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 3anguo+原创】卯时

这里五花,喜欢终极三国十年了,最近在回顾电视剧,想起以往中二热血的日子整的老阿姨心里心头小路乱撞故开此贴。
cp不改都是官配,加入了在终极一班3出现的蓝斯春,因为我是sunnee粉丝来着,在看5的时候也很心疼阿春,所以加了她,但是不确定她有无cp,但是再次强调不会拆cp。
故事会从中途更改,请勿踩雷
有任何疑问欢迎来交流!
以上。

楼主 渧西  发布于 2019-07-05 15:22:00 +0800 CST  
二楼是审核图


楼主 渧西  发布于 2019-07-05 15:23:00 +0800 CST  
首发三更

第一章


董卓驱使魔界小鬼搬人事件,在关羽的保证下终于算是画上了一个句号,而曹操显示出来的野心,也让修不自觉担心银时空的走向是否会和三国一个样,最后兄弟阋墙。


这些心思还没等想清楚,又经历了孙尚香回江东、修关键字入侵心脉、众人江东营救孙尚香的事件,这不


曹操以犒劳大家为理由,请各位在有闲小馆小聚。


“啊!”


“是小乔!”屋内众人对视一眼,纷纷运转内力瞬移到门外。


可跑出门外的众人却吃了一惊,“!!!?”


曹操会长觉得耳边又响起了那首召唤兽……


只见小乔被一个黑衣男子压在下方,俩人还姿势暧昧的扭来扭去。


“啊!”孙尚香用手蒙住眼睛,“小乔…你…你这么开放吗?”


众位兄弟也如小鸡啄米纷纷点头。


“你们在想什么?!快!快救我啊!”小乔满头黑线的看着纷纷转移视线的众人,“我要被压死啦!”


曹操脑中的音乐戛然而止,一个健步伸手拉住小乔的手往外一带,她身上的黑衣男也滚落一旁。


“小乔你没事吧!”


“会长!”小乔一边揉腰一边吐槽,“你们都在想什么哦,见我摔倒也不知道扶起来。”


曹操想起刚刚自己脑中的暧昧小剧场,尴尬的笑了。


“这人是谁啊?”马超不知道什么时候蹲在黑衣男旁边,还用手推了推他,“难道是小乔的男朋友吗?”


曹操一惊。


小乔起身,连连摆手,“才不是啦!”


曹操放心的拍了拍胸口。


“他是突然从天上掉下来的哦!”小乔扶着腰走过去。


“天上掉下来?”张飞抬头看了看一碧如洗的天空,怎么样也不像局部有降人的天气啊,他伸手拍了拍黑衣男的脸,“兄弟醒醒。”


张飞站起身叉着腰,“他都不醒啊,怎么办?


“先把人带回曹家大院,找华佗医治一下再说吧。”曹操害怕这人是有什么重要事情才从天而降,率先提议。


众人都称是。


“云,你带他一下。”


“是,大哥。”赵云听令,将人从地上扶起,“感觉怪怪的诶。”


“有问题吗,云。”修听见了他的碎碎念。


赵云摇头,把手上的触感忽视,他想应该是这位壮士胸肌比较发达吧。


一行人很快就回到曹家大院,赵云刚把人放在沙发上小乔就先凑上去,“他好像醒了?”


果然,那黑衣男子已经睁开了眼睛,但是目光涣散没有焦点,转动的频率都有气无力,当他的眼睛看见小乔那一刻,仿佛看见了什么认识的人,焕散的眼神突然有了定点,嘴唇张张合合,终于像是一台破风箱一样,发出沙哑的声音,“五…五熊?”


五虎将一脸懵逼,“wu?五?熊?”


黄忠心里的小灯泡突然亮起来,“是有熊?有熊攻击了他?”


赵云皱眉,“熊?这里有熊吗?”


“是说我们是五个大英雄吧!”张飞骄傲的拍着胸脯。


……


‘五熊?’修诧异的瞪大眼睛,‘他是把小乔认成五熊了吗?她认识五熊?’


“备备?你认识他吗?”孙尚香发现修的表情在听见那个人的话后变得很奇怪。


“没…没,我怎么会认识呢?”修连忙摆手。


“兄弟们别吵了,还是赶紧找华佗来救治他吧!”


修皱眉,“二弟说得对!”


