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不渡(主理枫+剧情)

老是吞掉一段,明天再发试试

楼主 温御臣丶  发布于 2018-02-14 02:16:00 +0800 CST  
沃特??


楼主 温御臣丶  发布于 2018-02-14 02:21:00 +0800 CST  
我无法解决,度娘非要吞这一楼,只能发图了。
度……受……你去吃……屎……叭
笔芯









楼主 温御臣丶  发布于 2018-02-14 10:16:00 +0800 CST  
“何必,要苦苦挣扎呢。”她的话说的十分缓慢,听起来却依然能让人感到温柔。除了那双因为入魔而失去了神采的眼睛,她的一切举动都像是一个温柔无害的阿姨,“你们还以为能像十几年前那样,走狗屎运吗?”

“狗屎运这东西,还真说不定呢。”

带着魔音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声音的主人似乎心情极好,尾音都拖得带着愉悦,还夹杂着疑似嚼薯片的咔嚓声。

“狄阿布罗从十二时空的围剿里侥幸逃脱很多次了,怎么就不能让他走一回背运了?”

勾追一下子就听出声音的主人是谁,表情瞬间多云转晴。他收起黄泉双勾斩,行了一个跪地大礼,“帝属勾氏游侠队队长勾追,参见盟主!”

“哎呦,感觉你一下子把我叫老了好几个level。”

金光乍现,一个身着棕色外套的男生从金光中走出。他手里拎着一袋薯片,看都没看这里的人一眼,只是自顾自的扬起头把薯片一股脑倒进嘴里,然后才含糊的说,“起来吧起来吧。”

大抵是感觉到来人身上不同寻常的气息,魍魉退后几步,似乎有些犹豫。但是随即她表情凶恶,略微蓄力后突然朝男生的方向打出数根骨钉。

“来的好!”男生把薯片袋子随手一扔,露出一个开朗的笑容,却是没有动。一阵疾风吹起,在男生的面前突兀的立起一堵风墙,勉强接下了骨钉。之后又是一阵疾风,竟是将那骨钉原封不动的打了回去。

虽然凌厉不敌来时,却也让人措手不及。那魍魉躲闪之间一个踉跄,正让人钻了空子。

蓝色的身影携着疾风与风刀朝她飞过去!

一记重击,将魍魉击飞数米。而那蓝色的身影得手后也不贪心,十分鸡贼的一个翻滚撤回众人身前。

从王查理的位置只能看见一个蓝色的背影,但是单凭这个背影他已经能猜到这人是谁。这个笨蛋,化成灰他也能认得。

“尹小枫……”

听到有人叫自己尹小枫回过头来。她平视过去并没有看到王查理人,还以为自己是幻听了,正要转过头去,余光突然扫到一个狼狈的身影。

诶?有点像那只孔雀王诶,不过圆了点。再定睛一看,诶,真的是孔雀王诶,好像是抱了什么看起来圆圆的……

嗯……还有血……

等等!尹小枫一双大眼因为震惊瞪得圆溜溜的。她指着满身是血的阿天王“你你你你你”了半天,才终于理清自己要说的话,“哇!王查理你竟然杀人了!我就知道你这个自大又臭屁的老孔雀迟早会心理变态克制不住自己的!”

这句话信息量有点大,王查理在好好消化了一下之后,对尹小枫眼里的自己更加了解了一点。

“你,说,什,么?”王查理咬紧牙关,虽然更了解了尹小枫眼里的自己,但还是觉得不怼一句憋得慌,“你以为我跟你一样,脑子笨智商低,大脑总是卡带逻辑转不过弯还喜欢中伤自己人哦。”

“喂!你是在骂谁笨啊!”

“谁接骂谁咯。”

楼主 温御臣丶  发布于 2018-02-14 10:24:00 +0800 CST  
“你们有完没完。”一边被无视了的魍魉终于炸毛。她抛弃了自己原本温润恬静的形象,怒吼一声就要攻击。

“区区一个魍魉,胆敢在本座面前放肆。”一直在看戏的男生突然眼神一凌,一个闪身到了魍魉面前,不等人反应便掐住了魍魉的喉咙,随后一拳打在魍魉腹部。

但是那魍魉也并非善类,看见躲不过,就硬生生抗下这一击。手上五指成爪,灌了十成战力,朝男生狠狠挥了过去。

男生似乎早就料到,借着出拳的力再一闪身。待到魍魉的爪挥下时,他已经抽身出去,回到了原先的位置。

“嘿——本座盟主做的久了仗打的多了什么鸟都见过,但是打不过就挠人还是头一回见。”他笑着,竟然从口袋里抹出一条小鱼干,“你以为你是小奶猫哦,挠一下很可爱。啧啧啧,这个你吃不吃?”

魍魉一击未中恨得咬牙切齿,但大抵还是顾及了下颜面,只是留下一句,“给我等着”便转身化作一缕黑烟散去。

“什么啊,不吃很浪费啊。”男生似是抱怨的嘟囔了一句,随手把鱼干塞进嘴里,三两下就咽了下去。吃完似乎不满足,又砸吧砸吧嘴,“有点想雄哥的菜了,解决完之后就去夏天家蹭饭吧!”

“喂,九个长老,你能不能不要老想着吃啊!”尹小枫走上前来狠狠捏住了男生的脸,“都怪你非要吃啦,本来一个小时就能到的路程走了三个小时!如果我们早到大家就不会被那个几斤几两的攻击啦!”

男生疼的龇牙咧嘴,忙把尹小枫的手扒拉下去,可怜兮兮的揉着自己微微发红的脸,“我都说了很多次了,我叫灸亣镸荖舞,还有那个叫魍魉,什么几斤几两的你国语老师死的早啊!”

