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轩尼诗】青石与白玉传奇之十



楼主 梅影梅蹤  发布于 2019-06-07 06:32:00 +0800 CST  
改写《画皮》
端午节来了,我的两只蛇妖也来凑热闹。

楼主 梅影梅蹤  发布于 2019-06-07 06:35:00 +0800 CST  
月圆、天青、云白,看起来就是一个饮酒谈心的夜晚。

柳月楼里的歌女不断地弹唱,酒客不耐烦地催她来陪酒。她很无奈地放下琵琶,小心翼翼地捧起酒杯,抿了小口。他们觉得她不够意思,起哄要她把全酒壶干了。她一个弱女子,怎敢得罪贵客,也就一杯接一杯地喝下。

大家看她晕红的脸与一脸窘相乐得很,更是一杯接一杯地倒给她,直到她不胜酒力,晕了过去。

夜已深了,柳月楼也打烊,众人散去。

打更的铜锣声与木梆子的声音悠远而寂聊,白茫茫的雾渐渐聚拢,这宁静的夜更显得苍茫。

丁允带着几分醉意从柳月楼出来,整个人都有些恍惚,突然哐当一声,把他整个人都震醒。

他看了看,四下无人,明月在天,除了雾气袭人,一切都安好。

他加快脚步,感觉到有脚步声悉悉索索,不前不后跟着他。他一回头,两只诡异绿光的猫眼瞪着他,猫毛冒倒竖,猫身弓起,一跃似乎要冲过来,风在四处旋着,阴森森的让他都起了鸡皮疙瘩。

楼主 梅影梅蹤  发布于 2019-06-07 06:36:00 +0800 CST  
喵——幽长的一声,往他身上扑来,没想到是从他头上跳过到屋顶上,他松口气,继续走。

可是脚步声还是如影随形地跟着,他停下来看,什么也没有,按捺不住心中的恐惧,拔腿就跑。

脚步声继续跟着他,配合着他的韵律,如驽钝的鼓声,轰轰震得头疼心惊。

他感觉到凉飕飕的风吹着白雾,追着他跑。

「呼~呼~」凉飕飕的风吹着白雾,一个鬼影追着他跑。

他跑得更快,鬼步蹦、蹦、更快,更快,咻——。

鬼追到他面前,伸出一只惨白的手,揪着他的头往后仰,另一只手扒开他的嘴,他全身战栗,眼睛瞪得快撑出来。嘴里有股酸臭的浓汁往体内灌,他吓晕了。

风环旋着他身体,让他慢慢倒下。

×××

楼主 梅影梅蹤  发布于 2019-06-07 06:37:00 +0800 CST  
第二天传出有人死于街道上,眼睛死不闭上,像见到鬼一样的恐惧表情僵在脸上,胸口血淋淋,心脏不见了。

在隔数条街发现了吓晕的丁允。丁允绘声绘影,把昨夜的情景讲得鬼魂幢幢,阴风惨惨。

夜间再也没有人敢出来走动。所以也没有遭到挖心而死的事。

×××

镇上有个富商叫王泉,他风尘仆仆从外地带着货回来,途中碰到一个孤苦伶仃的女子,那女子生得芙蓉面,水蛇腰,笑起来非常春风。她说父母双亡,无所依靠,愿意为婢女,换取生活。王泉心想自己多年无子嗣,做点善事,积积阴德也是好,就收留了她。

问了名字才知道叫柔儿。

楼主 梅影梅蹤  发布于 2019-06-07 06:38:00 +0800 CST  
「小白蛇,你又管闲事了!」青石很不以为然,双手叉腰,斜瞪着她。

「他也不过有几个钱摆阔,就欺负弱女子!我让他吃下那歌女的呕吐物,看他下回还敢吗!」白玉说。

「好,就你善良。别把老神仙给招来!我觉得这地方古怪。快离开!」

青石还没说完话,远处就传出撕心裂肺的哀嚎,在暗夜里显得更加离奇惊悚。

他们惊吓地互相看了一眼,似乎想从对方的眼里寻求答案。他们凝固,一动也不动,连呼吸都停止,转瞬间他们隐了身形。

×××

楼主 梅影梅蹤  发布于 2019-06-07 06:38:00 +0800 CST  
王泉的妻子徐容温婉贤淑,看到王泉带回美丽的女子,心里虽然很受伤,还是顺着丈夫的意思安置了柔儿。

柔儿常在徐容的面前缠着王泉,递汤端茶,捶背揉肩,偶尔柔媚浅笑,逗得王泉很乐。

然而自从王泉回家后,早上发现家里的狗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吃了剩下一把骨头。更怪的是,这狗一向机灵,看到陌生人会吠个不停,怎么会无声无息地被吃掉呢?