修从来没在终极一班见过这个人,能从时空之门进来战力指数肯定不下8000,以金时空的ko榜来看,必定榜上有名,可是他从来没见过他,他为什么突然来这?是土龙帮的人吗?是亚瑟王派他来的吗?无数的疑团都待解开。

楼主 渧西  发布于 2019-07-05 15:27:00 +0800 CST  
第二章


蓝斯春从完全陌生的房间醒来,她扶着胸口坐起来,微开的窗户被风扬起米黄色的窗帘,床头柜上水杯里的水起了皱痕,门咯吱一声被推开……


“你醒啦?”貂蝉推开门惊喜的喊出声。


楼下的几人听见貂蝉的声音,也赶紧跑上来。


可是一上来,就见蓝斯春右手扣着貂蝉的喉咙,左手拿着玻璃杯的碎片抵着貂蝉的胸口,两个人从屋子里走出来,“你们是…是谁?”蓝斯春把貂蝉整个拉在怀里,看得出来她身体还没康复,跌跌撞撞的。


“会伤到貂蝉!”修抬手止住兄弟们抬起准备攻击的动作,“这位朋友!你先不要轻举妄动,我是刘备,那天你掉在有闲小馆门外,是我们救了你。我们没有恶意,你先放开我们的朋友可以吗?”


“呵…刘备?”蓝斯春不屑的嗤笑,“你刘备,那我还关羽张飞呢!”


“?!!”众人吃惊,张飞生气上前,“在下才是张飞,身边这位是我二哥关羽!”


张飞摸头,说完突然感觉这个对话莫名的有些熟悉的感觉啊……


“说那么多干什么?你快点放了貂蝉!”小乔down下武器,“亏我当时还接住你,你怎么恩将仇报啊?”


“五熊?”蓝斯春终于看见了熟悉的人,心下明白过来还是终极一班那群人在耍她,她松开扣住貂蝉喉咙的手,玻璃的碎片也挪开,“你们耍我吗?快把王亚瑟、我哥和太阳叫出来?你们搭这么大阵仗用来骗我?怎么这么闲啊?”


“王亚瑟?!”修这次是真的肯定,这个奇怪的女生是从金时空来的,不过看这个架势,她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吧,他试着传音入密和她说话,「你是谁?你是从金时空来的吗?是金时空出事了吗?」


蓝斯春皱眉,脑中突然响起的声音好像是那个刘备的,金时空?那是什么东西?


孙尚香看蓝斯春突然分神,给赵云、马超、黄忠使了个眼色,“小心!貂蝉!”


赵云在孙尚香出声的瞬间,伸手撇出钱币打落蓝斯春手中的玻璃。


蓝斯春手痛一松,关羽就瞬移到貂蝉身边把她扶到一旁,蓝斯春也被黄忠马超合力按住,她视线凌厉的盯着修,“你们干嘛?”


张飞气愤,“这个是我们要问你的吧?我们可是救了你!结果你不感谢就算了,还偷袭照顾你的貂蝉!”


“对啊对啊!”马超黄忠都纷纷符合。


“算了吧,刚刚她也放开我了。”貂蝉上前让马超黄忠松开手,“我想应该是有什么误会。”


“确实,”孙尚香侧头看着修着急的神情,“不过,我们还是要知道她是谁,不能轻易放松警惕,我说的对不对,备备?”


“嗯?”修从沉思中清醒,“对,阿香说得对。”


“貂蝉?刘备?关羽?”蓝斯春真的是一句话也听不下去了,“你们真的够了!蓝斯洛!蓝斯洛!你出来啊,怎么进了终极一班你开始搞恶作剧了?”


“我想姑娘你一定和我们有误会,我们并不认识你口中的蓝斯洛。”


“你是?”蓝斯春终于将视线定在孙尚香的脸上。


孙尚香拱手,“在下东汉书院孙尚香。”

楼主 渧西  发布于 2019-07-05 15:27:00 +0800 CST  
第三章


七月的傍晚,院子中的不知名树木枝繁叶茂,绿油油的叶子焕发着积极向上的生机,风不动,叶不摇,嘈杂的蝉鸣声躁动着炎热的夏意。


“你们在干什么?”华佗那些刚做好的药从门外进来,“噫?这位姑娘醒了?怎么这样绑着哦?她身体还有伤啊。”


“华佗,你来的正好,你有没有药能让人老实说话啊。”马超真的很累了,从刚刚开始他们就在名字上纠结来纠结去,却还是不知道这个不知底细的人叫什么。


“这不就是我的新药的作用嘛!”华佗献宝一样拿出自己手里的药,“这就是我发明的真心真意真心话!任何人吃了以后……”


‘不可以!不能让华佗给她喂药,我需要找时间单独和她谈一次。可是有什么办法呢?’修看了眼已经有所怀疑的阿香和会长,“这个有副作用吗?还是谨慎一点吧!”


