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西院】【原创】速食短篇请查收

主任翻了翻学校的校规校纪,比照着考试作弊这一条,然后沉声道:“按照学校规定,考试作弊的处罚一般比较严重。首先要取消该次考试全科成绩,然后全校通报批评,处罚公告张贴学校公示栏一个月。”


江之问的心脏快要从胸膛里蹦出,他紧张地提着一股气,然后听到主任接着说:“体罚教育方面,年级这边要处予该同学十下藤条的惩戒,之后的惩罚需要班主任带领,在班级同学面前进行。”


江之问的双腿瘫软,差点跪了下去。他真的后悔了,后悔自己一个月以来没有好好读书,熬夜看球赛、打游戏,后悔自己因怕表哥兼班主任的责难而选择作弊,后悔……


泪意上涌,头顶始终有一道严厉的目光在注视着他,而那道目光的主人却始终没有开口说话。他的内心复杂极了,他既怕温长卿开口表示对他的失望,又想听听那个熟悉的声音,像他以往犯错时一样,至少能给他心灵上的支撑和慰藉。


“好的,我知道了。”最后,温长卿轻轻地说。
说不清是失落还是破罐子破摔,江之问忽然就将心落下了。他低头数着地板上的花纹,却总也数不清楚。再坏也不过是这样了,他想。


“主任,这个学生成绩一向非常优异。这件事是我们大家都没有想到的,作为他的班主任,我也负有责任。”温长卿轻吐了一口气,有些疲惫地说,“能不能争取一下宽大处理,公开批评的处分……”


主任调出了江之问的学籍档案,发现他成绩的确优异,甚至可以说得上是名列前茅。半是惋惜半是痛恨地道:“公开处分可以宽容,公开处罚不能免。小温,你这个学生成绩优秀,但是不能让他品德出了问题,罚他一次叫他好好记住。”


江之问憋红了眼,突然泄了一口气。他没想到温长卿在他做了这样不好的事情之后,第一反应还是去保他。他用手腕抹了抹眼泪,冲着主任鞠了一躬:“对不起主任……我真的知道错了,我、我一定好好反省。不要怪温老师……”

楼主 野蕤w  发布于 2019-05-09 22:25:00 +0800 CST  
话说到一半,江之问已经哽咽。他一边狼狈地抹着眼泪,一边小声地请求。


主任见他哭成这个样子,心下也软了:“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说明问题不大。这次惩罚希望你能记牢。”


教务处十下藤条和班级公开二十下戒尺的惩戒单被江之问紧紧捏在手里,攥得手指都有些生疼。他明明觉得手里的这张纸重逾千斤,又滚烫得烧手,却偏偏自虐般地将它死死攥在手里。


他将脚步放轻,小心地跟在温长卿身后。


自从出了教务处,温长卿便没有再说一句话。江之问偷偷抬头瞟了一眼,却正好和他凛厉的眼神对视,忙低下头。


“你过来。”温长卿平复着呼吸,语气尽量平静。他停下脚步,靠在楼梯间的扶手上。


江之问硬着头皮小心挨蹭上前。


“班级的公开惩罚虽然不会有人监督,但你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这次我不会轻饶过你。”


只一句话,便叫江之问啪嗒啪嗒掉起了眼泪。


“哭什么,做出这种丢人的事还有脸哭。之问……你太叫我失望了。”


直到进了惩戒室,温长卿被禁止入内关在了外面,江之问还在小声地呜咽。


惩戒师在洗手台前洗了洗手,见这个瘦瘦高高的男孩子站在那里哭得认真,反倒有些诧异。
能进这个惩戒室的学生,多半都是学校里有名的刺儿头,进来之后反抗、不服管教、咒骂管理的人多,安静站一旁哭的真没几个。


“放松点,”惩戒师温和地笑了笑,试图安抚他濒临崩溃的情绪,“你这样哭得好像被我欺负了一样。好吧……虽然待会是要欺负你一下,不过我会下手轻点。”


