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西院】【原创】狐话(父子甜宠)

我没能成功,断剑即将触及墓碑的瞬间被一道白光格开,与曾经闪烁在我身上的温柔光芒一模一样,我无力躲闪,任由那道白光格开断剑,打在我身上,被甩出去的瞬间,我看见老狐狸满目阴郁,裹着丝丝杀气,格外的陌生。


我约摸触了他的逆鳞。


九百九十九级台阶,我不受控制的往下滚,天旋地转,浑身都好痛,好累,不知道滚了多久,一阵熟悉的气息包裹着我,慢慢落在了地上。


我已然神志不清,浑身像炸开一样疼,茫然的抬头,无数狰狞的妖魔叫嚣着向我扑来,似要将我生吞活剥。


“放肆!”一声沉吓,犹如实质的威压扑面而来,顿时压得我喘不过起来,也震开了我周围一干狰狞的面目,众妖退居远处,愤恨地瞪着我。


徒留我一人伏在原地瑟瑟发抖。


而我的父亲站在高台之上,此刻正居高临下地看着我,直到我艰难地从地上爬起。


“你可知错?”


“我没错!”


“犯上忤逆,亵渎天狐,此乃重罪。”他看着我,神情漠然,“你若肯认错,为父可念你年幼无知,饶你一次。”


我瞬间炸毛“你有什么资格做我父亲?”


沐浴着周围或嘲笑或鄙夷,或愤怒的目光,如道道剑光刺得我支离破碎,我便是在这种目光下长大的。


“你是高高在上的妖帝,我只是一只下,贱的一尾狐妖,怎么配的上你妖帝独子的身份。”


高台上的人眸光微动,语气软了下来:“莫要轻贱自己。”


“轻贱?”我低声重复这两个字,继而张扬大笑,指着我面前的人,嘲讽道:“你问问这些人,谁不是这么想的。”


像是被戳中了痛处,周围一张张狰狞的脸庞越发难看,我挑衅的看向高台上的人。


说啊,怎么不说了?我就是这么低贱,何必还要自欺欺人呢?


“你……”老狐狸一声长叹“是为父之过,累你受尽艰辛,你若有怨气,尽可向我发泄,但天狐是你母后,你不该对她不敬。”


“她不是我母后……唔……”一股无形的压力将我包围,阻止我再说下去。我仰头看着他沉下去的目光,一字一顿,“我的……母亲……早……早就……死了……”


“魂、飞、魄,散,尸、骨、无、存”


“呃……唔……”巨大的威压几乎要将我碾碎,迫使我跪在地上,几乎连头都抬不起来。


“执迷不悟。”我看见他的表情,却听出了他话里浓浓的失望和怒火。


终于忍不住了吗?


他不愿再与我纠缠,“少和殿下犯上忤逆,无视尊长,着金鞭五记,以儆效尤。”


话音未落,虚空而现的四条链子缠上了我的手脚,慢慢收紧,我被大字型吊在空中,动弹不得,手脚像是要被扯断了一样。


“老狐狸!有种你就打死我!”


“抛妻弃子,始乱终弃,你就是个**!**!你有什么资格做妖帝!”


“你个人渣,败类,我恨你一辈子!”


眼见老狐狸的脸色越来越黑,我产生了一种类似报复的快感,“你打死我吧,我娘会在天上看着你的,她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老狐狸失魂落魄地后退一步,我果然说中了他的痛处,他就是个抛妻弃子的人渣。于是我越发肆无忌惮的谩骂。


“动手!”