“大哥?”张飞刚想问修为什么要顾忌她,只不过短短的眼神接触之后,他突然想到了他觉得耳熟的那段话,他直他莽但是他不是没有脑子,“大哥说得对!我们还不知道她的来历,万一弄傻了就审问不出来了,我们还是先让华佗把她的伤治好再做打算吧。”


张飞人不傻,与此为参照物的话,那孙尚香简直就是个人精,她看得出来,‘这个话虽然是从飞嘴里说出来的,但是明显是备备的意思,他究竟想隐瞒什么?他和这个女生也不像是认识的样子啊。’


曹操却是比孙尚香还要怀疑,他这不是第一次被刘张两个人打着马虎眼配合敷衍了,可是他质问不出口,刘备是五虎的大哥,张飞更是五虎之一,他曹操说是兄弟,终究还是有隔阂,他曾经设想过他和刘备闹掰,五虎不会有任何意外都是要向着刘备的,他看着修眉头紧锁盯着被绑在凳子上的人,‘刘兄啊刘兄,你究竟是敌是友?’


“那现在要怎么办?”小乔也头大。


“我……”关羽犹豫的看了眼貂蝉,随后坚定的站在修身后,“我听大哥的。”


“我们也听大哥的。”其余五虎也表明立场。


曹操看着修感动的样子,心里一阵唏嘘,果然啊……


曹操的神情没有逃过孙尚香的眼睛,之前在餐桌上她提起眼下局势,曹操的回答其实可圈可点,但是她心里也有私心,毕竟大哥和周瑜的谋划她都懂。


只不过在坐的人大概想不到这个屋里第二个看出曹操表情不对的人居然是被绑在凳子上的蓝斯春。


“你们,真的不是王亚瑟和蓝斯洛的人?”她是真的觉得终极一班的人没这么无聊,还特意带着复杂人物关系的来耍她,那帮只知道打来打去的人也没那个脑子。


关羽拱手,“在下真的从未听过这两个名字。”


“你叫关羽?帮我把绳子解开。”蓝斯春看出来他们的犹豫,“我叫蓝斯春,刚才很抱歉,你也能感觉到,我的能力不如你们,放开我没有什么威胁。”


貂蝉一向大度,马上回答没关系,侧头看了眼修点头,她上前去解绳子,“我来帮你解开。”


“貂蝉!你真的太好心啦。”小乔虽然嘴上埋怨,手也开始帮貂蝉解绳子。


蓝斯春松了松被绑的有点酸的胳膊,然后拿过茶几上的茶壶喝了好几口,“你们有什么问题问吧,我能回答的就会回答。”

楼主 渧西  发布于 2019-07-05 15:28:00 +0800 CST  
之后会一天一更,直到存稿更没
存稿没了以后,就看码字速度了。
==============

楼主 渧西  发布于 2019-07-05 15:30:00 +0800 CST  
补一下审核图


楼主 渧西  发布于 2019-07-05 19:41:00 +0800 CST  
第四章

几个问题之后暴脾气的张飞忍不住拍案而起!

“你在耍我们吗?不是不方便回答,就是根本不知道你说什么!”

“我真的没有耍你们。”

蓝斯春闭眼揉了揉太阳穴,这帮人要问的问题,她真的回答不上来,他们说的她不懂,她说的他们不懂。

修皱眉,“算了,三弟,现在也很晚了,大家先休息,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吧。”

这建议在理,众人都称是。

夜色微凉,蓝斯春站在曹家大院的武斗场,这个地方处处都和她曾经生活了18年的地方不一样,而且这里的人们都是三国时代的名字,却没有衣袖飘飘的古代装扮,难道她真的穿越了吗?

“你们是换班守着我吗?”

“毕竟不知道你的来历,要谨慎一点。”修从树后走出来,看着他来交换的马超走进屋子里才又开口,“你认识王亚瑟?”

“你?刘备?”蓝斯春玩味的看着修,“你知道王亚瑟?那你也知道我是谁?”

修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我并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确实认识王亚瑟,这么来看说不定我知道你想知道的事,要不要信息共享一下?”

蓝斯春打了个响指,“成交。”

夏夜的风不似白日带着闷热,凉凉爽爽的吹在修的脸上,他有些陷入回忆,“其实我是铁时空东城卫团长呼延觉罗修……”

修有些低沉的声音开始讲述他是如何认识汪大东认识那些故事里的少年们还有那些经历过的往事。

他的修持手法有有限,很多事的经过只是标准的主谓宾构成的句子,明明就平淡无奇,可他故事里很多内容是蓝斯春不敢想象的,那群称得上是鲜衣怒马的少年人之间的友情、亲情甚至是爱情,这些人为了时空的大义,在有些无厘头的故事下动人的相遇、相知、相交都一幕幕交织成画面在蓝斯春眼前展现。

“你挺不适合讲故事的,”蓝斯春摸了摸鼻子,转移了关注点,“那你的意思是,我是你所谓的金时空的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穿过时空之门来到了这个高仿三国的银时空?”