次日,鸡窝里的鸡也剩下一片狼藉的骨骸。依然没听到鸡惊慌的叫声。

王泉害怕了,加强人手巡夜,可是出再多的钱,也没人敢接这份工作。

徐容忧愁满面,怕到时候没牲畜吃,就吃人。也就补进鸡鸭鹅,希望别伤了人。

每到夜里,下人都借口家里有事,全走了。

快黄昏了,徐容告诉柔儿早早吃饭,早早回房,记得关好门窗。

楼主 梅影梅蹤  发布于 2019-06-07 06:39:00 +0800 CST  
王泉想了半天,决定带妻子与柔儿到旅店里住,免得遭殃。

那夜全旅店的人被一声凄厉惨叫声给惊醒,谁也不敢出房门看。王泉搂着妻子安抚她不安的情绪。

次日,小二发现院子里有人倒下,吓得报官。

死状凄惨,胸口破碎,心脏不见。

掌柜知道王泉家发生的事,怀疑他带来了脏东西,赶他们走。

×××

楼主 梅影梅蹤  发布于 2019-06-07 06:39:00 +0800 CST  
青白二蛇远远看着他们离开。
「青哥哥,你看柔儿是什么出身?」白玉皱着眉。
「不清楚,不过看起来很怕门神。只有主人家允许她进门,门神才放她进去。门神只管门禁,却不管抓恶魔。」青石想了一下。
「可是门神从来没阻拦我们进出。」
「那是我们身上没有恶念。」青石回答。
「她好像道行不深,我们去会会她。」白玉说
「不行,我们得走了,老神仙来了!」青石指着穿一袭青灰色袍子的老头,步履雄健,精神烁烁。
那人突然拿起打狗棒往白玉身上砍,白玉轻飘飘地避开,青石大叫:「光天化日,出手伤人啦!」拉着白玉就跑。
「妖精,看我符咒!」手一指一张符就迎面而来,青石迎上,拂袖生风把符吹回那老头身上,那老头竟然变成一只老狼。

楼主 梅影梅蹤  发布于 2019-06-07 06:40:00 +0800 CST  
大家看得惊吓,都说青石真神仙,抓到妖怪了。有的甚至下跪膜拜。
没想到那老狼扑向青石,青石与白玉双双消失。
老狼又变回老头,但谁也不敢接近他。
×××
王泉夫妇很无奈地回家。所有的下人都跑了,徐容只好带着柔儿下厨做饭。
夜幕低垂,王泉把卧室窗户钉得牢牢,门的闩子又加强防固。夫妻才相拥入睡。
风从门缝钻了进来,呼噜~~~呼噜~~~
枝叶相摩挲,飒飒~~~飒飒~~~
院落一片黑漆。
一只猫~喵~~叮当晃~跳上屋檐。
王泉吓醒。他悄悄起床,拿了条铁棍,站立在床前

楼主 梅影梅蹤  发布于 2019-06-07 06:40:00 +0800 CST  
咚一声,门自动打开,柔儿娇美的身材很惹火,她对他妩媚地笑,又掩着红唇,娇羞地说:「主人,我好害怕,主母睡了。你来陪我睡。」
「柔儿回房去吧!」王泉强装镇定。
「我喜欢你,我愿意和你在一起。我不在乎名分,我只要你真心对我!」柔儿的声音非常清脆而带有催眠的魅力。
「我与徐容同甘共苦,才有今天的这片天。你不会明白那种感情的。」王泉低沉的声音带着甜蜜的回忆。
「只要你愿意真心给我,我也会与你同心啊!主人,外面好黑,我真的很怕,我可以进来吗?」柔儿一副娇柔可人,羸弱得风都要把她吹走的样子。
「不行!」徐容早就醒了,听了丈夫那番话,心里畅快,心思也灵活起来,心想她要进来早就进来了,何必在外头站着。还好昨天石道长给了她一道灵符,还教她拜求门神。

楼主 梅影梅蹤  发布于 2019-06-07 06:40:00 +0800 CST  
「哼!谁误了我的事,我迟早要他们的心!」柔儿看到门上的灵符,恨恨说道。
柔儿的脸突然变得狰狞凶恶,两手往脸皮一撕,整张人皮都掉了下来,身上满是蛆虫蠕动,黑红的血块粘着腐败的肉,发出一股恶臭,有些地方还看到白骨。
嘴里不断地诅咒,还说;「今天我一定要你这张人皮当我的外衣,要你的心喂养我的躯体。」
她两手一挥,徐容不由自主就往门前走,王泉赶紧拉住她。没想到两人一起往门外冲出,快要到门边时,王泉用尽自己的力气,把妻子推回房里,自己冲向柔儿。