江之问将处罚单递了过去,觉得更加丢人了。他强忍着控制不住的哭隔,僵硬着手开始脱衣服。


惩戒室的规矩是自他们入学以来就被要求教授给每一位新生的。所以即便有些人从来没有进过惩戒室,对于这里的规矩还是了如指掌。比如受罚需要脱光衣服。


先是宽大的校服外套,里面的打底衬衫,然后他开始解牛仔裤上的皮带腰扣,褪下裤子的那一刹那,他羞愤欲死,几乎想要一头撞死在墙上。

楼主 野蕤w  发布于 2019-05-09 22:25:00 +0800 CST  
惩戒师宽和地笑,对付不同种类的学生需要不同种类的办法。像这种偶有犯错,自尊心很强的孩子,只需要稍加敲打即可。


于是他便主动指引着江之问在为体罚而用的皮质长凳上趴好,替他脱下了最后一层布料。


没有他想象中的疾风骤雨,一阵冰凉的触感突然从身后渗透进肌理,他稍稍侧过头,看到惩戒师先生细长的手指将白色乳液在他臀上推开。
“你放心,这样不是为了加重痛感。你的处罚单上面写着藤条,这种尖锐的工具容易打破皮肤,将来容易感染,涂上乳液是为了保护你的皮肤。”


江之问将头埋进两臂之间,只露出了一对通红的耳朵,不说话。
惩戒师知道他害羞,也不再跟他搭话。过了半分钟等待乳液吸收后,他从靠墙壁的一个工具桶内取出了细长的藤条。


弯折起来再猛地一松,会有“咻咻”的声响。触感有些粗糙,搁在他身后的时候,感觉轻飘飘的。


“没想到看起来这么乖的孩子,居然会犯这样的错误。”惩戒师抬手抽了第一下,莹白的肌理上先是印刻出了一道更为显眼的白,而后泛上来了一条红痕。


江之问“啊”了一声,五官痛苦地纠缠在一起。他低头发出闷闷的哭声:“……一。”


第二下落在他屁股靠近大腿根的位置,那里皮薄,不吃痛,江之问痛得弓起了脊背,又被身后的一只手大力地压了回去。


“可以哭,但是再躲就不算了。”惩戒师轻叹了一口气。原来他因为太痛,身子在挣扎间已经偏离了原来的位置,再躲几下就要滚下凳子。


江之问露出一双通红的眼睛,带着浓浓的哭腔却不忘吐出一句:“二。”


这个男孩子露着一截雪白修长的脖颈,耳垂染着一层淡粉,惊痛时会将头埋得更深,一头浓密的黑发在挨蹭下有些蓬乱,眼尾一抹胭脂般的红晕,格外惹人怜爱。


第三下紧挨着上面两道伤痕,在雪白的肌肤上格外显眼。

楼主 野蕤w  发布于 2019-05-09 22:27:00 +0800 CST  
江之问痛得将手圈成了拳,有些哆嗦地拿指甲抠手下皮质的凳面,而又松开。


如此反复了四次。


惩戒师摸了一把他的头发:“坚持下,还剩三下。”


江之问闭上眼睛,仿佛这样就不用再受身后刀割般的痛楚。身后细嫩的皮肤被藤条一次次地破开,留下鲜艳的痕迹。


江之问额前的碎发被疼出的汗给溽湿了,耳边甚至已经开始出现幻听,仿佛能够听见遥远的几公里外的声音,空灵又嗡然。


他被人轻轻拍了后背:“你可以起来了。”


直到一瘸一拐地穿好衣服,又红着一双兔子似的眼睛,出门看到了依旧站在原地的温长卿,才把灵魂彻底归了位。


像所有挨完打闹着要糖吃的孩子一样,虽然明知是自己有错,却偏偏在惩罚过后委屈得不得了。
但他知道自己这次错得离谱,不敢将情绪表露在脸上,只偷偷地藏在眼底。


直到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温长卿一手将他揽进怀里,胸膛传递出人体暖热的温度。他抱着人不出声安慰,也不哄劝,甚至连眼神也是冷然而淡漠的,但他瞳仁深处闪过的一丝无奈,却实实在在暴露了自己的心疼。

楼主 野蕤w  发布于 2019-05-09 22:28:00 +0800 CST  
【3】作弊被抓后 下

楼主 野蕤w  发布于 2019-05-09 22:28:00 +0800 CST  
“站在这里,把裤子脱掉。”


