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amily← №.〖原创〗你所不知道(主美)

这是我第二篇文,我的脑洞实在太大了,不写出来实在难受。所以我挑了一个脑洞开新文。
简介:鬼娃和夏美一体双生,但她的心机深沉,不似鬼龙鬼凤一般直接明了地出现在众人眼前。她一直潜藏在夏美体内,伺机而出抢夺身体。在夏美被兰陵王和冰心的爱情所感动,并为他们仅剩三天的时间而伤心的时候,鬼娃现身了,她给夏美了一对匕首和起死回生的办法……

镇楼图





楼主 无奈的阿飘  发布于 2016-01-10 16:43:00 +0800 CST  
“真是的,我又忘了。夏美你自私地可怕。怎么会顾忌这点,在火蚁女死了的时候,你也根本没有在意,你那时说的每一句话都在往夏宇心里插刀。在你眼里,夏宇只不过和火蚁女认识几天,所谓的一见钟情只不过是说笑,至多伤心几天罢了。
“可你忘了,你对兰陵王也是一见钟情,愿意为了他与全世界为敌。这样的你有什么资格认为夏宇的感情浅薄可笑?”
鬼娃的声音越来越低,她一步一步走到夏美的身边,每一步都像踏在夏美心上。她弯腰,在夏美耳边说话,像是魔鬼的低语。
“不过,你也没错。夏宇只不过为了火蚁女伤心了几天。”鬼娃拖过一张椅子,坐在夏美对面,单手托腮,看着她,“那夏天呢?近十年的感情啊,你和他做兄妹也不过十数年。你有什么把握夏天会原谅你?”
“让时间抚平他内心的伤?要多久?一个月?一年?十年?
“或者你一辈子都得不到他的原谅。
“还有你别忘了这是连锁效应,寒死了,除了夏天不会原谅你,其他人也不会原谅你这样一个任性自我的坏女孩。夏流、夏宇和叶思仁就不说了。其他人,修、a chord、盟主,还有那个一直缠着你的任晨文。
“你觉得他们会怎么看你?修爱着寒,他说不定恨得想杀了你,a chord、盟主和任晨文一定想不到你的内心居然是这么的恶毒。而且比起这样任性自我的你,他们更喜欢寒。他们也算是朋友吧。你说如果有人害死了你的朋友,你会怎么对付那个人?
“就算因为夏天、夏流的关系,他们放过了你,但你还能去哪里?夏家你还有脸呆下去吗?白道异能界也不欢迎你,魔化人会收留你这个白道大族出身的低阶异能行者吗?
“这么说来,你为了兰陵王可真是付出了一切,不惜众叛亲离。”
鬼娃歪着头,眨了一下眼:“其实我还有一个问题,你舍不得看到兰陵王伤心,那么你舍得夏天伤心吗?你会不会害怕夏天用仇恨的目光看着你?你会不会害怕亲人的离开?你会不会害怕孤身一人面对几乎全世界的恶意?”
夏美依旧没有回答,她低着头,散下的长发遮住她的脸,让人看不清她的表情。
鬼娃也不在意,她啧了两声,摇了摇头。可眉眼里溢出的笑无不显露出她的恶意:“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就算我夺取不了身体也没有关系。这么有趣的戏码可不是轻易能看到的。
“当然你可以什么都不做,等冰心死后,再去追求兰陵王。说不定,终有一天,你会感动他。”
夏美注意到鬼娃的修辞,不注意也难,她这么着重“感动”二字,除了聋子,谁听不出?鬼娃的眼里充满嘲弄,她认为夏美永远也无法走近兰陵王的心。至多也不过因为感动而和她在一起。
“兰陵王占据了你的心,我还真想看看你能为他坐到什么地步?我想看看你的爱会不会重过你的自私?”
“你会做什么?是默不作声地看着兰陵王和冰心度过仅剩的三天,还是为了他牺牲寒。又或者用那个办法救冰心。”
“让我看看吧,你的爱到底是什么样的?”
“如果决定了,就告诉我,你的选择。”
“在你思考的时候,我不会再出来影响你。说实话,现在我对你做出的选择和后面会发生什么更感兴趣。无论你做出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的。”
留下一声意义不明的笑,鬼娃就消失了。
夏美呆坐在床上,突然她抬起头看着地上那一对匕首。她拾起母刀,在月光下细细端详起来。
很普通的匕首,除了它寒光闪闪的刀刃,唯一不同的就是它上面的引血槽。
“如果被这把刀捅到,一定会流很多血吧。”夏美喃喃自语。