修点头,“应该是这样,但具体的就需要你配合,这样我才能更准确的‘猜想’你是怎么来的。”

“等一下,”蓝斯春发现了盲点,“你认识的王亚瑟才18?”

修点头,“这有什么问题?”

“emmmmm,可我认识的王亚瑟已经28了,而且终极一班的老大也不是什么汪大东,是我哥蓝斯洛。”

修皱眉,他知道蓝斯春没必要骗他,那她说的就是真的,除了穿越时空之门,她还穿越了时间吗?这怎么可能呢?先不说她是不是通过时空之门过来的,时空之门上也没有时间的选项啊。

“你可以告诉我你来之前在做什么吗?也许会有参考价值。”

蓝斯春点头,“我当时想拿炸弹炸死我爸和我老板……”

修一惊,“你这么反人类吗?”

蓝斯春头上出现一个大大的井字,“这个事是因为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修恍然大悟,“没想到你还有这种经历,继续继续说你当时想炸他们,然后呢?”

听着这个看热闹的声音,蓝斯春觉得从来这个银时空,她脾气好了不少,翻了个白眼继续说道,“当时老板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控制了我,我居然把所有的计划和盘托出,老板很生气想杀了我,我在挣扎的过程中引爆了炸弹,然后我再清醒就到这里了。”

“这么听来,你们也许正好在时空之门旁边,炸弹爆炸的气波把你冲进了时空之门,然后可能是时震让你来了十年前的银时空。”

蓝斯春这次是实打实翻了个白眼,“你逗我?”

“怎么会呢?”修尴尬的摆手,不过这个假设确实存在许多问题,但除此之外他真的一时也想不到更合理的原因。

楼主 渧西  发布于 2019-07-06 13:13:00 +0800 CST  
@許你一生和樂

楼主 渧西  发布于 2019-07-06 13:13:00 +0800 CST  
深更半夜起来更文,我也是没谁了吧

楼主 渧西  发布于 2019-07-07 00:04:00 +0800 CST  
第五章

修和蓝斯春用了小半个晚上的时间,终于在修和关羽换班前把事情大概捋顺,修拍了拍蓝斯春的肩膀,“你就既来之则安之,先在这待下,我会把事情禀告给盟主,具体情况就等盟主来决定。”

蓝斯春点头,其实她真的无所谓在哪,何况她觉得她在这也许会更开心吧……

翌日。

蓝斯春隐瞒了自己的来历,和大家说自己是被黄金高校的黄金贼追杀,慌不择路的从山上滚下,昨天因为受伤脑子不太好使,所以才说话颠三倒四以为他们是黄金贼。

虽然这番解释漏洞百出,但是曹操被糊弄久了也不在意,沉吟片刻道,“相逢即是有缘,不知道蓝姑娘你之后有什么打算?不如先留在**家大院?”

“蓝姑娘太奇怪了,你叫我阿春就好,”蓝斯春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还是不适应银时空这文绉绉的称呼,“我也不知道接下来应该怎么办,希望在这里不会打扰你们。”

“不会啦!”马超单纯,听蓝斯春讲了来龙去脉以后,觉得被黄金贼迫害的她也挺可怜,“阿春你被黄金贼迫害,我们怎么能坐视不管!”

“对啊!”黄忠附和,“会长人很好的,他已经让我们白吃白住好久了,你安心养伤,会长不介意的!”

其余人也都点头。

“那就叨扰了。”

蓝斯春曾经作为战斗团的成员,和男生打交道简直信手拈来,五虎将又都是些单纯直率的大男孩,还没个几天,他们就已经能称兄道弟互开玩笑。

另外她虽然肖似男孩,但却实打实是个带着英气和干练的女性,这让小乔、貂蝉还有哪怕对她有诸多提防的孙尚香都对她颇有好感,尤其是喝了变很大变得开朗的貂蝉,似乎很喜欢蓝斯春。

说到变很大,不得不说这个药真的让蓝斯春很吃惊,不管是哪个时空的华佗,都是人才啊!尤其是在那天见识到娘娘腔的张飞三人,还有满口脏话的貂蝉,真是想起来就要笑。

虽然实验有点瞎,最后的成品确实药效很好,甚至撮合了关羽和貂蝉一对小情人。

安静的日子总是很短暂。

“怎么了大家?”蓝斯春给回家的一行人倒了茶。

“我真的忍不下去了!二哥,董卓每天每天的究竟找你什么事?”张飞直肠子,话在肚子里不吐不快。

张飞这话一问出口,众人都安静下来,盯着关羽。

“好了,三弟!二弟不说一定是有他的考量。”修没法告诉兄弟们,关羽和他曾经与董卓达成秘密协定。

“是啊!我相信阿长。他想说的时候就一定会告诉我们的,现在他不想说我们就等等吧。”开朗的貂蝉笑起来就像小太阳。

“是啊飞,”赵云也点头,“我们一路走来,你和羽认识最久也接触最多,他是什么人你最清楚的,他如果想说一定会告诉我们的,我们就相信他吧。”