“哎呦,你名字那么长,谁记得住啊,反正意思又没差。”尹小枫嘟起嘴,对纠正自己的语言完全不感兴趣。

一旁的王查理看着两人的互动有些不太开心,明明他这边才比较需要关注好不好,怎么到头来反而他们两个聊的很开心。他咳嗽两声,想刷一下存在感,结果并没有人理他,不爽的感觉更甚,他咬紧牙关,从齿缝里挤出一句,“喂。”

“你们能不能先帮我把我爸送去医院再打情骂俏。”

尹小枫凑过来,十分认真的说,“他名字太长你也记不住对不对。我跟你讲他的名字不叫情骂俏,叫九个长老舞。”说完她挠了挠头,显得很困惑,“奇怪了,为什么九个长老只有他自己一个人,其他八个嘞?”

王查理,“……”

是灸亣镸荖吧

楼主 温御臣丶  发布于 2018-02-14 10:24:00 +0800 CST  
正文第七卷,是我爱的你。

阿天王被推进手术室不到一分钟,熊亚和凯特也被推进看护室。彼时凯特已经醒来,但是依旧虚弱。她看到陷入昏迷的熊亚后几乎失了理智,在护士极力强调熊亚只是虚脱之后,她咬着嘴唇沉默了半天,最后把自己埋进被子里。

坚强如凯特,也有了自己的软肋。

阿天王的手术看起来并不难,却做了四个半个小时。无法止血,心脏骤停,生命体征非常不稳定,期间医生无可奈何的下了病危通知书,让尹小枫一度以为人救不回来了。

医生说,可能是因为他本人几乎失去了求生的意志。但是现场的人都清楚,是魍魉动了手脚。

那一剑,绝不普通。

想到这里尹小枫就手脚发凉,王查理被魔化的妈妈完全不顾曾经的爱,这一次是真的下手要阿天王死。而王查理明显也意识到这一点,眼中布满血丝,脸色苍白到吓人。

尹小枫无法推测王查理现在是怎样的心情。

王查理在通知书上签字的时候手抖的不行,签完之后整个人瘫在座椅上。尹小枫就坐在他身边,紧紧握着他冰凉的手,她能感受到从他身上散发的恐惧与绝望。

好险最后还是把人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手术室门打开的时候,王查理整个人都是僵硬的,只是低着头跟着被推出来的病床,从头至尾都没有跟任何人交流。

他现在不止需要静静,可能还需要让他的心暂时停跳一下来缓解疼痛。

尹小枫没有跟去病房,而是废了很长时间从勾追那里勉强听懂到底发生了什么,并且傻呆呆的听几人交换了看法。在勾追追问起王查理妈妈给的提示的时候,尹小枫摇摇头说知道的也不是很清楚,然后把在时空线段里发生的一切都告知了他们。

原来在解除契约之后,尹小枫并不是孤军奋战,她还遇到了另一个人,就是这次袭击凯特众人的魍魉,也就是王查理被魔化的妈妈。是她从一众魔物之中救下了尹小枫,也是她将尹小枫送到了安全的地方等待灸舞救援。虽然尹小枫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做,也不知道她后来为什么来抢相册,为什么会对阿天王下死手但是,尹小枫依然觉得,王查理妈妈的情况可能比他们想象的要好很多。

最开始他们推测王查理的妈妈已经被完全魔化,仅剩下她拼死保住的一丝意志还残留在封印里。但是尹小枫觉得,王查理的妈妈可能根本就没有被完全魔化,她的心和理智还在,只是因为魔性驱动而失去了操控自己的能力。

“可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太残忍了啊……”尹小枫坐在清冷的医院走廊,目光渐渐放空,“如果她还残存自己的意志,那她肯定会认出她的丈夫,认出查理是她的儿子,那她该有多痛苦。”

“自己最亲的亲人就在自己面前,但是她却连句话都说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伤害他,伤害他身边的人。就像……”

就像那时的小飏一样。

楼主 温御臣丶  发布于 2018-02-22 03:52:00 +0800 CST  
勾追很少见的没有接话,只是看了一眼尹小枫单薄的身影,然后转开目光。大卫王心里也很难受,他坐到尹小枫身边,纠结了一下,最后轻轻拍了拍尹小枫的肩膀,“那个……小枫同学你也不要太难过了啦,如果真的是这样讲,也未必不是件好事是不是。查理同学的妈妈还有自己的意志,那我们不就有可能唤醒查理同学的妈妈,让他们母子团聚啊。”

虽然团聚之后,可能就是永别……

尹小枫勉强扯起一个可以称之为“笑容”的表情,没有说话。她能感觉到大卫王是在安慰自己,也不想冷落这份善良,可是她现在,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毕竟最需要安慰的人,现在正沉浸在另一个悲伤里。

勾追似乎有点忍受不了这种有些琼瑶剧的气氛,他斜靠在墙上,表情有点不耐烦,“好了,现在就算把头想破也没什么用。当务之急是找到加固封印的方法,并且击破魔尊的阴谋。”说完他转向灸舞,语气也尊重了许多,“盟主,封印那边你去看过了吗?”

