说完就走到小溪让大树边解开马缰。
“诶 !景琰 !”我心里一惊,转身示意霓凰看好豫津和景睿,然后跑过去,抢过马缰,“你又是闹哪一出 !”
“我又是闹了,你从不做傻事,对不对 !?”景琰飞身上马,双脚加紧马腹,“驾”的一声,似乎也不管我还紧攥着马缰,扬鞭而去。
我一个不留意,差点跌倒,没有马缰的景琰也晃了几晃,终于拉着马缰离开了众人的视线。
“兄长 !”霓凰跑过来查看我的伤势,见无事,也放下心来。

楼主 静默水域  发布于 2017-08-28 19:29:00 +0800 CST  
军训完黑了一圈,三天后正式开始高中地狱洲,一个星期休息半天,有空一定来加更,为了进度大家可以提议,想看什么就提建议,根据剧情发展会满足大家的需求的。

楼主 静默水域  发布于 2017-08-28 19:33:00 +0800 CST  
在这个时代的景琰与以前不同,不是那么不懂权谋,察言观色的能力也强了很多,但为了艺术色彩,还是很重情义,不过性情比较……任性(๑°3°๑)

楼主 静默水域  发布于 2017-08-29 07:32:00 +0800 CST  
夜色温柔地探到我的脸,探进我的眼,方才令人倾心的景,此时竟不觉一点凄凉。
篝火燃着,发着“噼啪噼啪”的声响,树,溪,星,月,剑……人。
“兄长,靖王兄那里不太对,你也要小心,”霓凰将手掌搭在我手臂上。
我点点头,转头望着身旁的还一如既往的青春少女,将手压在她手上,点点头。
“林殊哥哥,你和霓凰姐姐如此两情相悦,啥时候成亲哩?”豫津挑挑眉,不禁大笑。
我白了一眼,拎过小豫津,放在腿上,道:“咱们小豫津可是有喜欢的人了?就别想你们霓凰姐姐了。”
景睿坐过来,趴到我身上,道:“林殊哥哥,什么叫做景琰哥哥那里不太对啊?景睿不懂……”
“呃……”我皱皱眉,把求救的眼神投向霓凰,霓凰摆摆手,表示无能为力,思索一番,道:“景琰哥哥呢,也有喜欢的人了。”
“那为什么要小心啊?”景睿又问道,“金陵城里谁不知道,景琰哥哥与你打小就好地穿一条裤子。”
“难道忘了上次公孙小姐和景琰的绯闻了吗?”我朝后摸摸景睿的头,“得罪人家了呗。”
景睿……躲开了……
“方才我查看兄长伤势时你们去哪里了?”霓凰略微皱起了眉头,“最近不太平,小心提防为上。”
“呃……”豫津挠挠头,“我与景睿看那边大石头后好像有小动物,就过去看了看。”
“虽说这里有篝火,容易吸引小动物,”霓凰道,“但有人活动,那些动物也是不会轻易靠近的。”
“或许是我与豫津看错了,”景睿又趴到我肩上,“小事而已,二位何必在意这些?”
二位……
景睿又怎么了?我转头看看景睿,他眸中毫无波澜,想让人不轻易察觉到什么似的。
“林殊哥哥怎么了?”景睿站直,眼神毫不退缩。
我转过头,翻翻火上的烤鱼。
“你们方才谁哭过?”
“今日除了景琰哥哥的事,都如此顺心,为何要哭?”景睿道,“林殊哥哥近日奇怪地很,莫非受伤以后,人也变了?”
“才不会呢,”豫津道,“林殊哥哥才不会变的,就算是变了,等闲之人如何察觉?”
夜色又凄美了一分,景睿豫津单薄的小身影,在这夜色中,也凄美了一分。
眼睛,更加地凄美,就去洒水的夜明珠一般。
我承认,在命运面前,我又输了。

楼主 静默水域  发布于 2017-08-29 08:12:00 +0800 CST  
景睿豫津恢复记忆了 !(๑•॒̀ ູ॒•́๑)啦啦啦

楼主 静默水域  发布于 2017-08-29 08:15:00 +0800 CST  
本文还是以引导为主,恶魔改邪归正,但好人也不觉变了许多(不会坏的),甜甜的也很虐π_π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ヽ(爱´∀‘爱)ノ

楼主 静默水域  发布于 2017-08-29 18:57:00 +0800 CST  
问问大家,想不想要朋友之间误会多一点,虐心一点的?