张飞挠头,“我没有不相信二哥,我只是…”

“只是有点气他明明苦恼,却不肯告诉你们?”蓝斯春补完张飞的话。

视线顿时集中到出声的蓝斯春身上。

蓝斯春刚刚在貂蝉那里听到了如此这般的解释,“这件事听起来就好像是董卓在离间你们哦,其实很好解决的。”蓝斯春就坐在赵云身边,转过身对着他耳朵小声说了什么。

“怎么突然咬耳朵?”马超不解。

“我刚刚告诉了云怎么解决这件事的方法。”蓝斯春一笑,“而且我只和他说。”

“那云你快说啊!”黄忠看向赵云。

赵云一脸懵逼,“可是…可是她什么也没有说啊。”

“我们明明看见她在你耳边说话,怎么什么也没说?”

孙尚香和曹操一笑都懂了蓝斯春的意思。

修也笑了,“三弟、超、忠你们别闹云了,我想阿春是真的什么也没和云说。”

蓝斯春点头,“对啊,我什么也没说。”

“什么?感觉自己好像有点傻…”黄忠挠头。

“受教了。”曹操对着蓝斯春一拱手,随后和五虎解释,“阿春什么也没说,却让大家都围着云询问,难道不像是董卓现在在做的吗?”

“对吼,”小乔拍手,恍然大悟,“董卓也许就是叫关羽去坐坐,什么也没说。”

五虎自然也都明白过来,一向黑脸的张飞突然红了一张脸向关羽拱手,“二哥,我……对不起!”

“好了,三弟,都是兄弟!”

此时嗯曹操看向蓝斯春的眼神微变,‘只是一个小小举动,就化解我们之间的怀疑,阿春的聪明不下阿香,现在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楼主 渧西  发布于 2019-07-07 00:34:00 +0800 CST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要不然再更一章?

楼主 渧西  发布于 2019-07-07 09:48:00 +0800 CST  
触不及防的加更

楼主 渧西  发布于 2019-07-07 10:48:00 +0800 CST  
第六章

虽然五虎都相信关羽,可董卓每天都叫走关羽的事情还是在班上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众人都对关羽指指点点,修实在是忍不住,毕竟人言可畏,他不忍心自己兄弟招人猜忌。

“我知道,最近同学们都在传我二弟的事情,我作为关羽的大哥,我肯用我的一切为我二弟背书,他绝对没有倒戈偏向董卓。”

五虎将其余人也纷纷起身,“我们也为羽担保!”

“大哥…兄弟们…”关羽自然懂修的良苦用心,他站起身,“各位同学,我关羽什么样的人无愧于心!无愧于兄弟!”

班里一静,而此时小乔像是一阵风跑进来,拿起关羽桌子上的课本就要翻开,“关羽关羽!快借我笔记看看,老师说下堂课要随堂抽考。”

“小乔,不是那一本!”关羽及时制止了小乔翻开书本,却还是不慎让命题大学士的笔掉落在地。

广播声又再度响起,“请关羽到校长室……”

“阿长你去吧!”貂蝉把关羽推出教室,“这里有我。”

貂蝉看着炸开锅的同学们,快步走上讲台,“各位同学们,我是貂蝉,是校长王允的女儿,我知道东汉的命题大学士是个机密事件,泄密者和被告知的都……”

“都会被列入十恶学生。”李儒和媚娘从门外走进来接下貂蝉的话,“但是当了命题大学士好处也是非常之多,不只是免考,各科成绩都以百分之八十五记录,还有出题酬劳……”

之后的几句话也在挑拨关羽和同学之间的关系。

“李儒,关羽的个性本来就刚正不阿,泄题的事他不会做,这和同学爱没有关系。”貂蝉几句话就破了李儒的离间,让李儒也诸多疑惑,‘这貂蝉怎么像变了一个人?’

“李儒,我对我二弟的信任是盲目的,他也值得我这么信任。”修站起身,先不说关二爷那是何许人物,就是这段时间和兄弟们朝夕相处,银时空的关羽如何他再清楚不过。

“没错…”五虎都起身表态,张飞接着说,“我们和二哥之间吵架什么的是一回事,但是二哥哪怕叫我去死我立刻就能去死!更何况一个区区信任而已?”

孙尚香起身,既然董卓搞离间计,她也会啊,几句话给李儒媚娘分清楚局势。

张飞伸手指着李儒,“李儒,你记住了!我二哥手所指的地方,就是我张飞战八蛇矛去的地方!你不要想害我二哥!”