霎时,祥云四散,一条金色的鞭子慢慢在空中凝结,携裹着丝丝惊雷,仿佛要将我整个吞噬下去。


翻滚的妖气四溢,我忽然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惊恐地看着那条鞭子。


“唔……唔……”我不停的冲着老狐狸摇头,却发不出一丝声音,一股绝望慢慢将我笼罩。


金鞭凝成,终于带着电光朝我袭来。


撕裂的剧痛炸开在后背,直直抽在了灵魂上,瞬间将我的魂魄撕碎。


凄厉的惨叫自我口中撕扯出来,回荡在朝祀大典上,震的所有人心神一颤。


似呐喊,似狐鸣,我第一次知道自己的叫声这么难听。


闪电噼里啪啦的在我身上跳跃,割开皮肉,溢出鲜血,我能感觉到魂魄在一点点消散,生命一点点流失。


原来魂飞魄散的感觉是这样的啊,娘亲,你当年一定也很疼吧……


我无力的抬头,看向高台上的人,那张永远镇定自若的面容瞬间破碎,满目慌张的向我奔来。


若非痛极,我定然会仰天长笑。


我竟真的以为你爱极了娘亲。

楼主 琉璃苣绿  发布于 2019-06-22 00:46:00 +0800 CST  
意外掉落,如果幸运的话,最早下周一可能还会有,溜了溜了😁

楼主 琉璃苣绿  发布于 2019-06-22 00:47:00 +0800 CST  
考完了两门,心情低落,身心俱疲,容我先吃个饭,睡个觉,洗个澡,迎接未来的三门,更新会有的,但可能在隔壁😂
苍天啊,为什么会有考试这种东西

楼主 琉璃苣绿  发布于 2019-06-24 16:28:00 +0800 CST  
第七章:生母
我从出生开始就已经是这个样子了,人的身体,狐的尾巴,永远长不大,永远不成人,花姑姑说这就是一尾狐妖,受过诅咒的生命,卑贱,肮脏。


我其实特别想问一下我那一见面就魂飞魄散的娘亲,为什么?


是我做错了什么,还是她做错了什么?


后来,小白告诉我说,哪有什么诅咒,不过是人性的丑恶,总喜欢给自己的邪恶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


我一笑而过,似懂非懂,敲了敲手里的恭桶,一边哼着歌,一边等着我那素未谋面的爹爹。


在黑暗中游走,找不到尽头。


直到压抑的暗色破开了一道微小的口子,有丝丝缕缕的光渗进来,我顺着那道光慢慢走出来。


一片光明,美丽的垂帘,柔软的毛毯,舒适的床铺,胸口被压的有些难受,我想动动身子,却被什么按了一下,我顺着力道往回望。


清俊的男子正靠坐在床边,微偏着头,眼里有清浅的睡意。


“你身上有伤,先别动。”


伤?


我慢慢回神,终于想起来了。


盛大的朝祀大典,接天的无字墓碑,跳跃在我身上的闪烁电光。


我微笑,望着他,幽幽开口,“没打死我,你一定会后悔的。”


屋子里没有别人,空气一时静极,他坐起身,眼里的睡意也一并消失干净,一如既往一张没有任何表情的脸。


“不会。”他替我拉了拉被子。


这般的无动于衷,终于彻底的压断了我心中的最后一根弦,我愤恨地看着他,狠狠的打开身上的被子。


撑床的手刚一用力,背上忽然传来一阵剧痛,如剜骨裂心,瞬间浑身冷汗,重重的跌回床上。


“你背后有伤,莫言乱动。”头顶传来老狐狸毫无波澜的声音,我下意识望向后背。


一道狰狞的伤口横呈其上,自肩直胫,皮肉翻卷,足有寸许长,几乎占据了我的整个后背。


我蓦地愣住,本已有些酸涩的眼睛骤然泪如雨下,一发不可收拾。


我实在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哭,有什么好哭的,又不是没受过伤,可偏偏我忍不住,眼泪就像是开闸的洪水,一哄而下,叫嚣着,翻滚着,拉扯出我内心深处的不安和愤恨,我近乎自虐般的不停地往起来爬,伤口撕扯的我眼前发黑。


很痛,我便更加大声的哭。


“你别动,就不疼了。”


我不听,继续翻腾,更疼,声音也更大,眼泪鼻涕糊了一脸,嚎啕大哭,凄惨无比。


他约摸是受不了我的哭喊,指尖动了动,我便再也动不了了。


他左手拖着我的肩膀,将我伏趴着放在他的胳膊上,我能感觉到冉冉鲜血正在从背后的伤口里流出来。


有凉凉的触感,不一会儿就缓解了那一抽一抽的灼热,我眼中的泪水越发汹涌,看着近在咫尺的手臂,忽然狠狠咬了上去。


背上的手微微一顿,继而又轻柔的动作起来,指腹微热,药膏微凉,加在一起,似乎刚刚好。


我越发用力的咬他的胳膊,唇舌间渐渐有了温热的液体,甜甜的。


妖族对自己直系血亲的血都有种与生俱来的渴望和亲近,我一点点吮吸着带着甜味的液体,蕴含着浩瀚的妖力,美味,强大,与我一脉相承。


他确然是我的父亲,而我是他唯一的儿子。


老狐狸一下一下摸着我头顶的发,任由我贪婪的吮吸他的血,在我最没有防备时,轻轻开了口。


“她是你的母亲。”


