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世转生是不是真的?讲述我的刽子手生涯


陈天赐对燎原的本事佩服的五体投地,确实想学,他也倾慕燎原的英雄气概,更何况,他本来也没有地方可以去了,就如同这燎原所说,从今往后,他不是贼也是贼了,公家绝不会放过他。

但是,陈天赐又觉得燎原这么一说,自己就跟他走了,未免有些失了男子汉大丈夫的气节,就好像自己真是丧家之犬,要寻求庇护,又眼馋人家的本事一样,显得没出息。

陈天赐正犹豫不定的时候,黎明讥讽道:“他这样的人,纵然是主人教了他,他也未必学得会。”

陈天赐心思敏锐,早发觉黎明对自己暗含敌意,第一次见面就骂自己,第二次在刑场上见面又险些杀了自己,这第三次见面,拢共说了两句话,两句还都是讽刺自己的,陈天赐不禁心中有气,暗忖道:“我跟你又没有仇,怎么老是跟我过不去?我瞧你的意思是不想让我跟着燎原走,那我偏偏跟着燎原走!你说我学不会,我偏偏就学给你看!”

想到这里,陈天赐便道:“多谢火王青眼有加,晚辈确实无处可去了,情愿追随您!”

燎原大喜,道:“好!事不宜迟,咱们快走。这永乐城中也确实有个极厉害的角色,是我的仇人,不易对付。”

陈天赐道:“不知道是哪个混账把我师父给杀了,尸身还在屋子里,我要先葬了他老人家。”说到这里,陈天赐又不禁眼圈发红,鼻子发酸,泪水也涌了出来。

燎原诧异道:“是官兵干的?”

陈天赐摇了摇头,道:“不是。我也不知道仇人是谁,回来的时候,师父他老人家就已经遇害了……”

黎明冷笑道:“连师父是被什么人杀的都不知道,你这人——”

黎明话还没有说完,燎原便断喝一声:“你闭嘴!少说一句话,没人当你是哑巴!”

黎明就像是挨了一巴掌似的,脸憋得通红,他恨恨的瞪了陈天赐一眼,不再说话。

燎原对陈天赐说道:“是非之地不可久留!你背上你师父的遗体,咱们火速出城,等到了我的火寨,再厚葬他。”

陈天赐想了想,现在也没办法去找人给师父缝合尸体了,也没有时间去买棺材厚葬师父了,只能依了燎原。

他当即收拾了几件自己的衣物,用布裹了杨如海的尸身和脑袋,自己背着,跟燎原、黎明、星眸匆匆去了。

四人出来时,永乐城中果然已经戒严,因为得知火王燎原还在城中,官兵们已经开始大规模的集结,不但守城将军亲自出马,连在永乐城坐镇的二皇子炎上也亲自出马了,燎原之前冲破金符,耗费玄气不少,不敢硬拼,亏得他预先埋伏的有奸细内应,在城中四处放火,弄得城内大乱,百姓往来奔逃,官兵们约束不住,四人这才趁乱混出了城。
楼主 御风楼主人  发布于 2017-05-22 11:45:53 +0800 CST  

出城之后,便没有什么危险了。黎明抱怨道:“如果不是这个凡夫俗子跟着,火王大人施展起火遁术来,咱们早就到火寨了。”

燎原道:“急什么?慢慢走吧。”

黎明便不再说话。

燎原又说道:“星眸,天赐不大了解如今的天下形势,你对他讲一讲。”