楼主 静默水域  发布于 2017-08-30 20:00:00 +0800 CST  
好吧好吧😓那就甜一点好了(●°u°●)」

楼主 静默水域  发布于 2017-08-31 07:23:00 +0800 CST  
【第九章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如若可以,初见如何,十年不见又如何?不忘初心,方的始终而已。可岁月又哪里容你如此挥霍,碌碌无为……
我没想到,命运对我如此不公,分明是赢家,却总想战胜,呵……
又为了什么呢?
我四人牵着马,走在回金陵的路上。原本是令人愉快的出游,来时旧路上,却是冷冷清清,仿佛能听见所有人的呼吸声。
霓凰挽着我的手,抬头看着我,发丝被风吹动,少女的眼眸和脸颊格外精致,冰清玉洁。我停下了脚步……
“没事的……”我揉揉霓凰的头,没想到世事近迁,恢复记忆时,唯有她对我之心不变。想我前世辜负她,心里一阵绞痛,一阵叹息。
她笑了笑,拉着我继续往前走。景睿和豫津已经落下我们好长一段路了,夜色下二人一左一右,一前一后,豫津有意无意地拉拉景睿,说着什么。
安静就好吗?我突然觉得这种安静有些可怕,我愧于景睿,我也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唦唦唦……”
树林里有人 !?
我与霓凰皆有察觉,互相对视一眼,握紧手中长剑,快步向景睿豫津赶去。
几个黑衣人轻功从树林里跳出,冰冷的剑发出冰冷了光,恍在我脸上。
“景睿小心 !”我大喊一声,刺客从左方来,景睿在最左边,相距不过十米。
景睿也愣了,身体后倾,差点带着豫津一同栽下去,眼着那人横剑一扫,剑脱手而出,景睿惊险一躲,险些抹了脖子,而后向我跑来。
我与霓凰将二人护在身后,他们大约不到十人,受了头子的指令,头子却不在其中。
“苏兄要小心,他们大概是悬镜司的人,夏江那人许是也记起了。”景睿小声说道,“定是见景琰哥哥走了,没了忌惮,借着金陵进来甚乱,准备栽赃给那些绿林好汉了。”
“小心 !”
“区区八人,能奈我何?”
“洛河风雨,若水生花,看我一招风雨剑 !”

楼主 静默水域  发布于 2017-11-04 08:37:00 +0800 CST  
楼主踏进高中地狱洲了,晚上打小灯看到十二点,早上五点半就得起床,真心没精力……大家真抱歉,平常一星期就休半天,只能拿来补觉,我们明天期中考试,今天只能到这里了≥﹏≤

楼主 静默水域  发布于 2017-11-04 08:40:00 +0800 CST  
据说佩剑用的顺手了,便能达到人剑合一的境界。风雨剑便是借风力笼起四周花草,遮挡敌方视线再攻其不备,对于敌众我寡的情况再合适不过了。
那八人眼中迷了沙子,我手架霓凰在空中扫荡,可悬镜司的暗卫哪里是池中之物,纵使看不清前物也不会傻傻地在那里站着,只腾空翻了几下便躲开了剑锋,反应十分敏捷,看来是我太轻敌了。
既然夏江知道我回来了,便是会有十足的把握会将我们一网打尽。
“你们别怕,”我安慰着他们,“景琰马上就回来了,我看他们如何动手,”我将两个孩子抱紧了些,“谋杀皇子的案子,交给悬镜司,可悬镜司却查不出来,不知道咱们这位陛下会不会盛怒,趁机除了这眼中之钉。”
“纵使我杀了萧景琰,再扣上一顶赤焰帅府的帽子,陛下难道会先灭悬镜司,再灭赤焰军吗?”
黑暗处,一人手持长剑,肩披黑色披风,腰带汶水玉,缓缓走来。
夏江!?
就算还不至于令我心慌,已然出乎意料了。
“梅宗主,别来无恙啊。”
“如此月夜,夏首尊好兴致。”
“萧景琰已经回了金陵,是我亲眼所见,”夏江清笑了笑,正直壮年的他笑起来好生奇怪,我不信心里讥笑,“临死之前,你还有何话要说?”
“能有什么话说啊,”我笑了笑,“人都在这里了,难道你会把我的话转达陛下,让他知道咱们会过面?”
夏江突然间笑了起来,“我真是佩服你啊,死到临头竟然如此冷静。”
“我,从不怕死。”
“我还是那句话,死了,就什么都没了。”
“但只要不是陛下的孩子,都可以死,”我接话道。
“我了解陛下,就像了解你一样,”夏江笑道。
我握紧拳头,看了看霓凰。
“呵呵,”夏江笑道,“穆王府回京,想来是为了军队,南楚近来可不老实啊,百姓和郡主,您说老王爷会选哪一个啊?”
“父王才不是你说的!”
“就算你回去了,他们恐怕也不会再让你回到战场了。”
“难道他们也……”


楼主 静默水域  发布于 2018-02-04 08:38:00 +0800 CST  

楼主:静默水域

字数:48414

发表时间:2017-07-05 04:54:00 +0800 CST

更新时间:2021-08-24 12:14:30 +0800 CST

评论数:660条评论

帖子来源:百度贴吧  访问原帖

 

热门帖子

随机列表

大家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