我骤然自沉沦中醒来,两颗利齿狠狠扣进了他的肉里。


许久,头顶终于再次传来了他低沉的嗓音,夹杂着我听不懂的哀伤。


“我是说……她是你的亲生母亲。”


……


尖锐的牙齿倏忽失力。

楼主 琉璃苣绿  发布于 2019-06-24 20:57:00 +0800 CST  
她是谁,不言而喻。


老狐狸不知道什么时候解开了我的禁制,腥甜的血味还在嘴巴里没有散去,我舔了舔嘴角的血迹,抬头看他,那双幽深的眸子里写满了悲痛,让人猜不透,摸不清。


“骗人,”我惊讶于自己还能如此平静的说出这两个字,“你该找个好点的借口的。”


老狐狸小心的将我扶起,避过伤口让我靠在床头,扯过毛毯搭在我的腿上,我上半身还光着,此刻也不觉得羞了,好在寝殿很暖。


“不是借口。”他道。


“我今年一百岁了。”我笑望着他,“您的那位天狐娘娘,一万年前就死了。”


寝殿内一时静默。


如此拙劣的谎言,我为什么要信呢?


“她没死。”


我惊愣,蓦地抬头看他,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


老狐狸目光迷离,深邃的眼眸中藏着压抑的思绪,“她只是去了一个谁都找不到的地方。”


我了然,任谁都不愿意相信所爱已逝。


所以呢,这便是他欺骗我,辜负我娘的理由?


老狐狸伸手摸我的额头,我想躲,但背上疼,便没躲开,他像是看透了我,眼里闪着莫名的光。


“我找了她一万年。”


我狠狠别过头,几乎是吼出来的:“与我有什么关系!”


“你是她的孩子,是我们的孩子,是这个世上她留给我最后的东西。”


“你休想骗我!”我忽然烦躁起来,我都说了我不信了,为什么还要骗我,我看起来很傻吗?


我开始烦躁,开始不安,想要站起来离开这个地方,可身子却动不了了。


他的手还在我额头摩挲,声音依旧低沉温润,仿佛揉进了千百种温柔,“伤口会裂开的。”


“不用你管,你能狠得下心打,何必还要来假惺惺的关心我,我说了我不相信,我不是她的儿子,不是!”吼到最后我的声音已经带上了哭腔,倔强地不肯让眼泪流下来,狠狠地瞪着他,仿佛这样,我就还是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狐狸。


可老狐狸不这么想,他与我对视许久,终于还是打破了我心中最后的一丝坚强。


他右手捏决,掌心凝出了一把断剑。那把在我身体里埋了一百年的断剑。


“这是你娘的佩剑,由我亲手打造。”老狐狸的左手心也飘起来一层淡淡的薄雾,待薄雾散去,同样是一截断剑,两把残剑似乎受到了牵引,相互靠拢,终于形成了一把完整的剑。


“剑身刻着千亓二字,这是你娘为你取的名字,她说等将来你出生了,便送给你。”


我紧紧瞪着剑上的千亓二字,心中一团乱麻,右手胡乱地摸索到了一个枕头,狠狠地砸了过去,长剑跌落,又断成了两截。


我愣愣地看着地上的断剑,泪水不受控制的一串接一串往下落。


是啊,妖帝至尊怎么可能会骗人呢?


可我并不愿意相信啊,我愤恨地望着面前的人,为什么非要打破我的念想呢?


记忆里那个温婉柔弱的人,那个我心中的娘亲,我用一个个梦境慢慢充实起来的娘亲,恍惚间摇身一变成了九尾天狐,一个我完全陌生的人。


“你注定是要跟过去说再见的。”老狐狸拨开我额角的碎发,声音里充满了怜惜。


可如果是这样,那这一百年来我活着的意义在哪儿呢,我所相信的,我所期盼的,我所等待的,都不存在了,爹爹不是爹爹,娘亲不是娘亲,连我都不再是我了。

楼主 琉璃苣绿  发布于 2019-06-25 18:08:00 +0800 CST  
最后还是想再强调一下,这是甜文,甜文!