“是。”星眸刚应了一声,正要去对陈天赐讲,黎明便抢先说道:“还是我来讲吧。”说着,他便跟在了陈天赐的身旁,星眸见状,也只好让给黎明去说。

黎明咳嗽了一声,道:“咱们永治国上有皇帝,你是知道的,可惜他的天下已经不稳了,因为三山五岳、四海九州都有人在造他的反,大的造反势力共计十路,全都已经称王,号称是十路‘反王’,咱们火王便是其中之一,小的造反势力譬如山贼、土匪、绿林,虽然不计其数,但是不成规模,也不值一提。除了天子和反王之外,还有诸侯,就是那些天子派来剿灭反王的部队,自己做大了,便割据一方,明面上听天子的命令,背地里却和反王们有勾结,这些军阀一共有四方,号称‘四方诸侯’。而皇帝,其实也已经久不上朝了,政事由五个皇子全权负责。也就是说,现如今的天下,是五皇四侯十反王的天下。总之,天下大乱!”
楼主 御风楼主人  发布于 2017-05-22 11:46:10 +0800 CST  
5

陈天赐听得有些茫然,也有些震惊。

燎原在前面马上回头说道:“五皇四侯十反王总体来说,本事都差不太多,只有大皇子无疆恐怖些,其余无非是彼此相克而已。我这一次在永乐城被抓,就是着了二皇子的道,奶奶的,不提也罢。”

陈天赐不禁咋舌。

他见识过燎原的厉害之后,就隐隐觉得天底下没有人会比燎原更厉害了,凭空弄出火来的本事,谈笑之间樯橹灰飞烟灭,数十个官兵转瞬之间都化归尘土,谁还能比拥有这样本事的人更厉害?

但是,竟然真的就有。

一个大皇子无疆,燎原自愧不如,一个二皇子炎上,燎原又说被对方克制,那其余三个皇子,四方诸侯,还有另外九路反王都是些什么样的人物?

陈天赐几乎不敢想象!

从前,住在永乐城里,什么都不用想,现在他才知道,这天地有多广阔,世界何其壮大!

黎明忽然问道:“我刚才说的,还有火王大人说的,你都听明白了没有?”

陈天赐道:“明白了。”

黎明道:“是真听明白了,还是假听明白了?我说的多,有些脑子笨的可不一定能记着。”

陈天赐冷冷的说道:“要不要我给你复述一遍?”

黎明道:“那倒不用了,复述错了,你尴尬,我也尴尬。”

楼主 御风楼主人  发布于 2017-05-22 11:46:30 +0800 CST  

陈天赐“哼”了一声,不再搭理黎明。

星眸忽然在马上回过头来,嫣然一笑,道:“黎明,你对人家客气点。”又说:“陈大哥,他说话向来都是这样,你不用放在心上。”

星眸一颦一笑间,陈天赐就什么都忘怀了,只呆呆的说不出话来。

黎明却忽然把马贴近了陈天赐的马,自己也低声附耳说道:“小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吗?嘿嘿……有我走,你永远也吃不到嘴里!”

说完这句话,黎明策马往前疾走了几步,追上燎原和星眸,傍在星眸身边,两人有说有笑起来,那黎明还不时回头冲陈天赐冷笑。

陈天赐又怒又气,瞧着黎明和星眸亲昵的模样,嘴里一股莫名的酸味泛滥起来,暗忖道:“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比我早认识几天么?!”

又走了片刻,瞧着前面三人三骑,思量着只有自己是一个人一匹马在走,不由得悲从中来,心中暗暗说道:“陈天赐啊陈天赐,人家本来就是一家,你才是外人,何必痴心妄想呢?”但刚转过了这个念头,忽然悲中生愤,起了与那黎明一争高低的志气,暗忖道:“我就是要把天鹅肉吃到嘴里,看你到时候有什么话说!”
楼主 御风楼主人  发布于 2017-05-22 11:46:48 +0800 CST  

想到这里,陈天赐也策马紧追了几步,跟上了三人,贴在星眸身边,问东问西:

“咱们火寨在什么地方?”

“那地方大吗?”

“有永乐城大吗?”

“其余的九路反王都在哪里呀?”

“他们都叫什么名字?”