楼主 无奈的阿飘  发布于 2016-01-10 16:44:00 +0800 CST  
@柔情似水的双鱼@我八公主@exo鹿晗a@素色如烟@谭谭烈烈@xinru语涵 @爱恋是痛苦的 @月柒意 @修香婵羽 @無力落地旳蒼白 @Lbelieverlucky @活泼丸子 @无泪化殇 @devil渔

楼主 无奈的阿飘  发布于 2016-01-10 16:53:00 +0800 CST  
为我的基友鼓掌

楼主 无奈的阿飘  发布于 2016-01-11 21:16:00 +0800 CST  
那个,快考试了,楼主最近要认真复习,不能更新了。大概要一周左右才能回归,实在对不起啊。在此之前,先给大伙来一更(存稿箱就剩一更了)

楼主 无奈的阿飘  发布于 2016-01-13 19:17:00 +0800 CST  
“还行吧。”嘴硬的夏美照着镜子,绝不承认鬼娃的品味和化妆手法都比她高出不止一星半点。突然她回过头,大喝,“喂!你干什么?”
鬼娃把手上的红玫瑰的花瓣悉数摘下,再混着她之前摘下的花瓣细致都撒遍地板。
心疼地看着插在湿海绵上的花少了一大半,夏美哭诉道:“你知不知道我从势力鬼手里抠出钱办婚礼多不容易吗?要不是婚纱可以用我的代替,连这些花我都买不起好吗!这些花我都计划好了!少了这么多你说怎么办!”
“没事,老屁股本来就摆不了那么多花,而且你布置的东西太多了,小心喧宾夺主。”鬼娃关掉房间里的灯,拉起窗帘,问,“你想看烟花吗?”
“哈?”夏美不解。
鬼娃打了一个响指,房间各处凝聚起无数蓝色荧光。那些光点像萤火虫一般飘飘荡荡在空中浮起,又分成十数个中心,开始聚集。变成一个高速旋转的蓝色光球。
鬼娃手向上一抬,光球像橡皮泥一样被向上拉得细长,蓝光不停闪烁着,像是十几盏时明时暗的灯。鬼娃看着满脸不可思议的夏美,道:“烟花开始了。”
紧接着,鬼娃握紧拳头,像被绷紧的弹簧被松开一样,蓝光细柱一下子就变回光球,并以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向上翻腾,在触及天花板的一刻,炸开,又变换成细碎的光点,像雪天里纷纷扬扬的雪花。
夏美不自觉地伸出双手捧住光点,却发现它们落在手心中冰冰凉凉,不一会像冰雪融化一般,消失不见。她环顾四周,发现房间各处无论是墙壁、地板、天花板还是家具琐碎的饰品都染上星星点点的蓝光,幽幽地发光。
“浪漫吗?”鬼娃手背在身后,无声无息地出现在夏美的身后,她伸出手似乎想从后面环抱住夏美,浅笑着问,“算不算是盛大呢?”
没有人回答,鬼娃伸手接住夏美软软倒下的身躯,她的心口赫然是一把匕首,但奇怪的是,她被穿透的衣服未曾染到哪怕一丝一毫的血液。
把夏美横放在铺满花瓣的地上,鬼娃为她理清了刚才弄乱的头发:“因为冰心只剩三天的时间,所以没有时间慢慢用血养刀。只能直接让这把匕首一次性饮够血,可是这把匕首实在是太凶了,如果你的灵魂不能成功控制它,你会被活生生吸成人干。就算你成功了,灵魂被生生从肉体剥离的感觉会让你如同置身地狱。”
“你唧唧歪歪一个人在那说些什么呢?”夏美皱着眉,紧咬牙关,眼睛瞪着一旁的鬼娃,“混蛋!我还没摆好姿势,你怎么就把刀捅进我胸口了!”
鬼娃觉得夏美的脑回路真的不是她能明白的,明明之前她都能猜中夏美在想什么,但现在她忽然发现,也许她猜到的东西和夏美所想的,会有一点微妙的偏差。
但这一切并不重要,鬼娃看了一眼匕首,道:“其实我满好奇灵魂被抽离是什么感觉。你能告诉我吗?”
夏美啐了一口,声音没有以往的中气:“你自己试一试就知道了。”
鬼娃笑道:“敬谢不敏。”
二人相顾无言,静了几分钟,或许是实在疼得受不了了,为了分散注意力,夏美开口:“随便聊点什么吧,两个人就这么互看怪怪的。”
“你读过王尔德的《夜莺与玫瑰》吗?”鬼娃坐在夏美旁边,双腿盘起,单手撑腮。
“王尔德?最近新出的言情小说家?”夏美在自己脑海里翻了翻,一点有关与这个名字的印象都没有。
“夜莺为了一位年轻的学生能与自己的心上人表白,在月光下,将玫瑰树的尖刺刺入自己的胸膛,用自己滚烫的鲜血和动人的歌喉,在太阳出来前浇灌出一朵世间独一无二的红玫瑰。”其实鬼娃就没有期待过夏美会知道这个童话,于是她简略地概括了一下故事的大概。
“听起来我和这个夜莺挺像的。”夏美苦中作乐,道“既然如此,作为夜莺,我怎能没有歌声伴奏。要不鬼娃你给我唱首歌吧。”
鬼娃清了清嗓子,很配合地唱了一首歌——
“爱情不过是一种普通的玩意
一点也不稀奇
男人不过是一件消谴的东西
有什么了不起
爱情不过是一种普通的玩意儿
一点也不稀奇
男人不过是一件消谴的东西
有什么了不起
什么叫情 什么叫意
还不是大家自已骗自己
什么叫痴 什么叫迷
简直是男的女的在做戏
……”
“够了!”夏美叫停,鬼娃的歌喉不错,连歌曲中的感情也把握的很好,那种嘲讽轻蔑的感觉就连她这个没什么音乐细胞的人都感受的到,“原来以为你还有一点浪漫细胞,现在我知道了你这家伙一点气氛也不会看。夜莺怎么会唱这种歌?”
鬼娃耸肩,依言停住歌声。
二人之间又陷入了那种相顾无言的状态,夏美觉得自己的身体里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被剥离,那种感觉太tm的难受了!不过夏美觉得还在她的忍耐限度内。
不会那个东西就是灵魂吧?还说什么地狱,听起来很厉害,其实也不过到这种程度而已。
“唔!”突然狠狠咬住嘴角,连咬破嘴唇,血液蜿蜒流下,夏美也无所察觉。她额头冷汗直流,一种如同置身冰雪地狱的感觉自头顶一涌而入。就像有块大石头压在他胸口,浑身上下的血液都像是进入冬季的河流——被凝固住了,每块肌肉都变成了冻土下的石头,又冷又硬。