楼主 梅影梅蹤  发布于 2019-06-07 06:42:00 +0800 CST  
「主人,好啊!你的好老婆的就留着我下次用了!」柔儿狰狞的面貌让她的名字成为反讽。
她很准确地往他胸部一伸,一颗血淋淋的心脏就在她丑陋的枯手上。
徐容看得心惊胆跳,整个人呆愣,双腿一软,头碰到地上,才回神放声大哭。
「看你这么可怜的份上,他的皮我下回来取!」柔儿邪门的声音嗡嗡作响,让人鸡皮疙瘩全竖立,身体发寒颤。
她穿上人皮,离去。
次日,徐容报官,官府怀疑她杀夫夺产,把她押进大牢。
王泉的尸体收进义庄,由仵作验尸。验尸结果是由尖锐的手指戳进抓出,与先前的失心死者一样死法。

楼主 梅影梅蹤  发布于 2019-06-07 06:42:00 +0800 CST  
县太爷看察了徐容的手爪,根本没这样的能力。本想无罪释放,但徐容苦苦哀求宁可在大牢里,不肯回家,县太爷也答应。他苦无对策,只好派人寻求僧道帮忙。
×××
县太爷听说青白的事情,知道他们在柳月楼喝酒听歌,他赶紧微服拜访。
县太爷静静等待歌女唱完歌后,才客气地行礼,说明来意。
突然老头抢了上来,大喊:「蛇妖,上回着了你的道,看你往哪儿逃!」
白玉笑吟吟地起身,行了礼,说:「老神仙,既然知道我们是蛇妖,你见过蛇有爪子吗?没爪子怎能只手挖心呢?再说官府抓人也要犯罪才能抓,请问我们犯了什么罪?顶多就是不愿上天当差而已!」
青石自顾喝酒,微笑看着妻子。

楼主 梅影梅蹤  发布于 2019-06-07 06:42:00 +0800 CST  
「老神仙,你位高德重 ,何必为难我们小辈。白玉敬你一杯。」说完就倒酒,双手恭恭敬敬奉上。
那老头不客气拿来就喝,还意犹未尽,大喊:「好酒,好酒!」
白玉笑眯眯说:「老神仙喜欢就多喝些,今晚咱去捉妖怪。」
「哪是妖怪,是百年诈尸,法术甚低,你俩去就行了,免得沾污我的手。」
「老神仙,我们帮你抓鬼。你就放了我们,别逼我们成仙。好不好?」白玉像个小女孩对着爷爷说话。
「这不行,咱办完事就回去。不然我就把你们收到我的葫芦里,带回去。我葫芦里有好多妖怪,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活着出来呢!」老头吓唬他们。其实青白二蛇也知道,一旦入了葫芦,过一阵子就化为血水。老头只是要他们去当差,不会要他们的命。
青石突然站起来,恭敬地对县太爷说:「这人胡言乱语,分明就是江湖术士。拙荆只不过灌了他几杯黄汤,戴了几顶高帽,就托大起来。县太爷,您说我们夫妻该让他摆布吗?」
县太爷大笑:「当然不用,当然不用。你两位看起来清风朗月,更像神仙。」

楼主 梅影梅蹤  发布于 2019-06-07 06:43:00 +0800 CST  
「有县太爷这句话就行了。」青石对着老头眨眼睛,笑了笑。意思也只有对方明白。其实也就是这里是人间,照着人间法走;这地方是县太爷管辖,只要县太爷准了,老头在天庭地位再高,也不能拉走他们夫妻。
「青石,你好诈,上回被你逃过,这回还是被你躲过!」老头气得吹胡子瞪眼睛。
「别生气,既然来了,就坐下来吃喝,然后睡个午觉。晚上我们一起去抓鬼。」白玉柔声细语。
「你们去就行了!」老头有点顽固。
「她又丑又臭,我老婆不喜欢!」青石情深深地瞄了白玉一眼。接着又说:「我们俩一起去。再说我抓到她,也不知道怎么处置?」
「你抓住她后,用火烧了即可。」老头边吃边说,话语有些含糊。
「老神仙,可是她真的臭得很恶心,我不想碰她。」青石皱眉头,想到那夜远远就闻到的霉腐就不舒服,更舍不得白玉沾了那味道。
县太爷听了,赶紧下跪,猛磕头求他们帮忙。

楼主 梅影梅蹤  发布于 2019-06-07 06:43:00 +0800 CST  
「好吧,我的葫芦借你一用。用完我自会收走!」老头说完,也坐下来吃喝。白玉很殷勤给他上酒上菜,就像伺候着长辈。
县太爷赶紧请人加菜添酒,自己站在一旁伺候。
「县太爷,其实我们只是江湖术士,混口饭吃,不是什么神仙。神仙哪需要吃喝?事成你只要给我们酬金百两就行了;不成,我们也不收钱。您日理万机,还是忙您的!」青石恭敬说话,让人觉得他们真的只是凡间的术士道人。
「好,好,这个合理。我会做到。」县太爷频频点头。
「明天一大早,你到王泉家里来看成果,顺便付钱。还有通知全县的人夜里关好门窗,有人敲门要进入,就说不行。那厉鬼没经过主人允许,是进不了门。」青石说。
「好,请问先生尊姓大名?」
「叫我青石就可。」
青石站起来送县太爷离开。
×××