“……”

星眸的脾性很好,笑语盈盈,言辞款款,对陈天赐的询问,不厌其烦,无有不答,由此很难再照顾到黎明。黎明极为厌恶的看着陈天赐,陈天赐只装作没看见,心中得意非凡,反正有燎原在,黎明也不敢说什么。

火寨距离永乐城倒也不是十分遥远,四人紧走慢赶,等到第二天凌晨,便到了城外。
楼主 御风楼主人  发布于 2017-05-22 11:47:03 +0800 CST  

从星眸那里得知,燎原是火寨之主,火寨的守军全都身穿暗红色衣服,衣服背面绣着大大的“火”字,对外号称“火军”。

火寨虽然说是个寨子,但其实规模极大,完全不亚于一座大城池,人口也极为繁多。只不过是为了区别天子官军所在的城池,所以才不叫城池,而是叫寨。

四人到火寨外面的时候,寨门已经紧闭,寨下四周烈火熊熊燃烧,形成了一道道无形的屏障,陈天赐看在眼里,暗暗称奇,这样的守备,要是有人硬闯,恐怕还没有走到寨门,就该被烧死了。

寨上守夜的火军个个站得笔直,瞧见四人近前,早有火军大喝一声:“来者何人?!”

黎明大声回道:“火王驾到,还不快快开了寨门?!”

火王燎原去了披在身上的斗篷,现出本尊容貌来,信手一弹,早飞出一记焰火,腾在半空中,“唰”的一声响,化作大火,顷刻间耀亮了整座城寨!

守寨的火军们看见,早沸腾起来,乱喊道:“火王回来了!火王回来了!火王回来了……”

喧嚣声中,寨子四周的烈火火势渐渐弱小,寨门“吱吱”而开,里面的大部火军列队夹道,将燎原等四人迎进了城中。

陈天赐哪里见过这种情形?

听着到处山呼海啸,看着火王被万众拥戴,不由得激起了自己胸中的万千豪气,思量道:“男子汉大丈夫做成这样,才算是不枉此生!”

先前,燎原被二皇子炎上所擒,火寨中急忙派人前去永乐城营救。

前去营救燎原的人分先锋、居中、殿后和细作四路,黎明和星眸只是先锋中的两人,救了燎原之后,本待出城,但是燎原又放心不下陈天赐,执意要回去找他,于是就先遣散了其他营救人员,让他们先行回到火寨,燎原带着星眸和黎明又悄悄潜回了永乐城,这才有了搭救陈天赐的那一幕……

楼主 御风楼主人  发布于 2017-05-22 11:47:18 +0800 CST  

进了火寨之后,燎原吩咐下去,早有人给陈天赐准备了房屋,寨中也有专门的缝尸人,来把杨如海的尸身和脑袋缝合了,燎原又差人送来上好的棺材一口,装殓了杨如海的尸体,陈天赐这才去休息。

等到醒来的时候,燎原派人带着陈天赐在寨子里择了一块风水好地,又选了日子,给杨如海下葬。

匆匆一月有余,杨如海的后事都已经办理妥当,陈天赐的悲伤情绪也淡了些。

这一日清晨,寨子里钟楼上一声响,全城聆音,所有人都知道那是火王召集属下的号令。

议事厅里,众人鱼贯落座。

燎原的属下众多,其中以“一老双秀三杰”为首,一老是火王的智囊霍崇光,“双秀”是星眸与月牙,“三杰”是黎明、高灿、孔亮,这六人是火王座下的骨干,名字都是改过的,个个带光带火带明带亮,就是要拱卫火王。火王平时用起这些人来也确实十分得力。

除了这六人以外,火寨中还有大小统领数十位,分管了整部火军。

一老双秀三杰以及大小统领都落座以后,火王燎原才带着陈天赐进了议事厅。

火王坐北朝南,在厅中央大王座上坐下,让陈天赐坐了他旁边下首,显得十分亲昵,众人瞧见,都不禁暗暗诧异。
楼主 御风楼主人  发布于 2017-05-22 11:47:34 +0800 CST  

这些日子以来,众人都知道燎原对陈天赐十分厚爱,却不知道这个少年究竟是什么来历。

而今,陈天赐又坐在燎原旁边,分明是火王把他当做继承人来看的。黎明瞧在眼里,恨在心里,牙都痒了,十分的不是滋味。

只听火王干咳一声,清了清嗓子,道:“一个多月之前,是本王没有听霍老的话,独自一人贸然深入官城盗宝,结果中了埋伏,被二皇子炎上率领天子官军所擒,险些被砍了脑袋,在这里,本王要对霍老说声抱歉,也要对诸位说声抱歉,劳烦诸位不辞辛劳,搭救本王,实在是惭愧啊。”

众人都说:“大王客气,这是属下应尽的职责!”