“看是看过了,也暂时压制了一下那些蠢蠢欲动的魔军,但这不是长久之计。”灸舞双手环抱,皱起眉头,俨然一副认真的模样,“听你们的意思,之前封印了魔军的前辈有留下加固封印的方法给她的儿子,只是现在那个叫王查理的还没参透是吧。”

勾追点头。

灸舞笑起来,“那就好办啦。我们做两手准备,一方面让王查理继续研究他妈妈留下来的信息,另一方面,我们做好魔军会打破封印的准备,动员所有力量,积极备战。”

“可是铜时空这边不太好处理,纯种日行者方面似乎有点抵触。毕竟说起来,他们和魔族同宗,而且魔族如果赢了,对他们也有好处。就算现在谈妥了,也难保到时候他们不会反水。”勾追担心道。

“很正常啊,无利不起早。”灸舞似乎并不太担心这方面的问题,显得十分轻松,“我会去跟他们谈一谈,只要给出他们心仪的价码,应该不成问题。说起来虽然是同宗,但是魔尊占领了铜时空,他们也不过一样沦为人下人而已。”

勾追点头表示赞同。几人又在医院守了两小时,没发生什么变数,才跟尹小枫告别重新回了纯种日行者的领地。而尹小枫自己一个人在走廊坐了半天,终于算是调整好心情,起身推开了阿天王的病房门。

整个病房很安静,只有王查理守在那里。尹小枫一推开门,就看到阳光之下,王查理沉静的侧脸。

他似乎察觉到尹小枫进来,却没有动,依旧坐在床头十分专注的看着阿天王。但是尹小枫能感觉到,在他的视线之后,是无尽的黑暗与迷茫。

“王查理……”尹小枫唤他,出口的话带着些沙哑,“你……还好吗?”

“如果不去想伤了老爸的是老妈还好,”王查理的声音很轻,像是在喃喃自语,却带着某种力量敲击在尹小枫心上,“但是只要一去想,就会觉得喘不过气来。”

“老爸他,从来没忘记过老妈。那本相册,他也会时常去翻翻。”

说到这里王查理突然露出笑容,尹小枫知道,那是被命名为“幸福”的笑容,但不知为何,现在看来,满是苦涩。

“爸他以前常说,你妈她怎么怎么样。也常常把他年轻时追老妈的事拿出来当做值得骄傲的事迹讲给我听。他还跟我说,跟我妈结婚的时候,他第一次因为自己的家事而觉得幸运。”

“你别看他很不着调,其实我常常看不透他。看不透他是怎么用着这样的态度,还能把整个黑天帮操持的井井有条。看不透他这么不靠谱,怎么还能镇住整个铜时空白道异能界。看不透他这样自娱自乐,到底是天性使然还是另有原因。”

“还有这一次,他应该知道是谁伤自己,应该也知道对方下了杀手,但是他还是忍着痛挣扎着活过来。”

“也许就像人家说的,每一个玩世不恭的人背上,都背着一个重到让人窒息的过往。”

“只有一个强者才能看透另一个强者。我还是太弱,所以完全看不透这个老头,也看不透他背上背的东西。”

尹小枫鼻子酸酸的,但是她深吸一口气,不让自己哭出来。她走到王查理身后,将手轻轻搭到王查理的肩膀上,希望可以给他力量。她轻声说,“不是你太弱,是他太强。”

“因为,他是一个父亲。”

“一定是他和你妈妈之间有什么承诺和默契,所以他才背着这一切一路走到现在。我相信,在这个承诺和默契里,一定有一部分是你。”

“一定有一部分是你,因为你是他们的孩子,因为他们爱你。这份爱,不仅仅是因为血缘,更是因为一种无法形容的羁绊,因为他们彼此,深深地相爱。”

“也许,你爸爸能够走到现在,能够活过来,你妈妈的意志能坚持到现在,也是因为你。”

“因为你,王查理。”

楼主 温御臣丶  发布于 2018-02-22 03:53:00 +0800 CST  
阳光照在三人身上,微凉。敞开的窗放进一阵风,吹起尹小枫的长发。

王查理抬起手,轻轻覆上尹小枫的手背。

“一眨眼能错过的事情太多了,谁也不知道下一秒谁会不会永远离开。”

尹小枫没有抽回,而是轻轻握了握王查理的肩膀,轻声说,“对啊,本来那么相爱,也许下一秒就天各一方。”

“所以王查理,我们在一起吧。”

我们在一起吧,从此你的痛苦,我们两个人分担,你的难过,我们两个人扛起来。

我们走过太多磨难,经历过太多坎坷,所以我们都清楚,我们未必有机会再等到下一个对的人出现。

所以啊,我抛掉我的顾虑,而你,你丢掉你的别扭,我们在一起吧。

好险我还有能力,好险你对我不是没有感觉。剩下的路,我们一起走。

王查理低下头,脸隐进阴影里,让尹小枫看不到表情。

很久之后,尹小枫独自坐在路边。当世界都陷入黑暗,一切似乎都离她远去的时候,她依然能回忆起这个画面。

微风乍停,阳光温婉。少年背影,如刀剑般坚定,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温柔。

他说。

“嗯,好。”


楼主 温御臣丶  发布于 2018-02-22 03:53:00 +0800 CST  
最近萌上了辜裘,走亲戚的时候没有网,去之前特地下了终极一班34,哇整个人特别开心。
然后昨天看了5。
WCNM这是什么辣鸡玩意儿。编剧你去死吧。
要是不给终极换个编剧,那就先别拍了吧,考虑考虑来拍拍恶女2怎么样
贺岁可能会变成贺元宵?无所谓啦反正都差不多。
分四个部分《葬礼》《婚礼》《我爱》《爱你》
如题有理枫婚礼和婚后情节,不过剧情里有可能虐,氛围和写法跟本文可能不同,但是就这样吧。
Ok,码字去。

楼主 温御臣丶  发布于 2018-02-22 16:19:00 +0800 CST  
正在冒死码字,我现在真是很不明白我为啥要写甜文给自己喂狗粮,我怕是疯了。
贺岁要虐,要虐,嗯。

楼主 温御臣丶  发布于 2018-02-25 07:59:00 +0800 CST  
正文第八卷,圈套。

虽然确定关系的场景看起来是如此的浪漫又顺其自然,但是尹小枫仍然有种不真实感。实在不是尹小枫矫情的想太多,而是在一起之前和之后,根本是完全没有进展,反而让气氛变得异常尴尬。