楼主 琉璃苣绿  发布于 2019-06-25 18:09:00 +0800 CST  
我忽然觉得好累,什么都不想想,什么都不想做,老狐狸站在原地没动,我抬头看了他一眼,垂下眼睑,侧身躺下床,把自己藏进了被子里,不是伤心,不算难过,就是想要安静的睡一觉。


一夜安稳,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老狐狸依旧坐在我床边,还穿着昨天的衣服。


察觉到我的视线,老狐狸转过头,冲着我笑了笑,挺好看的。


“背上疼,起不来了。”我刚睡醒的声音带着一股绵绵的奶音。


老狐狸俯身将我扶起,还很贴心的在床头竖了个枕头,让我能稍稍靠一靠。


打水,擦拭,喂饭,一举一动细致而温柔,这实在不像是妖帝会做的事,我闻着鼻尖香甜的米粥味儿,忽然开口,“这是你第一次伺候别人吧?”


“不是。”


不是?我咽下他喂过来的粥,着实有些惊讶。


“第一个是你娘。”


“我……娘……”


“嗯”他点了点头,将勺子放在嘴边吹了吹,又送到我嘴边。


两人谁都没有再说话。


老狐狸还是只许我吃一碗,尽管我昨天下午已经饿了一顿,我趴回床上,闷闷不乐的在枕头上打着圈,直到老狐狸再次回来。


我想我们该好好谈谈了。

楼主 琉璃苣绿  发布于 2019-06-25 20:26:00 +0800 CST  
明天没文,后天没文,但是今天有,虽然它有点短
接下来所有的疑问能解开的都会在这次谈话里解开了,不能解开的就要小狐狸自己去探索了
最后,再次强调,这是篇甜文

楼主 琉璃苣绿  发布于 2019-06-25 20:28:00 +0800 CST  
我叫小狐狸精,是一只一尾狐妖,我爹是妖帝,我娘是九尾天狐。


一万年前,天妖大战之时,娘亲连同他肚子里的我一起消失在六界,生不见人,死不见尸,时值妖界战乱,祖妖王身死,新帝登位,此后,老狐狸辗转四海,游离八荒,却依旧找不到娘亲的下落,直到我与娘亲再次出现时,已经是一百年前,彼时,我已然长成了现在的样子,而娘亲却魂飞魄散,香消玉殒。


孤苦伶仃,无依无靠的我在破院里被人欺凌了整整一百年,终于苦尽甘来,等到了我爹,也就是如今的妖帝,他给了我一个新名字,叫千亓,虽然我觉得没有小狐狸精好听,但毕竟是娘亲给我起的,只好勉为其难的接受。


这便是我颇为短暂而又坎坷的一生了,按照老狐狸所说,天狐受孕千年,娘亲消失的时候,我已经在她肚子待了八百年,照这么算下来,我现在应该是九千三百一十七岁,可我的身体里却只有一百年的记忆,老狐狸说,这是因为那是个没有时空的地方,或须臾一瞬,或沧海桑田,对于灵智未开的我而言,都是静止的,故而自然什么都不记得了,也正因如此,没有任何人知道,在娘亲消失的那一万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至于一万年前,娘亲为何消失,天狐血脉,又为何沦为一尾狐妖,以及我流落在外的那一百年,老狐狸始终没有给我一个解释。


“有些事不能说,有些事不必说,你若真的想知道,亦可自己去寻找答案。”


老狐狸说这句话时,看着我的目光很复杂,仿佛揉进了千言万语,却最终一句话也没有说出来。


我抱着从老狐狸库里顺来的大珍珠,背上的伤口有些隐隐作痛,良久,我抬头看他,相似的眼眸,却比他多了一份纯净。


“那你会抛弃我吗?”


我的嗓音糯糯的,听起来很软很细,过去的那些年里,我一度很讨厌这样的童音,因为它会让人觉得我很好欺负。


空旷的寝殿有一瞬间的沉默,老狐狸那双幽暗的眸子泛起了丝丝涟漪,我感受着珍珠上传来的凉意,身子微微瑟缩。


良久,老狐狸将我揽进怀里,一下又一下抚摸着我的后颈,这是妖族的命脉所在,也是对我们最好的安抚。


他说,“我会一直护着你。”


那个时候,我就知道,在老狐狸的心中,一直有一件事,重于他自己,重于我,重于一切。

楼主 琉璃苣绿  发布于 2019-06-28 20:41:00 +0800 CST  
卡了两天,写了删,删了写,前前后后可能有四千多字,都被我删了,然后,我本来很中意的父子谈话还是被我改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大家就……将就看一下吧
真的感觉忽然一下子啥都不会写了