霍崇光也道:“大王受这一挫,却安然归来,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啊!”

燎原笑道:“真正有福的人不是本王,是这位小兄弟。”他伸手指了指陈天赐,议事厅里上百道目光便都移向了陈天赐,陈天赐不禁有些尴尬,讪笑道:“不敢当。”

燎原道:“要不是这位小兄弟,本王就见不到各位了!他是上天派来搭救本王的人,名字就叫天赐,这岂不是天予弗取,反受其咎?本王这次召集诸位前来,就是要向诸位宣布一件事情,本王要收他为入室弟子,将‘人火大法’传授给他! ”

这话说出来,群情震动,都觉不可思议!
楼主 御风楼主人  发布于 2017-05-22 11:47:49 +0800 CST  

燎原造反称王已久,属下众多,其中不乏天赋异禀的人,也不乏生性聪慧之辈,但是燎原却从来没有收过一个弟子!

现如今,燎原竟然声称要把自己的一身本事传授给一个刚刚认识才一个多月的人!

而且,燎原虽然妻妾众多,却是没有子女的,他要收陈天赐为入室弟子,分明就是要培养陈天赐做为自己的接班人,众人如何不惊诧莫名?

霍崇光见众人惊愕,便道:“大王,此事也不急于一时,可从长计议。”

统领中有一位叫做全日生的,平时跟黎明最为交好,这次来议事之前,他就先得了黎明的交待,是要极力反对燎原这样做的。

不但如此,全日生还串联了另外几名统领,私下里商量好了,到议事的时候,彼此之间都要互相声援支持的。

听见霍崇光先开了口,全日生便立即起身,说道:“大王,这个陈天赐来历不明,万一是永乐城官军那边派来的奸细,混到了咱们这里,那可就大事不妙了!”
楼主 御风楼主人  发布于 2017-05-22 11:48:04 +0800 CST  
6

全日生一开口,黎明便朝另外的几人使眼色。

“对!”和黎明、全日生同伙的几名统领也都嚷了起来,有人说道:“全统领说得对,人心难测!”

也有人说:“大王可不能对来历不明的人委以重任啊!”

还有人说道:“这小子的底细要先查清楚!不然大伙儿怎么能安心?”

“……”

火王燎原摆了摆手,让所有人都不要说话,等议事厅里静下来以后,他才说道:“这些日子以来,我已经问过天赐了,他的来历很简单,他是个从小被人遗弃的孤儿,被永乐城的一个老刽子手杨如海收养长大,他只要杨如海一个师父,两人情同父子。杨如海的背景也很清晰,他的远祖是刀客,他的祖父是捕快,他的父亲是刽子手,他也是刽子手,也就是在衙门里当差的低级杂役,与世无争,清清白白。在一个多月前,杨如海又被人杀了,从此以后,天赐就再也没有别的亲人了。那天,天赐和永乐城的官兵们拼的你死我活,差点被天子官军门所杀,我和星眸、黎明是亲眼见到的,所以,我可以保证,天赐不会是奸细,也不可能是奸细!”