孙尚香的几句话甚至是相当于把事情挑明,董卓无外乎想离间他们兄弟,之后再将关羽收为己用,那时李儒媚娘下场如何其实很明了。

与此同时,荀彧得知了消息,赶忙联络曹操。

“不知荀兄找我有何事?”

荀彧把命题大学士一事赶紧禀告,“我的命题大学士被关羽抢走了!”

“你确定?”

荀彧心里十分慌张,想他家族内代代都是命题大学士,可他马上就要把这个位置丢掉,满嘴都是抱怨难受的碎碎念。

曹操摇头看向慌张的荀彧,心下不免有想法,“关羽当了命题大学士,那情况对**家可能十分不利,他一向正直,泄题之事怕是……”

他思索一番,先是对荀彧安抚,之后决定去找关羽好好谈一下。

谈话的结果不出曹操所料,关羽拒绝泄题给他,关羽的正直一直是曹操欣赏的点,可如今这点却也让曹操为难,看来只能另想办法了。

不过当下先要约荀彧出来说清楚,否则荀彧的迂腐也是够他喝一壶的。

曹操想到了荀彧会有的态度,但是面对荀彧带着恶毒语气的质问,他也只能苦笑回应,无奈的想着让荀彧骂一骂心情会好点。

曹操却没曾想这一幕却实打实落在张飞眼里。

楼主 渧西  发布于 2019-07-07 10:48:00 +0800 CST  
第七章

张飞莽直,对曹操的态度感到愤怒,少年的世界里,容不下对兄弟的“背叛”。

而马超黄忠性格单纯,重兄弟言语,不假思索的全盘接受张飞的怒言。

赵云知思考,对人对事有自己的考量,他相信张飞肯定没有撒谎,但他又觉曹操不是那种不顾兄弟的人。

关羽没有吱声,他在想是不是因为自己拒绝了像会长透题,让会长有了什么想法。

言语的力量很大,不经意的就会划破很多以为牢固的东西,何况信任。

中午。

曹操在食堂占好位置,招呼拿着食物走过来的五虎和修,“各位这边,我帮你们占好位置了。”

出乎他意料的,张飞一转身就坐在了另一边,还招呼剩下的人,“大家过来这边吧。”

曹操心下不是滋味,但是也没多想,拿着食物走过去。

可接下来张飞的举动就是实打实的告诉曹操,他不欢迎他。

曹操只好无奈的和向他赔罪的修笑着说没关系,然后拿着食物走向另一桌。

有点落寞呢。

“你在干什么?”蓝斯春拉开曹操面前的椅子,“怎么不和兄弟们一起坐?”

“阿春?”曹操一惊,“你怎么会进来的?你的校服?”

蓝斯春把手指竖在嘴唇上,“嘘,你这么大声想让我被赶出去吗?我偷了你备用的校服啊,不过想吐槽一句你怎么买那么多套校服啊?”

“这个是防患于未然……”曹操想起自己一个柜子的校服,总不能说因为之前打架太多放来备用啊。

蓝斯春摆手,用眼神瞟向那其乐融融的一桌,“这个无所谓啦,你们怎么啦?”

曹操苦笑一声,“没事。”

蓝斯春想起曾经看过的三国演义,好像现在的情况更符合她印象中的他们的关系,“其实会长你有没有想过,也许你和五虎不是一路人哦。”

三国中的一代枭雄曹丞相,知人善用,文韬武略,世人评价褒贬不一,却没有人会否认他是个厉害人物。

只不过曹操和刘备是兄弟说起来,大概会被骂吧。

“阿春你胡说什么?我们是兄弟!”曹操皱眉。

“这点我不否认,不过你们信奉的东西确实不一样,你也很清楚这一点不是嘛?”

这话让曹操哑口无言。

‘有点可怕呢。’蓝斯春看了眼陷入思考的曹操,拍了拍脑袋,好像办坏事了,她抛下曹操向另一桌跑去。

现在的她果然还是“傻傻”的五虎将更让她喜欢交谈。

“兄弟们!”

……

餐厅发生的事情很快被李儒媚娘报告给董卓,他早就知道五虎之间感情颇深,这离间计也就是隔靴搔痒,根本是做无用功挠不到痒处,他真正的目的一直都是离间五虎与曹操。

现今果不出他所料,他得意的和李儒媚娘吩咐,“接下来我们只要推荐刘备上位做学生会会长,就能干掉曹操!”

不知是不是出于董卓的授意,没多久奇奇怪怪的传言就传遍了整个学校。

“你说什么?”曹操看一脸不可置信。

“现在学校都传遍了,说刘备想当会长,找董卓要干掉您呢!”