楼主 无奈的阿飘  发布于 2016-01-13 19:20:00 +0800 CST  
“现在才是关键,如果撑不过去,就前功尽弃了。”鬼娃的声音像从云端飘落,缥缈得几乎不可闻。
不知过了多久,这寂静的房间居然响起细细的歌声,那一字一句都像被牙齿咬碎揉烂从嘴里吐出。与其说是歌声倒不如说是歌词被一字一顿地念出来。但那声音里面的情感让人不自觉觉得心底柔软一片,想到心底最深处的那个人。
鬼娃闭上眼,耳边的歌声断断续续,但被人一遍又一遍地唱着:
“绿草苍苍
白雾茫茫
有位佳人
在水一方
绿草萋萋
白雾迷离
有位佳人
靠水而居
我愿逆流而上
依偎在她身旁
无奈前有险滩
道路又远又长
我愿顺流而下
找寻她的方向
却见依稀仿佛
她在水的中央
……”
夏美的指尖动了动,慢慢将双手抬起,又缓缓合拢,握住她心口那把匕首的刀柄,她的动作像被人操控的木偶一样僵硬。她依旧在唱:“我愿逆流而上,依偎在她身旁。”
“无奈前有险滩,道路又远又长。”用力。
“我愿顺流而下,找寻她的方向。”将匕首拔出。
“却见依稀仿佛,她在水的中央。”强撑着把匕首递给鬼娃。
歌声停止了,鬼娃注视着因失血和灵魂被强行剥离而休克的夏美,右手轻抚过她因失血过多而无比苍白的脸庞,左手将匕首抵住她的眉心,道“便宜你了。”
语言未落,一股蓝光从鬼娃手心涌出,自匕首传入夏美体内。而匕首的刀刃不时闪过一丝妖异的红光。鬼娃手中的蓝光慢慢暗了下来,奇怪的是,鬼娃手中匕首竟然消失了。
鬼娃也不惊讶,她站了起来,踉跄了几步,来到床边,坐下。她凝视着夏美,似乎想到什么,笑了一下,道:“那只夜莺用血浇灌出的红玫瑰被学生扔掉了,最后被一辆经过的马车碾碎。”