尹小枫自认不是个会撒娇的人,事实上她是个连低头服软都要纠结半天的女生。而王查理……不得不说,他现在八成是没那个心情谈情说爱。所以两***常就十分诡异了,基本上就是守在阿天王的床前,王查理对着那本相册看个没完,尹小枫盯着点滴一直发呆。偶尔有人去个厕所打个饭,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更诡异的是两个人就这么保持这个状态了两天,依旧没有人打破,连一句话都没说。

这可以说是终极系列十二年以来最恐怖的事了,恐怖到尹小枫有种自己哑巴了或者聋了的错觉。

直到第三天,熊亚推开病房的门。

熊亚只在病床上躺了一天就恢复了状态,之后一直在凯特床前守着。凯特的伤在熊亚疗愈之后其实并不重,但是硬是被熊亚等人按在床上躺了三天才放行出院。而熊亚也是在把凯特送回家后才有空闲来看看受伤的阿天王。

彼时尹小枫和王查理一人一边坐在病床旁,尹小枫看着点滴发呆,而王查理正给阿天王擦拭手臂。熊亚进来的脚步声没能让王查理有所反应,只有尹小枫窜起来,高兴的问,“小熊,你没事了哦?”

熊亚点点头,回给尹小枫温柔的笑容后问,“伯父怎么样?”

“还是这个样子,完全没有醒过来的意思。”谈到这个话题尹小枫瞬间蔫了下去,连眼中的光芒都开始暗淡,“医生说不能保证伯父什么时候会醒,也许是今天,也许是明天,也许要一个月,也许要一年,也许……”

也许再也不会醒过来……

熊亚的表情变得凝重。他看向王查理,后者依旧是一副冷淡的模样。熊亚没想到他会是这个状态,如果王查理哭一哭,哪怕是露出难过担心的神情也好,这样熊亚就能感受到他的情绪,至少可以用自己的能力替他分担。

但是王查理没有,他只是用极缓慢的速度帮阿天王擦拭了手臂,然后将毛巾搭在水盆上,再帮阿天王盖好被子,掖了掖被角,最后拿起床头黑色的相册。

“魔尊那里,什么情况。”做完一切,王查理才看向熊亚,语气毫无波澜。

熊亚回答说,“没动静,所以盟主他们有点担心,怕魔尊又在酝酿什么阴谋。”

“不是有阴谋,是正在行动。”王查理说,“他们正在着手行动打开魔军的封印。他们知道如果他们没有明面上的行动我们就不会先动作,所以只要瞒过我们,成功对他们来说只是时间问题。”

熊亚一愣,“你怎么知道?”

王查理意味不明的笑了,“因为如果我是魔尊,我一定会这么做。”

“现在这种局面比起勾心斗角,切实的行动对魔尊更加有利。他们有太多处于暗处的人手可以调动,也就是说他们可以悄无声息的做很多事。而对他们而言便利的是,他们可以牵制我们,监视我们,甚至,误导我们,让我们的行动贴合魔尊的计划。”

楼主 温御臣丶  发布于 2018-02-25 11:23:00 +0800 CST  
“误导?”这下尹小枫和熊亚都不明白了,两人面面相觑,都是茫然。

“你是不是想到了什么?”尹小枫问。

“不是想到,是想明白。”王查理说,“这两天,我把一切都串联了一遍,终于发现了不对劲。”

“之前盟主让夏天带话给我,说我们一行人中有魔族的奸细,还有第三方势力插手。而夏天说有奸细这件事,是小枫受到某人的警示告诉盟主的。”

“啊?”尹小枫茫然,“我?我什么也没说过啊。”

“我在冥界遇到灸舞之后就直接跟他回来了。除了路上他一直在吃吃吃我一直在嫌弃他之外,我什么也没跟他说。因为那时候我不太确定他是不是好人啊。”

王查理笑容变得温柔,“我想也是,你虽然笨的要命,但是也没笨到会轻易相信一个从没见过的人。”

“笨”这个字眼让尹小枫一阵不爽,但不知为何,在看到王查理笑容的那一刻,所有的不爽似乎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阵安心。

他笑了,说明他的情绪还算稳定。好吧,看在这个的份上,这次就勉强原谅这只臭孔雀吧。

“可是小枫没说过,盟主为何要让夏天这么带话呢?”熊亚疑惑道。

“因为有人要误导我们。”王查理的表情瞬间变得严肃,“不论是在信息上,还是时间上。”

“有人想误导我,让我以为我们之中有奸细,从而无法相信别人。而盟主又说有第三方势力,从而让我主观上以为第三方势力就是所谓的奸细。”

“当时我觉得我们这些人当中,手下能称之为‘势力'的只有我爸,日音王还有被抓走的日月王三者。日月王被抓走不在我们之中可以排除,只剩下日音王和我爸而已。而之前我们发现我爸有事隐瞒我们,所以自然的,我会对我爸产生怀疑。就算不是认定,信任也会被动摇,而对他说的话,也会抱怀疑态度。”

“事实上,我爸确实是所谓的第三方势力,他亲口承认了他参与了事件之中,但是他并不是所谓的奸细。第三方势力和奸细,是两波人,而且我爸他知道了奸细是谁。”

说到这里,王查理突然犹豫了一下。他看了一眼尹小枫,但只有一眼就迅速移开了目光。

“他在提防盟主这边,而盟主也在提防我爸。”

“等等,”熊亚总算明白过来,“你的意思是说,盟主他们是奸细?”

王查理没有点头,却也没否认。

熊亚不愿意相信,一边摇头一边说,“怎么可能!如果盟主是奸细,魔尊大可以直接进攻,有盟主内应,我们没有赢的机会。”

“即使他不是奸细,他也一定有什么瞒着我们。”王查理依旧平静,“现在这种情况,我选择相信自己的判断。”

“嗯……”尹小枫的脑细胞显然不太够用,但她也很有自知之明的没有去深究,而是转而问,“那你说时间上的误导是什么意思?”