黎明道:“大王,您说的都对,不过,全统领说的也不无道理,陈天赐身世还有可疑的地方,不如您交由属下仔细查探一番,到时候,查出来没有什么疑问,您再收他做徒弟,这样也能去除大家伙的心病,让大家伙心服口服不是?当然了,也除非是天赐兄弟心里有鬼,不敢让人去查他的底细……”

陈天赐虽然知道黎明故意在激自己,但是瞧见星眸和月牙都盯着自己看,也不想示弱,且陈天赐为人聪明,他见从霍崇光到全日生,都公开反对燎原贸然收自己为徒,月牙、高灿、孔亮等人又态度暧昧,便知道火寨之中也分着派系,火王燎原名义上是所有人的老大,其实有些事情也不怎么自由,为了火王燎原,自己也该去除嫌疑。于是,陈天赐对黎明说道:“我心里没鬼,你随便去查!”

楼主 御风楼主人  发布于 2017-05-22 11:48:22 +0800 CST  

这句话正中黎明的下怀,他当即拍了一下手,说道:“好!天赐兄弟也不要误会,我这可是为你洗脱嫌疑啊,到时候,你成了大王的入室弟子,可不要忘了要请兄弟喝杯酒啊。”

陈天赐“哼”了一声,道:“多谢你好心了,我请你喝两杯!”

火王燎原眼见如此,确实也不能拂逆了众人之意,便道:“那就依黎明的意思,你去查吧。不过,限期半个月,半个月以内,查不出什么问题来,那就说明没有问题,到时候,我收他为徒,你们就没什么话说了吧?”

黎明道:“那是自然。”

全日生也道:“全听大王安排!”

霍崇光道:“大王英明。”

出了议事厅,燎原拍拍陈天赐的肩膀,和蔼的说道:“天赐,也不着急这半个月,我既想让你继承我的衣钵,也不能让别人反感你。这段时间,你先在寨子里四处走走,熟悉熟悉这火寨,对你日后有好处。”

陈天赐点了点头,道:“我知道了。”
楼主 御风楼主人  发布于 2017-05-22 11:49:10 +0800 CST  

陈天赐是有心思的人,那口断刀他一直留在身边,从杨如海死的模样和断刀的断口来看,陈天赐就知道仇人的本事远在自己之上,现在不要说不知道仇人是谁了,就算是有朝一日知道了仇人是谁,凭他陈天赐眼下的本事,也报不了仇,所以,他跟着火王燎原来到火寨,既是为了找一个能暂时安身躲避官军的地方,也为了能学到一身好本事,以便于日后为师父报仇。

况且,火王燎原为人坦荡磊落,是个男子汉大丈夫,对自己更是不错,跟着他,没什么不好。

陈天赐也住在火王府里。

火王府很大,前前后后有三重七进院子,除了燎原住在府中之外,双秀三杰也都住在府中,现在又添了陈天赐。

只不过,火王燎原是住在第二重第五进院子里的,星眸和月牙是住在第三重第六进院子里,黎明、高灿、孔亮都住在第二重第三进院子里。陈天赐搬进去以后,便住在第三重第七进院中。

这一日从议事厅回来以后,刚到了屋子,还没有坐下,陈天赐便听见身后有脚步声,回头一看,见是星眸来了,不禁心头“砰砰”乱跳。

星眸的手里捧着一件衣服,巧笑嫣然,道:“陈大哥,我瞧着你的衣服也破了,这些天,我给你缝了一件新的。不过,我不知道你的尺寸,只是估摸着缝的,你试试,合不合身,不合身的话,我再拿回去改改。”

陈天赐受宠若惊,喜出望外,呐呐道:“这,这怎么合适?”

星眸道:“不知道为什么,第一眼瞧见你,我就觉得你特别亲切,就像是我的亲人一样,我没有兄弟姐妹,就把你当哥哥看,我不会跟你客气的,所以,你也不要跟我客气。来,快穿上吧!”
楼主 御风楼主人  发布于 2017-05-22 11:49:27 +0800 CST  

星眸把衣服抖开来,上前帮陈天赐穿,陈天赐只觉魂飞天外,自出生以来,从未有像现在这样幸福过的时候,一张脸热得发烫,浑身也都瑟瑟的抖。

衣服穿上以后,正巧合身,陈天赐美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星眸也喜道:“看来我不用改了,你穿着,合身的很!”