荀彧之后还在碎碎的念,曹操却没心思听下去。

曹操开始以为是荀彧不甘心,可今日食堂的光景就那么直接出现在他脑子里,他不免心下起疑。

又想起刘备那神秘不为人知的另一面,‘果真刘备对我非真心相交?’的想法就像是扎了根的在心里蔓延开来。

曹操回家这一路,脑海里都在不断浮现那些他们经历过的笑和泪,他第一次发现,原来他那么寂寞。

“会长家的沙发真是又大又软!想一辈子都躺在上边!”听见张飞的话,曹操才反应过来他到家了。

大喇喇躺在沙发上的张飞、马超和黄忠就像是在他眼里放了根钉子,在他怒火上浇了一把油。

曹操攥紧拳头,挖苦的话还没说出口,修等人就进来了,他看了眼还在做和事佬的修,觉得这人现在真是虚伪的让人难受。

他昂起胸膛,“**操失去的东西,一定会都拿回来的!”

留下大厅里面面相觑的众人,曹操带着复杂的心情离开屋子。

楼主 渧西  发布于 2019-07-08 21:00:00 +0800 CST  
我来更新了

楼主 渧西  发布于 2019-07-15 14:00:00 +0800 CST  
第八章

蓝斯春看了眼已经有些歉意的张飞,想着刚刚曹操倔强又有些孤单的背影觉得有点可怜啊。

“我去和会长谈谈。”

虽然是夏末,但是随风摇摆的枝桠还是被绿油油的叶子覆满,只透出破碎的光影也随着风微微摆动。

“会长,别多想,飞他说话就是那样,没什么恶意。”

曹操很想说没关系,但是他今天说了太多句违心的没关系,现在他说不出来,他就是想扁看起来臭屁的张飞。

“阿春,你之前说我和兄弟们不是一路人,真的吗?”也不知出于什么心里,他看着挠头的蓝斯春突然换了话题,“今天荀彧说刘兄想把我取而代之。”

“啊?”蓝斯春非常频繁的眨眼,她是知道的——刘备,不,是修,他绝对不会想把会长取而代之的。

但是她没法子说出来。

曹操对着沉默的蓝斯春突然有些后悔,他觉得自己现在就像是小孩子闹别扭赌气,迫切想在其他人那听到一句——不是的,朋友们还是想和你一起玩之类的话。太幼稚了。

“会长,他不会把你取而代之的。”蓝斯春站起身。

曹操不满,“你怎么那么肯定?你之前根本不认识我们,这短短的接触你就能为他打包票?”他笑了一声,不知道是在笑蓝斯春还是自己,“难道你和刘备是一条路的?”

这话没毛病,从某个角度来说确实是。

不过蓝斯春没有直面回答,“会长,路是人走出来的,先不说这么多人,是不是可能都在一条路上走。就算是选了同一条路走,偶尔遇上分叉路口,也可能分道扬镳啊。”蓝斯春拍拍曹操的肩膀,“不要纠结这个,会长你啊,会输在多疑上哦。”

说完这话蓝斯春疑惑的看了看天,这算剧透吗?三国里的人都是怎么死的来着?这个时候要是蓝斯洛会怎么做?

想到他的瞬间,他的声音就那样出现,像很久很久以前一样,带着无奈的语气喊她,“春春。”

蓝斯春猛然回头,看着空无一人的树林她冷笑一声,做什么突然想到他?

曹操心里怀疑的种子已经埋下,是放任滋长还是挖出来就不是她蓝斯春能控制的了,只能说,“会长,如果你真的担心,还是去问本人快一点哦。”

只是这颗怀疑的种子还没破土,就被“无痛人流”了。

是夜。

“羽得了尿道炎?”蓝斯春真的是佩服这帮人,“你们到底做了什么?”

“这些日子阿春出去玩不知道,我来和你讲!”小乔兴奋的给蓝斯春介绍华佗的忘东忘西忘情水还有这两天发生的事情。

原来在她离开去铁时空的时候,貂蝉因为偷笔被赶出东汉,事后通过摸“有机鸡”抓到真凶荀彧,孙尚香在谈话中又直指问题中心,终于让曹操五虎等人明白这一切都是董卓设下的离间计……

蓝斯春才知道她不过离开两日,就发生了这么多事,“原来如此啊,你们过的好有趣啊。”

“阿春你呢,玩的好吗?”小乔知道阿春出去旅行的时候简直羡慕坏了。

蓝斯春笑了,“还不错,风景很棒,还认识了很有趣的人。”

真的很不错。本来那么艰难生活的她,突然被老天爷眷顾了一下,那么恰巧的穿越了时间和空间的界限来到了这里。

无论是那些未曾见过的风景,还是不曾经历过的人际关系都在闪闪发光。

楼主 渧西  发布于 2019-07-15 14:00:00 +0800 CST  
第十章

出征的日子迫在眉睫,曹家大院一片愁云惨淡。虽有诸多不愿,却无法避免,所幸其余人中也有曹家军,不算是孤立无援。

蓝斯春不知道同样看过三国的修是怎么想的,但她觉得挺有底气,毕竟典韦、许褚都是三国名将,应该不会那么倒霉把她小命搭进去。

而小乔看着大大咧咧,却也为了要出征的三人准备香囊安神,看见和五熊简直一模一样的小乔,蓝斯春非常想调戏,“小乔,这个大小差太多了吧?”