一周了,温长卿在那天抱过他之后,便再也没有私下里找过他。忐忑不安了一整个星期,甚至他还在心里悄悄期望着,这件事能够就此翻页。


直到今天上午。
温长卿上完数学课,还有一节自习课。他像往常一样将讲台上碎落的粉笔头扔进了笔筒里,拍了拍布满粉尘的手,然后从讲台桌的抽屉里抽出了一根木质的戒尺。他将戒尺轻描淡写地压在了试卷上,却能够从试卷的下陷程度看出戒尺的分量。


心脏顿时咯噔一声。
该来的还是来了。


他全身都在轻颤,脸颊腾得一下点燃了火,恨不得将自己整个塞进桌兜,或是化为灰烬。


“想必大家都已经听说了,我们班上周发生了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温长卿的一双眼仁,漆黑,透亮,眼波里明明风平浪静,偏偏露出一股子凛冽。


座下的人不由自主地全低下了头,却有人偷偷将眼神瞟向江之问。
虽然学校的校规校纪明确了公开惩罚,但在他们班这种事却是开天辟地头一遭。


温长卿虽然教学严谨,要求严厉,但骨子里并不是苛刻的人。他向来秉持着能讲理就不动手的观念,即便有人犯了错误,也只是叫进办公室在私底下打一顿手板。


第一次公开处罚,而且还是班里的优等生江之问,人人在心里自我担忧的同时不免都带了一丝幸灾乐祸的窃喜。


“在我的班级,我可以允许成绩不好,但我不能容忍徇私舞弊。”

楼主 野蕤w  发布于 2019-05-09 22:36:00 +0800 CST  
每说一句,江之问就低一次头,直到彻底放弃般地将头整个埋进臂里。每一个字都宛若重锤,狠狠地击碎着他的自尊。尽管他知道,温长卿有意地避开了“作弊”这类令他更为难过的字眼,可他还是忍不住伤了心。


这种难堪,是恨不得彻底消失在世界上,比一刀刀的凌迟更为痛楚。


“训话就到这里,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下面,就请这位同学上台,接受惩罚。”


江之问趴在那里不愿意动,但闭上眼睛后听觉就变得格外清晰。耳畔是同学切切私语的议论声,他想听清这些人在说些什么,那些字一个个跑进他的耳朵又排列成对地溜走,脑子里仍旧一片空白。


同桌轻轻推了一把他,小声地在他旁边说:“你快去吧,江之问。只要你勇敢点站出来,大家不会看不起你的……待会儿温老师要生气了。”


温长卿从那天起就没再给过他一个好脸色,他一向捧在手心的优等生,他亲自养大疼在骨里的孩子,却犯了这样难以饶恕的错误。他说不清自己是愤怒多一些,还是失望更多,有心想挫一挫他的自尊心,叫他长长记性。在这一周里无视了他数次默默的哀求,却在这时候蓦地心软了。


看他埋着头僵硬成石头,难堪地把自己缩成一团,再大的气也消了。
只是这种心软不能够被孩子窥觉,只能硬下心肠。不管于公于私。


“刺啦——”


就在温长卿头疼该怎么宽慰一下这个自尊心太强的孩子的时候,江之问自己推开课桌,慢腾腾地站了起来。


走向讲台的每一步都是一次自尊心与羞耻心的碰撞。他像彻底豁了出去,挺直的脊背维系着他最后的骄傲。

楼主 野蕤w  发布于 2019-05-09 22:37:00 +0800 CST  
随着温长卿的指引,他面向黑板背对着观众,无比屈辱地,一点一点地,脱下了自己的裤子,然后是内裤。


屁股彻底暴露在人前的刹那,他死死盯住黑板上一处残留的粉笔尘末,试图以此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但像被烧刀子滚过的耳朵还是用它膨胀的热意,提醒着他赤/裸/下/身在人前的屈辱。


有些冰凉的戒尺抵在了他的屁股上。一时间,他有些不想叫那戒尺移开,借此能遮挡一些暴露在空气里的皮肤。


事与愿违。
“啪”地一声,戒尺抬起又落在了实处。许是顾念着他一周前刚挨过一顿严厉的藤条,温长卿下手不重。虽然还是疼的,但是比起灭顶的羞意而言倒显得没有那么的难过。