楼主 无奈的阿飘  发布于 2016-01-13 19:20:00 +0800 CST  
哈哈哈哈哈——我回来啦!

楼主 无奈的阿飘  发布于 2016-01-20 19:31:00 +0800 CST  
我嘞个去为什么一直发错文,求告怎么删帖啊!谁可以删!

楼主 无奈的阿飘  发布于 2016-01-21 18:21:00 +0800 CST  
不知道为什么这篇文大家的反应比我另一篇文热烈很多。大家都说说为什么,这样我才好改进啊

楼主 无奈的阿飘  发布于 2016-01-23 21:19:00 +0800 CST  
大家都知道到我脑洞大吧(不知道的现在也知道了吧),所以我又开了一个脑洞,一下子兴奋地不得了,都在码那个脑洞,所以……
我错了!我现在码文,争取一小时内发上来!

楼主 无奈的阿飘  发布于 2016-01-24 19:16:00 +0800 CST  
别问我为什么码字这么慢

楼主 无奈的阿飘  发布于 2016-01-24 22:42:00 +0800 CST  
大家,因为各种原因,我现在没有存稿箱了,每一更都是我当天码出来的。所以我以后发文都是晚上了,大概是六点以后

楼主 无奈的阿飘  发布于 2016-01-25 19:52:00 +0800 CST  
鬼娃看着映在眼中的字——《夜莺与玫瑰》,声音低的不可闻:“你说是吧,我的夜莺。”

楼主 无奈的阿飘  发布于 2016-01-26 18:39:00 +0800 CST  
我把之前第三章上半章删了,改了一遍和今天的一更和在一起,发上来了。大家不要漏看哦!

楼主 无奈的阿飘  发布于 2016-01-26 18:40:00 +0800 CST  
那个,因为个人原因,暂停更新两天

楼主 无奈的阿飘  发布于 2016-01-28 21:48:00 +0800 CST  
那个,抱歉啊,我拖了几天,超出我原来的请假时间了。原因还简单,我卡文了。当我卡文时,我有一个简单方便的办法——写番外!
但!但!这篇不一样!这篇一写番外就是剧透,所以才拖了那么久。
对不起!!!!!!!

楼主 无奈的阿飘  发布于 2016-02-01 09:13:00 +0800 CST  
这不是百合
这不是百合
这不是百合

楼主 无奈的阿飘  发布于 2016-02-02 21:54:00 +0800 CST  
鬼娃其实就是一个暗戳戳躲在夏美身体角落看着她的痴汉,但痴汉一旦黑化就会……

楼主 无奈的阿飘  发布于 2016-02-02 21:55:00 +0800 CST  
伏笔鲜明是指,那种——哦,原来是这样。可以连通一气,看得很顺的鲜明。而不是像写给傻子看一样,就差把答案放在他鼻子底下了

楼主 无奈的阿飘  发布于 2016-02-04 20:39:00 +0800 CST  

楼主:无奈的阿飘

字数:10703

发表时间:2016-01-11 00:43:00 +0800 CST

更新时间:2019-07-09 23:06:18 +0800 CST

评论数:1101条评论

帖子来源:百度贴吧  访问原帖

 

热门帖子

随机列表

大家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