王查理没有直接回答,反而问,“小枫,你在冥界遇到了什么,原原本本的说一遍。”

虽然不太明白,但她还是听话的从头到尾复述了一遍,包括时空线段,包括小飏,一分不落。

“有什么问题吗?”小枫问。

王查理还是没回答,而是问熊亚,“现在我问你,凭你自己的印象,你觉得今天几号?”

“小枫是三十一号下午回来的,我们在医院呆了三天……”熊亚特地认真的算了算,才说,“三号。”说完,熊亚看到王查理挑起眉毛,又有点心虚的算了算,才坚定的说,“是三号,我确定。”

王查理摇摇头,“你看看手机,再告诉我今天几号。”

“?”熊亚茫然的掏出手机,随后一脸不可置信。

因为手机屏幕上,赫然显示着今天的日期。

五号。

楼主 温御臣丶  发布于 2018-02-25 11:24:00 +0800 CST  
“这……”熊亚握着手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尹小枫在冥界被关进了时空线段里,那个时空线段应该是两天的长短。”

“在官方对时空线段形成的解释是,从正常时空中截取一段时间,将其临时独立,形成一个有起点与终点的线段型时空。”

“注意,是截取,不是复制。截取的意思类似于把这一部分拿走。也就是说,截取之后,这两天,在整个时空中如同不曾存在。但是事实上我们确实经历过。”

“换言之,在我们的记忆中事实上少了两天的记忆。我们以为我们的记忆是连贯的,但是其实我们的记忆是有断层的,因为这两天被做成了时空线段。”

“其实只要我们看一眼日期就会发现问题,但是这一段时间突然发生了很多事,事件塞的很紧密,只要我们一放松就一定会出问题。我想会出现这种情况绝不是偶然,是有人不想让我们察觉到我们认知的时间和实际时间出现了偏差。”

“而我们都知道,其实时空线段是不稳定的。时间长了,时间会回流,原本时空的时间会复原。但是这两天并没有回来,这么长时间,我们甚至没有察觉缺失了两天,这只能说明一件事。”

“有人想把这两天从历史上抹除。”

“这两天,一定有问题。”

细思恐极。当你一个人的记忆出现偏差,你还能够通过别人的记忆去修复,但当整个世界的记忆都出现偏差,那几乎可以算是更改了历史。

“这也是我妈想告诉我们的真正的信息。”看着两人呆愣的神色,王查理更加平静,“冥界中的时空线段不是我妈做出来的,但是把小枫送进去的是她。相册的封面上记载了时空线段的制作和解封方法,所以我妈告诉小枫‘相册’两个字,是要我们注意时空线段的制作方式。”

“她把小枫夺走带入冥界,带又把她扔进时空线段,是想将信息传递给她。但是可能发生了不可控的因素,她无法将小枫放出来,于是她唤醒了被魔化的小飏,让小飏将小枫带出来。”

“所以她才会在小枫解除契约的时候保护了她,又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回来抢相册,但又不把相册真的抢走。”

“她想告诉我们,铜时空的时间里,缺失了两天。”

“我想她应该还有自己的意志,但是可能她能清醒的时间不多,所以她才做一些前后矛盾的事。”

“只要我足够相信我爸妈,足够相信他们爱我,足够相信自己的判断,就迟早会发现问题。”

仿佛云开月明,一切都豁然开朗。但是在这之后,深深地危机感笼罩了病房。

那缺失的两天究竟发生了什么,值得堂堂魔尊用这种方式,费尽心思的抹除。而他们,又该做些什么,才能阻止这个不可预知的阴谋。

病房里沉默了很久,直到尹小枫腿都站酸了,还是无人说话。她看看王查理,又看看熊亚,试探的问,“你们……有什么计划吗?”

熊亚摇摇头,看向王查理。后者如湖水般平静。

“这几天,我解析了相册封皮的纹路,得到了创作和解封时空线段的方法,也记起一些小事。”

“现在我们只要等,等我妈再出现。”

楼主 温御臣丶  发布于 2018-02-25 11:26:00 +0800 CST  
说完王查理抬起头,看着尹小枫傻呆呆的脸,勾起唇角。他深深吐了一口气,破天荒的伸出手,轻轻揉了揉尹小枫的头发。

“你啊,这一次不论发生什么,一定要跟紧我知道吗。”

尹小枫一愣,然后觉得脸一阵热,迅速拨开王查理的手,“你……我……我凭什么跟着你啊!”

王查理只是笑,并不回答。

从熊亚的方向看过去,两个人背光而立,粉红泡泡混合着恋爱的酸腐味在空中飘荡,美丽恬静。这个场景和氛围实在眼熟,熊亚一愣,随后他仿佛了解了什么,意味深长的笑了。

“你们……”

王查理被熊亚的笑搞得不好意思,他干咳一声,别扭的收回手,把脸转向一边,语气恶劣的说,“你笑屁!”

“诶!”尹小枫看看王查理,又看看熊亚,也意识到了什么,瞬间烧红了脸。她假装生气的嘟起嘴,狠狠跺了跺脚,“你们两个不要打哑谜哦!还有你啦臭孔雀,你到底什么意思!还有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嘞!”

“还能为什么,当然是等我妈出来证实一下咯。”王查理斜睨她一眼,一脸嫌弃,“就你这个猪脑子,让你自己乱跑只会给我们添麻烦。”

“什么叫我只会添麻烦!你都不告诉我我要干嘛就说我只会添麻烦!”

“跟你说了也没什么用,你就躲在我后面看着我帅气的身姿流口水就够了。”

“吼!你不说怎么知道没用啊!”

“就是知道说了也没什么用所以才不说啊。”

“所以你就是说我笨喽!”