楼主 琉璃苣绿  发布于 2019-06-28 20:45:00 +0800 CST  
第八章
背后的伤让我在床上足足躺了半个多月,老狐狸勒令我不许出门,还在我寝殿周围下了禁制,连小蛟龙都被关在了外面,每天除了他和飞鱼,我连个鬼影子都看不见。


等老狐狸终于解了我的禁足,已经是半个月后了,小蛟龙半个月没见到我,冲进来就围着我,又是顶又是蹭,差点没磨掉我一身的皮,吓的飞鱼花容失色。


没等她反应过来,我已经骑着小蛟龙扬长而去。


外面的空气着实新鲜,小蛟龙喜欢在幽潭深处嬉戏,我怕水,只好坐在一旁看着它在水里翻滚,一边羡慕,一边光着脚丫荡着清冽的潭水,树荫摇曳,潭水清凉,丝丝清爽顺着毛孔传到身上,舒服极了。


我泡着脚丫,在潭边睡了一觉,朦朦胧胧中被小蛟龙托着腰顶到了树下,再一睁眼,已然倦鸟归巢,日落西山。


小狐狸也饥肠辘辘了。


遭了!


我顿时一慌,老狐狸肯定已经回来了,来不及多想,骑上小蛟龙就往回赶,眼看寝殿近在眼前,忽然,一道银色屏障闪现,小蛟龙一个急刹车还是撞了上去。


“嘭”的一声,一阵天旋地转,我扑腾了半天,还是一屁股摔在了地上,硬石地面,顿时疼的嗷嗷惨叫,半天才喘过气来。


小蛟龙撞懵了,伏在地上,慢悠悠地抬起头,晕晕乎乎地原地转了一圈,灰溜溜的爬走了。


我气呼呼地瞪着面前的寝殿,终于还是长叹一口气,耷拉着脑袋爬起来,捂着开花的屁股一瘸一拐地走进了大门。


老狐狸果然正在屋里等我。


他今日穿着一身素色长衫,负手而立,一株玉兰自胸口蔓延至裙摆,栩栩如生,与我往日在破院茅房便种的玉兰像极了。


飞鱼站在一旁对着我挤眉弄眼。


唔……不用她提醒我也能看出老狐狸心情不好。


我在心中默默叹了口气,老狐狸果然是老狐狸,翻脸比翻书都快。


“爹爹~”**着甜甜的嗓音糯糯地叫了一声,顿时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老狐狸转过身,脸色黑的与那幽潭之水有的一拼,他将我细细打量了一番,眉头皱的更紧了。


我低头看了自己一眼,光着脚丫,裤腿高卷,衣服下摆湿哒哒的还在滴滴答答往下渗水,周围雪白的毯子已经被我弄湿了一大片。


……
“爹爹……”我抬头,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企图用我天真无邪的外表蒙混过关。


“去哪了?”老狐狸不为所动,声音冷的直掉冰碴子。我吓得一缩脖子下意识后退了一步,下半身凉嗖嗖的,忍不住把脚丫子在毛绒绒的地毯上蹭了蹭。


一阵凉风吹过,我打了个寒颤,鼻尖微痒。


“阿嚏!”


飞鱼吓了一跳,担忧地看着我,我揉了揉鼻子,眼睛湿湿的,低着头,数着衣服上掉下的水滴。


老狐狸盯着我看了半天,终于上前将我抱起,一边吩咐飞鱼拿件干净衣服过来。老狐狸的胳膊横在我摔了的屁股上,疼的我暗暗抽气,我搂着他的脖子窝在暖洋洋的怀抱了,又打了两个喷嚏,我偷瞄了两眼他未曾回暖的脸色,识趣的没有说话。

楼主 琉璃苣绿  发布于 2019-06-29 20:39:00 +0800 CST  
明早考试,今天没文

楼主 琉璃苣绿  发布于 2019-06-30 17:57:00 +0800 CST  
老狐狸将我放在床上,我一个打挺改成了跪坐的姿势,任由他把我脱得光溜溜的。我老脸一红,默默地拉过尾巴遮住了重点隐私部位。


“怎么回事?”老狐狸冷不丁的问了一句,语带寒意,我下意识转过头,才发现刚才那一跤摔得着实不轻,白皙圆润的屁股已经青了一大片,我顿时觉得屁股更疼了,眼眶一红,控诉地看着老狐狸,告了个黑状,“被小小摔的。”


“小小?”


