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小康社会什么样

我们上小学那会就天天讲小康了,虽然我们都不明白啥叫小康。后来知道了,我国对小康的定义还是有变化的,具体的标准这里就不摘录了,数据比较多。那年12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统计监测报告(2011)》。报告说,2010年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现程度达到80.1%,比2000年提高20.5个百分点,平均每年提高2.05个百分点。有些人对这个说法不满意,说被小康。我们不要这么感情用事,看问题要辨证,要深入。
统计局报告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包括六大方面: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生活质量、民主法制、文化教育、资源环境。这六大方面2010年的实现程度分别为(由高到低):
民主法制:93.6%
生活质量:86.4%
社会和谐:82.5%
资源环境:78.2%
经济发展:76.1%
文化教育:68.0%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解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程度是一种综合指数,是各监测指标实际值除以标准值,然后再经加权综合而得的。实现程度60为总体小康,100为全面小康,也就是说,全国建设小康社会进程是以60为起点,100为终点。也就是说,达到100了,就达到全面小康的标准了。
上边的排名虽然有点黑色幽默的味道,但是我们不去考虑它真实不真实。我们换个角度来看待问题:这六大方面的实现程度的情况,客观地反映了肉食者心目中的全面小康是什么样的。
等到实现全面小康的时候,民主法制方面和现在差不多,因为现在已经达到94%了。有些人整天念叨着什么什么的,看来没什么希望了,上边的人感觉好着呢。退而求其次吧,生活质量上提高程度也已经有限了,因为目前实现程度已经达到86%了。而经济发展实现程度却大大落后于生活质量,只有76%,差了10%。从中可以看出:上边对目前的经济发展水平还是不满意的,要继续大力发展经济,但是发展经济的首要目标并不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至于是为了什么?我不知道。从实现程度上看,目前的社会也已经算是比较和谐了,但是还有相当提高空间。不知道上边打算怎么提高社会和谐程度,多看看新闻自己关心去吧。文化教育方面,现状则实在是掩盖不了的落后,离全面小康还差得远。
这样我们也就大体上知道全面实现小康之后,我们的社会和生活在哪些方面可能有所进一步变化,步子还是很艰难的毕竟汉奸带路党太多,那些买办阶级自然是见不得中国好的!

楼主 sohu911cn  发布于 2017-08-19 17:40:00 +0800 CST  
占楼

楼主 sohu911cn  发布于 2017-08-19 18:32:00 +0800 CST  
小康社会建设,争取2020年之前完成,现在我国扶贫攻坚战已经到了最后阶段,任重道远

楼主 sohu911cn  发布于 2017-08-19 22:03:00 +0800 CST  
这个是我发的帖子?

楼主 sohu911cn  发布于 2020-07-19 23:57:00 +0800 CST  

楼主:sohu911cn

字数:1007

发表时间:2017-08-20 01:40:00 +0800 CST

更新时间:2021-04-01 15:29:33 +0800 CST

评论数:12条评论

帖子来源:百度贴吧  访问原帖

 

热门帖子

随机列表

大家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