“很有自知之明嘛。”

“啊——气死我了!你个臭孔雀死孔雀!不就先发现了问题,尾巴怎么不翘上天啊你!”

“你除了人身攻击就没别的话反驳我了是不是。”

“明明是你先人身攻击!”

“我是客观评价。”

“去死啦你!”

楼主 温御臣丶  发布于 2018-02-25 11:32:00 +0800 CST  
不想写甜饼,不想吃狗粮,讨厌

楼主 温御臣丶  发布于 2018-02-25 11:34:00 +0800 CST  
这里温御臣。
从最开始刚开新号到现在《不渡》要走完,感觉时间过得很快,感谢大家支持。
有几个一直在追的朋友,眼熟了你们的ID,谢谢你们的喜欢。
63个关注我的人几乎都是理枫同好,非常感恩。我也希望能不辜负这份喜爱。
大概就是刚刚把《不渡》的存稿写完,突然有感而发。
好啦,过会二改完更文。


楼主 温御臣丶  发布于 2018-02-26 08:28:00 +0800 CST  
正文第九卷,跟紧我。

虽说决定了等待王查理的妈妈再次出现,但事实上,他们没有等多久。

在熊亚从病房离开之后,王查理的状态似乎有所恢复。他叫来了看护和自家保镖,在认真交代了一些事之后,他拉着尹小枫走出医院。

这是这么多天以来,尹小枫第一次离开医院。外面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晃得尹小枫有些头晕。她本想抬起手遮挡一下太阳,但有一只大手先她一步出现在她眼前,阻挡了阳光。

这只手五指修长,不像是一个男生的手,在阳光之下看,甚至有些白晰纤细。但是手掌上薄薄的剑茧昭示着这只手的主人,绝不是那种手无缚鸡之力的大少爷。

“吃什么?”王查理走在尹小枫侧后方,一只手拉着尹小枫的手臂,一只手挡在她眼前,熟稔的像是习惯。

“都……都好啦,你先放开我好不好。”这样的被照顾的感觉让尹小枫有些不自在,她想挣脱,却敌不过王查理的力量,可是她又实在觉得不舒服。顽强挣扎几下以后,她听到王查理发出“啧”的声音,随后那只拉着她手臂的手落在她的肩上,狠狠将她按进一个结实的胸膛。

“马路上很危险,乱动什么。”

汽车呼啸着从尹小枫身旁驶过,排气筒排出的热气打在尹小枫脚腕,让她不由一抖,然后她感觉到王查理的手臂又收紧了些。

“麻烦。”明明是用满是嫌弃的语气,明明带着让人火大的高傲,此刻尹小枫却气不起来。她试着又挣扎了两下,没能挣开,于是放弃,低下头像是做错了事的小孩子。

“卤肉饭,谢谢。”

话音未落,尹小枫听到一声轻笑。她抬头,却只能看到王查理的手掌,和透过指缝的阳光。

这家伙,精神分裂了吗?刚刚还一副世界都塌了的样子,现在又好像心情很好。王查理的转变让尹小枫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她奇怪的说,“你笑屁啊。”

“对啊,笑你。”回答她的是王查理带着笑意的声音。尹小枫顶着问号花了几秒消化了一下这个回答,才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

“你才是屁嘞!”

“不错,反应变快了。”王查理一边漫不经心的回嘴,一边停下脚步,放开了揽着她的手。但是尹小枫的视线依旧被他的手挡住,看不到其他的东西,只能听到四周很嘈杂。几秒之后,一个东西被按在尹小枫头上。

覆在眼前的手移开,尹小枫看到一面镜子对着她,然后是王查理的声音,“怎么样?”

镜子里的尹小枫头上戴着碎花的遮阳帽,天空一般的蓝色映衬她的皮肤格外白晰。帽子?要帽子干嘛?尹小枫莫名其妙的抬起头,却正对上王查理的笑容。

那个笑容不同于尹小枫看过的任何一个。它不仅温柔,还带着一丝名为幸福的情愫,在阳光中仿佛发着光。尹小枫的心忽然漏跳了一拍,这一个恍惚间,她好像看到了很多年之后。

当她不再年少,而他也变得成熟,他们两个人还能牵着手走在阳光里。他的大手包着她的小手,西装革履,看着她微笑。而她,她可能依然是现在这样,又笨又迷糊,一蹦一跳的走在他身边,兴致勃勃的跟他说发生的鸡毛蒜皮的小事。

也许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争吵,会被迫泡在油盐酱醋里。也许有一天,尹小枫会失去现在的幼稚,变成对家务游刃有余的妇女。也许有一天,尹小枫会去过她现在觉得又枯燥又可怕的普通人的生活。

但是如果是跟这个男人一起……

如果是跟这个男人一起,好像也还值得去期待。

阳光在这一刻都被融化了,滴滴答答的汇成一条小溪,缓缓流进尹小枫心里,温暖了整个世界,淹没了她心里所有过不去的坎。

这一刻,她只想溺毙在他的笑容里。

“挺好的。”尹小枫笑起来,又变回了当初那个没心没肺的女孩。她幼稚的原地转了两圈,歪着头问,“你觉得呢?”

王查理的表情有一瞬的恍惚,随后也笑起来,佯装认真的摇头说,“丑死了。”

但是他还是付了钱,任由尹小枫气呼呼的用拳头打他。拳头软绵绵的落到他身上,不痛不痒,却暖暖的。

“吃什么?”

“都说了卤肉饭啊!”