“就是小蛟龙啊,他小小的,我就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小。”我盯着老狐狸,忍不住摇头晃脑。


“那大的那条呢?”老狐狸一边给我擦身一边问。


“它太大了,就叫小大。”毛毯蹭过我的尾巴,我一个激灵,躲到了一旁。


老狐狸颇有些无可奈何地把我拉回来,眉头似锁非锁,看着我气也不是,怒也不是,笑骂一声活该。


我顿时不开心了,拍开他的手,鼓着腮帮子,愤愤道,“还不是因为你,谁让你没事儿设什么……”


眼见老狐狸的脸越来越黑,我的声音也越来越小。


“小……小小没看路……怪他……”我怂了。


老狐狸一句话也不说,只有周围的空气越来越冷,我光溜溜地站着,又冷又疼又饿,莫名就有些委屈,我又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至于吗?


好在飞鱼及时赶到,打破了僵局,老狐狸接过衣服给我穿上,动作不算温柔,时不时得碰到乌青的屁股,疼得我直抽气。


“下来,站好。”穿好衣服后,老狐狸对着我冷冷道。


我手脚并用,乖乖地从塌上趴下去,一瘸一拐的站在老狐狸一丈之外。


“午膳用了吗?”


“……没有”


“我上次怎么和你说的。”老狐狸语气平平,却震得我浑身一抖,下意识道:


“饮食适当,不可不食,亦不可贪食。”


“还有呢?”


还有,谁知道还有什么,我低下头,沉默,默默在心里把老狐狸骂了好几遍,赌气般的大声道:“若再不吃饭,会挨打!”


我喊完就梗着脖子站着,挨打就挨打,谁没挨过似得,吓唬谁呢,小爷我从小挨到大,还怕你那两下子?


哼,我低着头,牙齿咬的咯吱响,身后还一跳一跳地疼,肚子也饿得咕咕叫,飞鱼已经将饭菜摆满了桌子,一阵阵的菜香味儿飘在我鼻尖,勾的我肚子的馋虫不停的翻滚闹腾。我越想越委屈,越想越心酸。


去他的挨打,饭都好了,傻子才要挨打!


我心一横,扑上去就抱住老狐狸的小腿,仰起头,用我这辈子最无害最可怜的表情看着他,软糯的声音委屈中带着恰到好处的控诉,宛如无助可怜又弱小的狐崽,“老狐狸,我饿了~”


你要是还能无动于衷,我明天就离家出走!

楼主 琉璃苣绿  发布于 2019-07-01 13:41:00 +0800 CST  
小狐狸在线撒娇卖萌

楼主 琉璃苣绿  发布于 2019-07-01 13:42:00 +0800 CST  
伪更:就在刚才的一瞬间,我蓦地了解到了接下来两门考试的难度,数学狗不配更文,我们周六再见
🐶汪汪汪

楼主 琉璃苣绿  发布于 2019-07-01 23:39:00 +0800 CST  
悄咪咪地露个头

楼主 琉璃苣绿  发布于 2019-07-05 20:44:00 +0800 CST  
老狐狸就这么冷冷地看了我半天,眸中威慑未曾褪去丝毫,就在我以为自己又要无家可归时,他终于拉开我的手,俯身将我抱起,脸色依旧难看,动作却轻柔了很多。


老狐狸给我准备的菜式还是很清淡,他避过伤处让我坐在他腿上,飞鱼布菜。


“下不为例。”他冷着脸警告。


我连忙点头,包着满嘴饭,“嗯嗯,下不为例,下不为例,再有下次,我脱了裤子让你打。”


飞鱼没忍住笑出了声。


老狐狸眉头微皱,“谈吐有度,你可明白?”


“不明白。”我继续我行我素得往嘴里塞,饭都吃不饱了,谁还在乎什么谈吐。


他揉了揉我的脑袋,换了个话题。


“这几日,我要离开方寸界一趟,你好好待在九阙天宫,别乱跑。”


“哦。”我顿了顿,又道:“不能带我一起吗?”


