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守计算】召命之神弓发售后的部分规则变更

这卡数据库有关月镜盾和收缩的结果已经不是新闻了,但实际上这两个FAQ都属于裁定变更。
例如,15号的邮件答复称受到连接栗子球的效果后,下个回合攻击力仍然是0。(现在的处理不是这样,而是和月镜盾一样)




拖到现在才发这个帖子,因为今天才收到了新的邮件答复,算得上确认了类似一系列效果的目前裁定。
本帖介绍目前这两类效果的具体计算方法。


首先要明确一点:召命之神弓和嵌合超载龙等类似,虽然分类是永续效果,但这个影响自身原本攻击力的效果只在出场时适用1次,被无效再恢复有效的场合也不会恢复攻击力。(被技抽变成0后再破坏技抽也仍然是0)


这个是比较迷惑的点,我也不清楚为什么根据素材决定原本攻击力的要分类成永续效果,完全可以和神兽王巴巴罗斯等一样划为无分类效果。


总之,神弓,收缩,月镜盾,连接栗子这些,属于不会持续适用的效果。
巨大化,白骨王这些,属于会持续适用的效果。


现在的裁定如下:


1.
受到收缩这样,把【原本攻守变成】的,不会持续适用的效果后,
之前适用了的所有【不会持续适用】的效果(不论影响的是攻守还是原本攻守)都不适用。
例:
对攻守1500的闪刀姬衍生物发动收缩,大黄蜂记载闪刀姬衍生物的原本攻守是0,因此回合结束后,收缩不适用的时点,大黄蜂的效果也不会继续适用,攻守是0/1500。
对嵌合超载龙发动收缩,回合结束后自身的效果也不适用,攻击力是0。
对解放1只召唤的来自地狱的使者(原本攻击力1300)发动收缩,回合结束后攻击力也恢复到2600。


以前,收缩不能抹消不会持续适用的,影响原本攻守的效果,wiki现在在原本攻守的页面仍然记载着:
妥協召喚した《神獣王バルバロス》(攻撃力1900)に《収縮》を発動する。
発動したターンの間は攻撃力950になり、ターン終了時には1900になる(3000にならない)。


这句话现在已经是错误的,现在会让神兽王巴巴罗斯恢复到卡片记载的3000.


总而言之,现在对于不是持续适用的效果,收缩已经统一为会将其抹除。




2.
对于连接栗子,疾风之盖尔,月镜盾这样的效果,
之前适用的如果是影响原本攻守的效果,不论是否持续适用,这些效果适用后虽然固定了攻守,但不会抹除之前确定的原本攻守。
例:
4个怪兽为素材连接召唤的召命之神弓-阿波罗萨发动过3次③效果后,受到连接栗子球,转生炎兽 炽热多头狮的效果影响的场合,下个回合攻击力恢复到3200。
不用解放召唤的神兽王 巴巴罗斯受到半封的效果后,下个回合攻击力是1900。


下面是综合性的例子:
墓地有2个白骨,对2000攻击力的白骨王发动疾风之盖尔的效果把攻击力减半到1000后,墓地白骨增加了1个的场合,虽然攻击力固定在1000不会变化,但是原本攻击力仍然因自身效果变成3000,如果再发动收缩,就是1500。(并且回合结束后由于盖尔的效果被收缩抹除,白骨王恢复到3000攻击力)
如果在盖尔减半攻击力后,先发动技抽,再发动收缩,因为技抽后原本攻击力是0(但这个时点攻击力仍然被盖尔固定在1000),再被收缩就是0。(回合结束后如果技抽不适用,还会因自身效果变成3000)

楼主 碎冰op  发布于 2019-04-26 20:55:00 +0800 CST  
想了解更多计算规则,可以查看
ocg-rule点readthedocs点io/zh_CN/master/c02/%E6%94%BB%E5%AE%88%E8%AE%A1%E7%AE%97点html

楼主 碎冰op  发布于 2019-04-26 20:56:00 +0800 CST  
补充


另外,进化的人类和收缩不一样,它是持续适用的效果
如果给神弓装备进化的人类改变攻击力后,再破坏进化的人类,神弓的攻击力会恢复到装备之前的数值,而不是0。


百度现在很难发链接,这些调整源链接可以去上述地址的“2019”目录下查看。

楼主 碎冰op  发布于 2019-04-26 21:01:00 +0800 CST  
相关邮件图片








楼主 碎冰op  发布于 2019-04-26 21:11:00 +0800 CST  

楼主:碎冰op

字数:1471

发表时间:2019-04-27 04:55:00 +0800 CST

更新时间:2020-04-08 08:19:01 +0800 CST

评论数:32条评论

帖子来源:百度贴吧  访问原帖

 

热门帖子

随机列表

大家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