尹小枫走在前面,一蹦一跳,王查理跟在后面,神色从容。

“蹦这么欢,我看你还是不饿。”看着尹小枫有越蹦越起劲的架势,王查理无奈伸出手把她拉回来,再次揽住她的肩膀把她困在自己身边。这一次尹小枫没有躲开,而是对着王查理翻白眼。

“当然饿啊!医院的饭超级难吃,都没什么胃口。”

王查理认真的点头,表示赞同,只是他没胃口的原因不仅是饭难吃就是了。

楼主 温御臣丶  发布于 2018-02-26 12:06:00 +0800 CST  
卖卤肉饭的店并不远。已经过了饭点,店里人也不多。王查理挑了个阴凉的地方按着尹小枫坐下,独自去前台点了两份卤肉饭后,才折返回来坐到尹小枫对面。

尹小枫一坐下就开始摆弄手机。摆弄自己的还不够,还抢走了王查理的,顺便问出了王查理手机里的所有密码。就这一点尹小枫还是有些惊讶,她只是开玩笑式的问问,也没想到王查理真的会说。

王查理本人则表示,“反正没什么秘密,没什么不能给的。”

确实是没有什么秘密,因为王查理的手机里,除了和小飏的照片之外,几乎没别的东西。

看着手机桌面上王查理和小飏的照片,尹小枫的大脑有片刻的空白。而王查理也突然反应过来什么,竟然慌慌张张的拿回手机,摆弄了一阵子之后才又把手机塞回尹小枫手里。

尹小枫再打开,手机的桌面已经换成了系统默认的图片,是一片湛蓝的天空。

“咳……”王查理干咳一声,“因为这段时间也没时间看手机,忘记了。”

“没关系啦。”尹小枫浅笑。说实话她现在已经能坦然面对,只是刚刚那一刻,突然有些心慌而已。

她在害怕,害怕他们之前的坦白心意,只是她做的一场梦,害怕自己是不是误解了什么。

这个插曲让尹小枫失去了对王查理手机的兴趣。卤肉饭这时候也上桌,两个人在沉默中解决了这顿饭。依然是王查理结账,这让尹小枫有种被包养的错觉。

但是这个错觉在踏出店门的那一刻被冲散,取而代之的,是一阵危机感。

外面的天,不知何时已经阴下来。

“怎么黑了?要下雨?”尹小枫伸出手,没有雨滴落下来,空气中也完全没有潮意,只是干冷。墨色的云在天上翻滚,转瞬被闪电带着惊雷劈开,就着那一闪而过的强光,尹小枫看到墨云之中巨大的身影。

魔气在空气中愈来愈浓。

王查理下意识的把尹小枫拦到身后,反手抽出湖中剑。湖中剑荡出水蓝色的光芒,在空气中犹如心跳般波动。

他很兴奋。

“来了来了来了!”湖中剑的声音激动到颤抖,事实上他确实在王查理的手中不住地颤抖着,“洽里里,是他!”

“这股腐败发臭的魔气,绝对不会错的!是那个菠萝本尊,绝对没错!”

“菠萝?那是谁啊?”尹小枫不明所以。空气中的魔气异常陌生,但是并不强悍,充其量不过是几只日行者,但是王查理如临大敌般的表情还是让尹小枫不敢怠慢。

“是狄阿布罗。”王查理微微眯起眼,紧盯着乌云之后不明显的身影,冷声说,“目标不是我们,他的目标是纯种日行者的驻地。”

狄阿布罗四个字让尹小枫精神一震,赶紧取出八百里疾风箑,准备飙毁灭指数。但是王查理突然握上尹小枫的手,硬生生的压住了她的毁灭指数。尹小枫疑惑的看着王查理,只见他浑身散发出危险的气息,毁灭指数飚到顶点,回头对她说,“跟紧我,什么也不要做。”

“相信我。”

尹小枫觉得自己一定是被鬼迷了心窍,竟然大脑一片空白,就这么放心的点了点头,任由王查理拉着自己瞬移到日行温泉度假山庄。此时几乎所有人都站在门口备战,灸舞立在众人之前,看着姗姗来迟的两人,眼神闪动,什么也没说。

“真是失算啊。”不同于其他人的严阵以待,灸舞轻松的不像是面对强敌,更像是在面对一个久别重逢的友人,“我真是没想到你会借日月王的身体躲过我布在铜时空外的人。”

一阵黑烟从乌云中飞出来,落在众人面前,穿着黑色斗篷的身影立于黑烟之中。飓风划过,黑烟散尽,竟是日月王狞笑的脸。

“这个身体也就这么点用处了。”占据日月王身体的狄阿布罗摸了摸下巴,朝着灸舞挑起眉头,“小鬼,你的面子也很大,还让本座亲自来这铜时空走一趟。”

“魔尊谬赞了。”灸舞不慌不忙,沉着应对,“委屈魔尊屈尊于日月王的身躯里,肯定很不习惯吧。不如出来说?”

魔尊冷笑,“不必了,这个身体,我还新鲜着。”

灸舞的眼神变得凌厉。

“不敢出来。”王查理轻声说,“看来来的不是本尊。”

“嗯。应该是他的一部分精神,所以必须借用日月王的身体。”灸舞暗自凝聚战力,“他狡猾的很,不跟日月王的身体完全融合。现在我们的攻击都会加在日月王身上,根本伤不了他。”

“何止狡猾,简直不要脸。”勾追紧握黄泉双勾斩,露出一抹不屑的笑。

“魍魉还没来,大家不要妄动。王查理,你见机行事。”灸舞和王查理交换了一个眼神,都是点了点头,这让尹小枫有些摸不着头脑。

欸?这两个人不是互相提防着吗?怎么现在看起来好像关系还不错?