“我有正事,带着你不方便。”


好吧,我怏怏地嗯了一身,继续狼吞虎咽。


“慢点吃,”老狐狸用帕子给我擦了擦嘴角,“我与你找了位老先生,这几日,跟着你他学些东西。”


什么?我大惊,一时没反应过来,学……什么?我才不要呢!


“我不要先生。”我放下筷子,闷闷道。


“没那么枯燥的,我专门挑了些方寸界的奇闻异事,再有就是些妖族的攻克之道,予你打发时间。”


“那我也不要!”


“先试试,也没非要你学多好,听话。”


他根本就没有给我拒绝的机会。


“九阙周围我已经布下了禁制,这几日,你就待在这里不要出去了。”


这怎么还把我关起来了,我噌的直起腰,扯着他的衣服,牵扯到屁股,疼的龇牙咧嘴。


“外面危险。”老狐狸软声劝道。


“那就要把我关起来吗,我这才刚刚解禁,怎么又要关我?”我既委屈又气愤,“我不要!”


“四五日时间,我便回来了,九阙,够你跑了。”


别看老狐狸一幅商量的语气,实际专横独断,我权衡了片刻,心里有了主意。


“那你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


老狐狸挑眉看我。


“我要去你私库里挑件宝贝!”


“可以。”


我顿时后悔,应该要两件的。


老狐狸拿过帕子,将我花猫般的脸擦干净,“好好用膳,飞鱼会替我监督你。”


对面的飞鱼对着我吐了吐舌头。


“知道了。”老狐狸怎么越来越婆婆妈妈的了,我抽出手,环上老狐狸的脖子,“回来要给我带礼物。”


——……——……——……——


我那便宜师父是个长胡子的老头,看不出是什么品种,穿着一身宽松的长衫,坐在矮凳上,捋着胡子,摇头晃脑。


我拖着尾巴,拎着衣摆,还没进屋,便勾在门槛上,摔了个狗啃泥。


老头白花花的眉毛挤在了一块儿,一脸嫌弃。
相看两厌,很好。


老头子知识到是渊博,可惜太过迂腐。我不过在他絮絮叨叨的废话里睡了两觉,便将他气的吹胡子瞪眼,看着我的眼光蹭蹭冒火,若非我小殿下的身份压着,怕是要将我拆吃入腹了。


读书人总是见不得别人浪费光阴的,就跟吃了他家大米一样,我表示理解。


奈何老头的声音实在太过催眠,没一会儿,我便与周公见了第三次面。


他终于忍不住了,手中的书简重重砸在桌子上,带上一阵风吹上我的脸颊,我顿时惊醒,噌一声站起来,便看见一双压抑着怒气的眸子,不同于老狐狸的内敛深沉,这般吹胡子瞪眼的样子十分好笑。


但我憋住了。


“不堪教化!不堪教化!”


“切,就你能!”我低着头,小声嘀咕。谁知被他听了去。老头顿时乐了,捋捋他那花白的胡子,“不好意思,就是比殿下好那么一点。”


他见我眼神颇为不服,又笑了笑,“那殿下可还记得老臣都都讲过些什么?”


我雪白的尾巴在地上扫了扫,从头睡到尾,自然是不记得的。


老头越发开心,张开嘴洋洋得意地就打算教训我,不等他开口,我便堵住了他的嘴。


老头讲了洪荒史,从混沌伊始,盘古开天辟地,到五行初现,洪荒三大神兽现世,再到洪荒末期,六界初定。


一桩一件,一一道来。


直到我说的口干舌燥,才将上古洪荒的那点子破事从头到尾顺了个遍,乘着老头子目瞪口呆,给自己到了杯茶润润嗓子。


到不是我睡觉还能学习,而是这些东西自我有意识开始就已经在我脑子里了,要真论起来,老头不见得就比我知道的多,以前我只当自己天生怪胎,可自从妖帝成了我亲爹,我才明白,这大概就是人们所说的血脉传承。


我扬起下巴高傲的看着老头,对方显然还没有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你都没什么能教的了,我为什么还要学。


想通了这点,我转身就回了自己的寝殿,老头在后面瞪了我半天,到底没好意思叫住我。


“小殿下今天下学这么早?”