确实,小乔给修和蓝斯春的香囊是正常大小,但是赵云手里的就是香囊Plus!

“这个,太香了。”赵云闻了一下,然后揉揉太阳穴,上头。

他踉跄了几步,意识越来越模糊,最后就那样直直的倒下去。

众人吃惊,赶紧叫来华佗。

华佗手里捏着香囊,“这里的花里含有的成分相互排斥,才产生了毒素。”

听见香囊里有毒,修和蓝斯春都赶紧抛开手里的小香囊。

“我怎么这么笨啊!”小乔心里不是滋味,明明想帮大家的,结果又害的赵云受伤。

赵云看着小乔懊悔的样子心里也是不忍,他坐起来拍拍她的头,“没事的,你有这份心就很好了。”

蓝斯春哽了一下,看着甜甜蜜蜜腻在一起的关羽貂蝉,看着还在帮修“看有没有毒”的孙尚香,看着躲在一旁唱召唤兽的会长,看着傻傻的张马黄三兄弟,突然心累,这是三国吗?这青春恋爱的氛围是什么?

即使小风波不断,出征的日子还是如期而至,众人依依不舍的挥别。

“这次出征,虽不知结局是福是祸,但我刘备很高兴能和诸位同战!”修不愧是东城卫的团长,几句话说的船上几人热血沸腾,士气如虹。

蓝斯春却懒懒的提不起兴致。

无论是小八还是他,每一个知道她蓝斯春的都说她争强好胜,她没有分辩。确实她争强好胜,她少时被老爷子捡回去,为了在那个家站住脚,为了证明她有资格姓蓝,她一刻都不敢、也不能放松自己。

就算她那么努力了,可那个人还是像一座高山耸立在自己前面,自己只能看着他的背影。

蓝斯春来到这个世界之后,最开心的就是她不用再战斗,再想去打败谁。

“阿春,我们会保护好你的。”赵云回头,看着呆坐在那的蓝斯春,以为她在害怕。

蓝斯春抬头看了眼认真的赵云,保护?她这辈子还是第一次听见这种话,但是看着他的神情,嘴里挖苦的话突然就说不出来了,只是颔首,“谢谢。”

「阿春,你行吗?」修皱眉,只能传音入密问她。

「行。」蓝斯春嘴角咧出一个弧度,她可是仅次于他的战斗天才,武力指数才9000,没有关系啊,她可不是只靠蛮力得到副指挥的位置的。

“我看了李儒给的地图,之前吕布战败是因为……”满船的人都震惊的看着蓝春,也许是没想过这样一个小姑娘能把战场的局势分析的这么透彻,“我可能武力指数不够高,不能帮大家太多,但是对于战机部署什么的懂一些。”

“蓝小姐客气了。”典韦摆手,“就蓝姑娘刚刚的分析而言绝对是精通兵书,对排兵布阵有很深的研究。”

这真心诚意的夸奖让蓝斯春不太好意思,她摇摇头,却没有有否定什么,谦虚是美德,但是过分谦虚也是对别人的不尊重。

“这次我们有五虎将的赵云,还有刘大哥坐镇,也有蓝小姐这种熟读兵书的巾帼,想必必会旗开得胜!”

「阿春,可以啊。」

「你忘了吗?我是无花果高校战斗团副指挥,比不上你东城卫团长的身份,却也是实打实的实战派。」蓝斯春看了眼旁边的赵云才又说,「你得藏拙,可又不能眼睁睁看他们出事,有什么事拿我做筏子比较容易操作。」

修自然明白,蓝斯春因为去过一趟铁时空,肯定是知道了不少关于时空的事情,也知道刘备和他实在差别太大,这是想当挡箭牌,让他容易帮助大家。

不管蓝斯春有没有这个能力,修和她能传音入密,有些她疏忽的地方,他都能提点出来,也不会耽误战机。

楼主 渧西  发布于 2019-07-20 23:03:00 +0800 CST  

楼主:渧西

字数:11838

发表时间:2019-07-05 23:22:00 +0800 CST

更新时间:2019-08-07 13:51:27 +0800 CST

评论数:114条评论

帖子来源:百度贴吧  访问原帖

 

热门帖子

随机列表

大家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