陈天赐抓耳挠腮,老脸通红,道:“星,星眸姑娘,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谢谢你,我……”

“你怎么还这么客气?”星眸嘟起了嘴,嗔怪道:“我都说了,我拿你当哥哥看的,你还谢我什么?还有,以后不要叫我星眸姑娘!”

陈天赐道:“那我叫你什么?”

星眸道:“你要叫我星眸妹妹。”

陈天赐心中吃了蜜一样甜,道:“好,星眸妹妹……”

星眸喜笑颜开,那模样,被陈天赐看在眼里,感觉真是有说不出的好看!

星眸拍拍手,道:“这就对啦!天赐哥哥,你先休息吧,我就在前院住,你有什么需要的,随时来找我,跟我说哦。”

陈天赐“嗯”了一声,说:“好!”

星眸轻轻的一转身,道:“那我走咯。”

陈天赐瞧着星眸轻移莲步到屋门口,将要出去,急忙喊了一声:“星眸妹妹!”

星眸回过头来,睁着一双如水含烟圆溜溜的杏眼,道:“怎么了,天赐哥哥?”
楼主 御风楼主人  发布于 2017-05-22 11:49:44 +0800 CST  
陈天赐吞吞吐吐道:“明天我想到城里头转转,你,你能陪我一起吗?”

星眸道:“当然可以啦!明天一早我就来叫你啊。”

陈天赐喜不自胜,道:“好,好!”

星眸道:“快休息吧,做个好梦!”

星眸冲陈天赐嫣然一笑,掩门而去,陈天赐在屋子里呆了片刻,忽然间心花怒放,高兴的手足无措,他蹦蹦跳跳了几下,又想起黎明来,不禁自言自语说道:“姓黎的,你说我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我倒要让你瞧瞧,我陈天赐不只是想,我就是能吃到天鹅肉!”

刚说完这句话,门忽然就响了,一个女人迈步进了屋子,陈天赐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却是月牙。

月牙的长相不如星眸,星眸的相貌清新脱俗,笑起来让人如沐春风,尤其是那一双眼睛,当真是星眸!

月牙的姿色只能算是中等,一双眼睛不如星眸,弯弯的如月牙一样,且相貌媚俗,但是,她也有星眸不足的地方,月牙身材丰腴,胸部和臀部远较星眸饱满。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有人便就是喜欢月牙这一款的。

但陈天赐不喜欢。
楼主 御风楼主人  发布于 2017-05-22 11:50:01 +0800 CST  

他瞧见是月牙进来,稍稍诧异,道:“是月姑娘?”

“什么月姑娘,我又不姓月。”月牙笑道:“难道你叫星眸要叫星姑娘?”

陈天赐一阵尴尬,忽然想到,自己居然还不知道星眸姓什么。

还好月牙已经说道:“我姓陆,星眸姓江。”

“哦,陆姑娘。”

月牙娇滴滴的应了一声:“哎!”

陈天赐见月牙酥胸半露,渐渐逼近,登时有些慌张,道:“你,你要干什么?”

月牙“咯咯”的一笑,道:“你紧张些什么?”

陈天赐道:“我不紧张!”

月牙又凑近了些,娇声问道:“是么?”

陈天赐道:“是,我为什么要紧张?”

“好啦,我不逗你了。”月牙道:“刚才是不是星眸来了?”

陈天赐“嗯”了一声,道:“您有什么事情吗?”

月牙上下打量了陈天赐一番,瞧见了陈天赐身上穿着的新衣服,道:“你身上的衣服是星眸给你缝制的?”

陈天赐有些羞涩,还有些骄傲,道:“是的。”又问道:“陆姑娘有什么事情吗?”