我摸了摸小小的角,“先生说我聪慧过人,一学就会,便提前下学了。”


飞鱼狐疑的看了我一眼,显然不怎么相信。


我推开小小,在它幽怨的眼神中抱住飞鱼,扯开了话题:“飞鱼姐姐,我饿了。”


“殿下早上不是拿点心了吗,怎么

楼主 琉璃苣绿  发布于 2019-07-05 20:50:00 +0800 CST  
饿得这么快,可是点心不和胃口?”飞鱼抱起我,一边吩咐下人准备着吃食。


“都被先生收走了……”我贴着飞鱼的肩,气呼呼的说,“他就是看我的点心好吃,想拿回去自己吃!”


飞鱼被我逗的直笑,接过下人送上的点心喂给我,“小殿下真会说笑。”


美美吃过一顿后,小小兴冲冲的挤到我身边,不停的用角蹭我,我知道他想让我和他一块去幽潭戏水。可我今天兴致不高,并不太想去,小小蹭了我一会儿,又垂头丧气地爬回了花园里,翻着嫩红的肚皮晒太阳。


方寸界地处极阴,难得会有这么阳光明媚的时候,而妖族却大多喜阴,一到这时候就会无精打采的,偌大的九阙,此刻看起来到有些空旷。


我百无聊赖的坐在树荫底下数着树上的叶子,一阵微风吹过,满树绿叶哗啦啦一阵乱摆,又得重新数过。


数着数着,眼角一个黑点闪过,狐狸的天性驱使,我想都没想便扑上去一把抓住。


小小被下了一跳,嗖一声窜到了天上,我才发现自己抓的是小小的尾巴。


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哭丧着脸,想我小狐狸精竟然也会有无聊的一天。


我抬头望了望天空刺目的太阳,老狐狸走的第一天,我竟然有点想他了。


于是乎,第二天,我又去了老头那听他讲学。

楼主 琉璃苣绿  发布于 2019-07-05 20:51:00 +0800 CST  
满血复活💪

楼主 琉璃苣绿  发布于 2019-07-05 20:51:00 +0800 CST  
于是乎,第二天,我又去了老头那听他讲学。
我照样在他课堂上睡了一觉,可他今天却什么也没说,他讲他的,我睡我的。


不过老头今天的内容却比昨天的要有趣许多,似乎加了很多不为人知的辛文密事,我渐渐来了兴致,老头见我不再犯困,默默地松了口气。


老头子似乎知道不少东西,我转了转眼珠,计上心头。乘他讲的兴起,连问了好几个问题。老头子眉飞色舞,我乘热打铁抛出了我酝酿许久的问题。


“那你知道一百年前妖帝在去了哪儿吗?”


我到底还是介意,飞鱼曾告诉我,老狐狸整整一百年都未曾在妖界露过面,也没人知道他到底去了哪儿,等妖帝再出现时,便向众人宣布,方寸界有了小殿下。


老头子张口就来,话出一半忽然收了回去,警惕地望着我,“你打听这干什么?”他脸色阴沉,“私自探听妖帝行踪可是死罪!”


我嗤之以鼻,“他是我爹,我是他儿子,我想知道他去了哪儿,怎么就成死罪了!”


“那也不行!”


我暗暗咬牙,老东西,算你狠,逼着我使杀手锏。


我抱着他的胳膊,嘟着嘴,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可怜巴巴看着他,“先生~”


老东西顿时一个激灵,飞快的抽回胳膊,被吓得不轻,“殿……殿下自重。”


我歪头甜甜一笑。


老头招架不住,终于妥协。


“一百年前……”他忽然压低了声音,弄得我心头一紧,“陛下去了天界。”


“天界?”老东西点头。


“不是说天界与妖界不对付吗,他怎么会去天界?”


“谁与你说的?”


“不都这么说吗?一万年前天妖大战,两败俱伤……”


“休要胡言,”老头点了点我的额头,像是终于有了可以向我炫耀的资本,洋洋得意“天妖两界关系好着呢!”


我皱着眉躲开了他的手指头,“那他去那儿干什么呀?”


老头又沮丧了,“这我就不知道喽,陛下一去百年,归来便接了小殿下回来。”


我越发迷惑,这一百年老狐狸究竟干了什么?

楼主 琉璃苣绿  发布于 2019-07-05 23:11:00 +0800 CST  

楼主:琉璃苣绿

字数:30912

发表时间:2019-06-05 05:05:00 +0800 CST

更新时间:2019-07-09 12:13:47 +0800 CST

评论数:3739条评论

帖子来源:百度贴吧  访问原帖

 

热门帖子

随机列表

大家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