一道淡粉的痕迹留在了他光/裸的屁股上。他知道他身后有数道目光的盯视,于是屁股也像被火灼烧着一样,将那点子疼痛也放大了。


“啪!”“啪!”温长卿甩手,落腕,动作不疾不徐,甚至在他疼痛难忍的时候稍微停顿一下。
没有出声斥责,也没有人张口说话,只余下头顶风扇转动的嗡鸣,和戒尺落在屁股上,一下下清脆的响声。


人类天生的羞耻心大概是永远也无**服掉的。尽管做了无数次的心里建设,胸口的滞涩感也稍稍吐露了一些,但每次在他觉得已经放开的时候,下一记的惩罚还是能够叫他湿润了眼眶。


我错了……
好想死掉……
拜托,快点结束……
有没有人来救我……

楼主 野蕤w  发布于 2019-05-09 22:37:00 +0800 CST  
心里的念头反反复复滚了几遭,屁股上该落下的尺子却一下不少,羞惭终于击溃了他最后的防线。江之问趴在讲台上,哭得泣不成声。


这时候,台下的眼神已经从看热闹转变成了同情。他屁股上一条条红色的板痕鼓胀起来,烙印在雪白的皮肤上,看起来就疼。


甚至有人想要替他求情,却怕讲台上哭泣的人更加羞愧而作罢。


很快,他的整个屁股都泛上了通红发亮的颜色。一板一眼地,从他臀峰开始往下揍,不过十下,屁股肉就已经完全肿了起来。直咬神经的痛让他暂且忘记了羞耻,但他趴在那里却有些惊慌,不明白落下的尺子为何越来越重。


揍他的全程,温长卿虽然紧绷着脸不说话,但他始终关注着江之问的一举一动,见他从一开始的羞愤欲死,到后来暗自神伤地掉眼泪,下手便加重了几分,用疼痛来打散他心里屈辱又难堪的念头。


二十下结束后,温长卿亲自帮他提上了裤子。为了避免他更难堪,他还用身子遮挡了一部分的视线。
等他帮江之问扣好腰带后才发现,这孩子的脸闷在那里太久,红得有些发白,像泡涨了一样,眼睛肿得比那天更甚,泪水留了满脸。


一时间他心疼得无以复加,也不顾在众人面前,轻声哄劝着替他擦着眼泪。


当夜,他把江之问领回了教工宿舍,看到紧绷了一整天的小人儿扑在他怀里放声大哭,不由得吻着他的脸颊,哄道:“乖了,不哭了。我知道我们之问最勇敢了。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


拍着江之问单薄的脊背,感受着手下一起一伏的动静,肩膀处被眼泪浸透了,心就跟被抽碎了一样,疼得不行。


他一钢铁大直男,最后被自己亲表弟哭得连“心肝宝贝儿”这种称谓都冒了出来,自己被酸得要死,却意外地看到竟然有点奏效,小孩儿一抽一抽地慢慢停止了哭泣。


“……我就是害羞,我不是不认错。表哥别不要我。”
没想到孩子一张口就是带着浓浓哀求意味的一句话,他一边死死拽住温长卿的衣服,一边用今天哭了太多次,连瞳孔都浸得过亮的眼睛看他。


拿这孩子没办法,温长卿一颗心都被泡进了酸水里,抽疼。哀叹一声也不知是谁惩罚谁,将怀里半大的男孩抱得更紧了些。


“我知道,无论如何哥哥都会爱你。”

楼主 野蕤w  发布于 2019-05-09 22:38:00 +0800 CST  
催更的正确姿势是多多留言回复(傲娇的作者说

楼主 野蕤w  发布于 2019-05-09 22:40:00 +0800 CST  
惩罚时严厉 忍着心疼也要坚持原则继续打完 惩罚过后心疼却泛了堤 只想将人抱在怀里哄
啊 这才是我理想中的sp啊

楼主 野蕤w  发布于 2019-05-10 07:37:00 +0800 CST  
放心吧 楼主没有弃坑~
之前是因为课业繁忙
近几日准备更新的时候偏偏手机又丢了……
明天等我挂失一下卡号 再想办法更新

楼主 野蕤w  发布于 2019-06-26 23:55:00 +0800 CST  

楼主:野蕤w

字数:12528

发表时间:2019-05-08 06:43:00 +0800 CST

更新时间:2019-06-27 00:06:43 +0800 CST

评论数:94条评论

帖子来源:百度贴吧  访问原帖

 

热门帖子

随机列表

大家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