月牙魅惑的笑了笑,道:“要知道这火王府中最后的一重两进院子里,原本可是只有我和星眸以及火王大人的女眷住,男人,是不能进来的,你是第一个来住的,足见火王大人对你的信任。但是,这里只有你一个男人住,难免会寂寞孤独的,所以,我特意来看看你,来陪陪你,怕你闷着。”

楼主 御风楼主人  发布于 2017-05-22 11:50:18 +0800 CST  
7

陈天赐见月牙越来越逼近自己,一股温热和一股香味也临近了,身子腾的一下火热,赶紧躲开,道:“多谢你了,我不闷。你不用来陪我。”

月牙古怪的笑了笑,道:“你怕我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

陈天赐没有吭声。

月牙又道:“不过,我倒是想让你吃了我。”

陈天赐强笑道:“陆姑娘真是会开玩笑。”

“我确实是在开玩笑的。”月牙忽然严肃起来,敛容说道:“我不会吃了你,但是江星眸可是会的,而且,吃人不吐骨头,她可是个妖精,你要提防些。”

陈天赐一愣,道:“星眸妹妹?妖精?”

“星眸妹妹?”月牙轻蔑的一笑,道:“这么快就叫上妹妹了?好亲热!”

陈天赐忽然觉得这个陆月牙有些面目可憎了,便皱了皱眉头,道:“你要是没有别的事情的话,我就先休息了,你也赶紧回去休息吧。大晚上的,你我一男一女,独处一室,让人瞧见了,反为不美。”

月牙道:“我现在说再多的话,你也不会相信,不过,我是藏不住话的人,还是要告诉你,因为火王大人说了,要收你为入室弟子,所以,从今天开始,要巴结你的人就不会少,江星眸便是其中之一,当然,要仇恨你的人更不会少,黎明就是其中之一。”

陈天赐愈发觉得这个陆月牙厌恶,冷笑一声,道:“那你算是要巴结我的人,还是要仇恨我的人?”

楼主 御风楼主人  发布于 2017-05-22 11:50:37 +0800 CST  

月牙道:“听你的意思,我现在想巴结你,恐怕也巴结不上了。临走之前,送你最后一句话,你可不是第一个叫她妹妹的人。”

说罢,月牙转身往外走去。

月牙走路的时候,腰肢摆动很大,几乎要折断了一般,但丰腴的身材却显露的恰到好处,既勾魂夺魄,又不失风韵。

但是,陈天赐看在眼中,却觉厌烦,陈天赐心里暗想:“这个女人,俗不可耐,哪里及得上星眸妹妹的万分之一?也不知道她是凭什么和星眸妹妹并称为‘双秀’的。”

月牙走了以后,陈天赐洗漱了一番,然后脱下星眸送的衣服,躺在床上。临睡觉的时候,陈天赐的心里头还是泛起了些许的涟漪,暗自忖道:“星眸妹妹真的是在巴结我吗?我不是第一个叫她妹妹的人,那还有谁也叫她妹妹?她不是说自己没有兄弟姐妹吗?”

想到深处,陈天赐不禁心烦意乱,郁闷了许久,忽然又觉自己这样揣度莲妹实在不好,一定是陆月牙在挑拨离间,故意说莲妹的坏话……这样想着,陈天赐方觉心平气静,慢慢的睡着了。

等到第二天,果然很早的时候,江星眸就来敲陈天赐的屋门了。

“陈大哥,你醒了没有?”

陈天赐正在梳洗,还特意穿着星眸送他的衣服,听见叩门声,连忙去开门。只见星眸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粥进到屋子里来,问道:“大哥还没有吃早饭吧?”

“嗯。”

“我给你做了粥,也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呢。你快来尝尝。”
楼主 御风楼主人  发布于 2017-05-22 11:50:56 +0800 CST  

陈天赐感动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想起昨晚睡觉前对星眸的怀疑,不禁暗骂自己是混蛋,连忙接过粥碗,用汤匙挖了一口含在嘴里,星眸叫道:“小心烫!”

陈天赐已经烫着了,粥很热,陈天赐又不好意思吐,又不能咽下去,只含在嘴里,“嘶嘶哈哈”的倒抽冷气。

星眸忍禁不禁,道:“你怎么这么傻呀!”