楼主 温御臣丶  发布于 2018-02-27 10:22:00 +0800 CST  
王查理护着尹小枫,让她往后站了站,与大卫王并肩。平时迷糊到不行的大卫此刻目光如炬,伸出一只手把尹小枫挡在身后,成功让尹小枫站进恶女团的队伍中。恶女团在熊亚和凯特的带领下严阵以待,看到尹小枫退过来,几人心照不宣的把她围在了中间。

刚刚复原的凯特看起来还不太有精神,但是她如同一个大姐姐一样把尹小枫整个护在身后,偏过头轻声对尹小枫说,“交给我们,小枫,你不要上。”

嗯?尹小枫一路退过来,莫名就从队伍的排头被引到后排,现在又站在一个被保护的位置上。是怎样?尹小枫抱着八百里疾风箑顶着一头问号,有种被孤立的感觉。

但是没人给她提问的机会,魔尊的一掌来的猝不及防。好险在场的都不是泛泛之辈,魔尊的掌风未到,众人就提起战力,恰好抵消了一击。

两股力量相撞发出刺眼的白光。一道身影从白光之中杀出,战力直逼魔尊面门。

是勾追。黄泉双勾斩发出橙红的光,冲着魔尊面门劈下。中而未伤,魔尊用手臂接下一劈,出掌将勾追击飞。

“追!”暗紫色的身影一闪而过,勉强稳住了勾追的身形。大卫王一手扶着勾追,另一只手凝聚力量,将暗紫色的光球打出去。

“霍德尔之光!”

魔尊抬手轻易击散光球,这些攻击对他不疼不痒,但却给其他人创造了攻击的机会。

泛着金光的身影紧接着攻上来,灸舞右手凝聚战力一拳击出。魔尊抬手阻挡,却还是被灸舞逼着退了两步。两人僵持着,狂风瞬间刮起,能量波动的纹路在两人身边荡漾开。

好险来的不是本尊,实力没有那么强,灸舞还能拼上一拼。

一边的尹小枫紧张到直跺脚,但是她又不能做什么,只能把目光投向始终没有动作的王查理。后者的注意力没有在战场上,而是眼神四顾,似乎在寻找什么。

又是一阵疾风刮来,带着尹小枫熟悉的气息,她一个晃神,再反应过来,王查理已不在原地。

灸舞身后,三步不到,王查理手握湖中剑而立。湖中剑因为受到重击而发出微弱的剑鸣,但是王查理的手仍然稳稳的,剑尖一转直指前方。

在那个方向,站着一个不论容貌还是身材都姣好的妇人——是王查理的母亲。她穿着黑色的斗篷,立于王查理面前。

“反应很快。”她笑着,缓缓抬起右手,风刀在她掌中渐渐凝聚起来,“不过,太嫩了。”

尹小枫这才反应过来这风中熟悉的感觉是为何。

竟是奥德修斯之风。

楼主 温御臣丶  发布于 2018-02-27 12:28:00 +0800 CST  
正文第十卷,风。

在整个铜时空,能够使出奥德修斯之风的人只剩下尹小枫了,在今天之前,尹小枫对这一点深信不疑。

自从小飏离世之后,尹小枫就再没遇到过和自己一样能掌控风的异能行者,此刻奥德修斯之风的出现,竟然让她有种亲切感,不由得往王查理妈妈的方向靠近了两步。

也仅有两步而已,之后熊亚就眼疾手快的拉住了她。

熊亚一边注意着战局一边把尹小枫拖回自己身后,担心的问,“小枫,你怎么了?”

怎么了?尹小枫自己也不清楚。她只是觉得似乎有某种力量正吸引着她。

“我没事,”尹小枫摇摇头,不愿让大家担心,“就……用不用去帮忙?”

“不急。”熊亚说,“再等等。”

“等?等什么?”尹小枫满心疑问。这群人在她不知道的时候又谈论了什么?

熊亚没有回答,而是将手背到了身后。有金黄的光芒从他的手掌散发出来,这种光芒尹小枫认得,是熊亚的感应力。

另一边的灸舞已经和魔尊拉开了些距离,两人都直挺挺的站着,没有人率先出手,而是暗暗的飙毁灭指数互相压制,场面陷入尴尬。至于王查理这边是打的难分难舍,成为魍魉后的查理妈妈毫不留情,风刀有了魔气的加成更加凌厉,几乎是刀刀索命。反观王查理,他显然是放不开手脚,一直被压制着后退。

不是退向灸舞,而是转了方向退向待命的恶女团。

“来了,大家注意。”在王查理退到离恶女团还有十几步距离的时候,熊亚突然发令。除尹小枫之外,恶女团成员均是点头向前,飙起毁灭指数。

王查理步步后退,魍魉步步紧逼。直到王查理离恶女团还有两步的时候,他一个偏头躲过迎面而来的风刀,再不压抑湖中剑的力量,毁灭指数狂飙至顶。

王查理的毁灭指数加上湖中剑爆炸般释放的王者之气让局势瞬间逆转,一直萦绕现场的魔气在顷刻间被驱散,就连魔尊也受了影响,一个皱眉之间就被灸舞捉了空子,结结实实地吃了灸舞一套重击。

魍魉被逼退了两步,没有受太大影响。反而是尹小枫,在王查理的强势之下,她突然觉得胸口被重物压抑一般,喘不过气来。

可在场的其他人都没有什么反应。尹小枫自以为自己绝不是在场的人中最弱的,所以她知道会感到难受,绝不是因为自己实力不足。

可是为什么?她无法思考。窒息的感觉越来越明显,她只觉得天旋地转,腿一软就倒下去。

“尹小枫!”

预想中的疼痛没有传来,她摔在一个温暖结实的怀抱里。尹小枫艰难的睁开眼,正看到王查理担心的表情。

“撑住,马上就没事了。”

楼主 温御臣丶  发布于 2018-02-27 17:33:00 +0800 CST  

楼主:温御臣丶

字数:71793

发表时间:2018-01-25 16:14:00 +0800 CST

更新时间:2021-01-18 08:15:28 +0800 CST

评论数:312条评论

帖子来源:百度贴吧  访问原帖

 

热门帖子

随机列表

大家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