楼主 梅影梅蹤  发布于 2019-06-07 06:43:00 +0800 CST  
当晚青石变成徐容的模样,坐在卧室里哭泣。哭着丈夫惨死,哭着没人相伴,哭着没人敢收留她,她只能回到这里等死。
「呼~呼~」风一声比一声冷,门自动开启。
柔儿的皮囊已经破了好多处,看到徐容就开心。
「今晚我就有美丽的外表,也不需这旧皮囊!」她边说边扒开她的皮肤,变成了一只厉鬼。
蛆虫在每寸肌肤上蠕动,黑红的血块,惨白的腐肉,散发出让人呕吐的恶臭。
「我来取我的皮!哈!哈!这美丽的皮囊是我的!」枯干尖锐的手拂起一阵风,往青石身上吹。
徐容怎么不动,她的眼珠子要掉不掉地往房里看。她还真不明白,胆小的徐容竟然还与她对视。
她看到徐容轻蔑的眼神,就狂笑起来:「要死了,还装模作样!」伸手施法要把她拉出房门。
「到底谁要死?」青石已经掣出一把利剑,剑柄剑身全部雕着符咒。
「你这个***,拿只剑就以为制服了我。」说完,全身喷出黑血。
青石吓了一跳,没防到她又这一臭招。赶紧跳上梁,闪了过去。他很清楚这尸毒的厉害。

楼主 梅影梅蹤  发布于 2019-06-07 06:44:00 +0800 CST  
他往窗户丢了桃核,厉鬼就往桃核方向喷黑血。
「原来她的眼睛不灵光。好,我看你有多少黑血可以喷!」青石就一个桃核,一个桃核慢慢丢。
厉鬼发现,她喷了好多次,竟然没让徐容死去。
「你到底是谁?」她不清楚的口齿说话。一个烂掉的躯体,能说多清楚的话。何况她数天没吃到人心,躯体更是衰败。
青石心想,法力不高,连你蛇爷爷在此都不知道。
「无论你是谁,我都要你的心,你的皮!」说完就往青石的方向飞去。当她进门时,发出一声惨叫,但仍然往青石的身上撞去。
青石知道那声惨叫是门神袭击她而发出的。
青石一闪而过,她撞上大梁,整个身子掉落下来,双手抓住梁,满地都是从她身上落下的白蛆虫蠕动着,看起来很恶心。
青石还是不说话,趁着她挂着,就连续发出桃核,打入她的身子。
惨白的朽肉经桃核撞击,一块块掉下来。只见她急得空出一只手,护住她的肉。没想到青石打得更急,她支撑不住,全身掉到地上,撞得肉块横飞,满房恶臭。

楼主 梅影梅蹤  发布于 2019-06-07 06:44:00 +0800 CST  
臭得青石也想逃,不过他还是忍了。他看到门神也是捂着鼻子,一副生无可恋对着他无奈地笑,他自己也觉得好笑。
那鬼勉强站起来,可以看到白骨挂着几块腐肉。嘴巴、鼻子掉了,只剩下眼珠子抖动。她看起来非常愤怒,两眼发出怒火,右掌用力往青石一甩,掌骨连着腐肉往他身上飞来。
「老天,还有飞掌发射!看来也是黔驴技穷。」他一挥手,那骨掌就插入柱子。
厉鬼知到青石的厉害,反身往外跑。
青石飞剑而出,中了她的后背,她应声倒下,整个骨架松散。地上满是碎骨与腐肉。
「唉!」青石长长吐了口气。要不是为了要收县太爷的百两银子,他哪里需要费这么大的劲留下证据呢!
青石就在屋顶上透气,等天亮。

果然现县太爷带着差役与徐容来了,青石迎上去。
徐容看到那厉鬼的头,说:「是这个怪物没错!她用爪子取走我丈夫的心!」接着哭着说:「神仙,请救救我丈夫。本来这鬼要抓我,是我丈夫替我死的,求求你救他。无论多少钱,我都给,求求你!」
「我要你所有的财产,你给吗?」青石问。

楼主 梅影梅蹤  发布于 2019-06-07 06:45:00 +0800 CST  

楼主:梅影梅蹤

字数:6524

发表时间:2019-06-07 14:32:00 +0800 CST

更新时间:2019-10-16 10:49:40 +0800 CST

评论数:86条评论

帖子来源:百度贴吧  访问原帖

 

热门帖子

随机列表

大家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