明明是骂自己的,陈天赐听在耳朵里却受用的浑身的毛孔都舒坦。

星眸把陈天赐上下打量了一番,点点头,道:“没想到天赐哥哥略微收拾收拾,就俊俏的很啊!”

陈天赐既觉得羞涩,又觉得陶醉。

平心而论,陈天赐长得不算丰神俊朗,可是也能归到英气勃勃的一类,额宽耳大,剑眉星眸,鼻直口阔,身材魁梧,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的肤色有些黑。不过,做为一个男儿郎,皮肤黑些也就黑些了。只气质上稍微有些土气,全因还没有见惯大场面,未经历练,也少磨砺。

吃完了粥,两人往外而去,院子里遇上了火王燎原,燎原听说是星眸要陪着陈天赐到寨子里转,便满意的点了点头,道:“很好,很好,我正说要派个人陪你去呢,有星眸在,我就放心了。”

两人出了火王府,信步走在寨子中的大街小巷,陈天赐只觉来来往往之人的目光都在往自己身上瞥,陈天赐大觉骄傲。尤其是星眸走在他身边,傍的很近,时有身体上的摩擦,又有阵阵幽香钻鼻而来,陈天赐兴奋之余,格外满足。
楼主 御风楼主人  发布于 2017-05-22 11:51:13 +0800 CST  

路上,他们遇到了霍崇光、高灿、孔亮等人,也都对陈天赐尊敬有加,口称“陈公子”。

只有遇到陆月牙时,陆月牙冲两人冷笑了一声,然后一言不发的走过去了。

陈天赐便道:“这个女人可恶!”

星眸奇道:“怎么了?”

陈天赐道:“这个女人昨晚跑到我那里说你的坏话。”

星眸诧异道:“她说我什么坏话了?”

陈天赐自觉多嘴,便道:“不提她了,提了扫兴。”

星眸不依,噘着嘴,抓着陈天赐的胳膊摇晃道:“你说!你说呀!我最讨厌别人有话说一半啦。”

陈天赐招架不住,只好交待,道:“她说你现在接近我是为了巴结我,还说我不是第一个叫你妹妹的人,叫我提防着你。”

星眸的脸色变了,她咬着嘴唇,道:“所以,你信她的话了?”

陈天赐忙道:“我怎么会信她的话?我把她赶出去了!”

星眸道:“真的?”

陈天赐道:“真的!不信你去问她!”

星眸回嗔作喜,道:“我问她干什么?我只在乎你的看法,随便她去说,只要你不信她,还相信我,那就足够了。”

陈天赐心里暖烘烘的,道:“我当然不信她,我只信你。但是我也不许她再在我跟前说你的坏话,在别人面前说也不行!”

星眸幽幽的说道:“天赐哥哥,你真好。”

陈天赐浑身都是一紧。
楼主 御风楼主人  发布于 2017-05-22 11:51:28 +0800 CST  

星眸又道:“从来都没有人对我这么好过,你要是能一直对我这么好,就好了。”

陈天赐急忙道:“我当然会一直对你这么好的!”

“真的?”

“真的!”

“你发誓!”

“好,我发誓——”

“不,我不许你发这样的毒誓!我信了!”星眸莞尔一笑,拉着陈天赐,蹦蹦跳跳的跑了几步,道:“咱们继续逛吧!”

两人转悠了一个上午,中午时候,便找了一家店吃饭。

饭后,两人又去了一间茶楼,坐了下来,一边喝茶,一边聊天,全当是歇息了。

歇息的时候,星眸忽然问陈天赐道:“天赐哥哥,你了解火王大人的‘人火遁术’吗?”
楼主 御风楼主人  发布于 2017-05-22 11:52:25 +0800 CST  

楼主:御风楼主人

字数:143005

发表时间:2017-05-22 19:34:03 +0800 CST

更新时间:2019-06-26 12:03:37 +0800 CST

评论数:1442条评论

帖子来源:天涯  访问原帖

 

热门帖子

随机列表

大家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