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西院】【原创】复读生的春天

考场的三中,打场的四中,平平淡淡的十三中,混日子的七中。
程潇的故事已经完结了,下面的故事将以另一个学校——三中为背景。故事中的复读生楚锐琪跟程潇是一届的哦,所以程潇的名字可能会在文里出现,但是没有程潇的情节,你们懂的。



楼主 梦蝶zhang  发布于 2019-06-12 20:12:00 +0800 CST  
二楼自占留用,请勿回帖。

楼主 梦蝶zhang  发布于 2019-06-12 20:13:00 +0800 CST  
三楼自占留用,请勿回帖。

楼主 梦蝶zhang  发布于 2019-06-12 20:13:00 +0800 CST  
第一章
三中在S市是一个怎样的存在?
全市升学率第一,全市清北人数第一,全市过一本线率第一,全市各校平均分第一。
能进三中的学生,除非特别优秀,优秀到能让三中花钱请你进学校的地步,否则大多学生都要为那一大笔学费而发愁不已。
尤其是在三中的重点班,除了几个从外校挖过来的尖子生以外,剩下的学生都是那种家境优越,成绩极好的存在。
很多家长削尖了脑袋把孩子往三中送,却很少有人知道,三中复习班的教学资源实在是不敢恭维。
三中每年的复读生可谓不少,可大家都清楚,学生的成绩如果还算是可以,大多都不会走复读这条路,让自己再白白遭一年罪。
复读的尖子生要不是因为有极高的追求,比如说有个清北梦;要不就是因为报考失误滑档。否则很少会见高分学生会选择复读,因为实在是不值。
两千多人的高三年级,一个班五十人,原本就有四十几个班,现在又多了四个理科复读班,两个文科复读班,高三教学楼都开始显得有些拥挤。
二楼最左右两侧的角落,挤了好个复读班级,面积较正常的班级小了得有四分之一不算,一个班还有六十来个人,声音乱糟糟的,惹人心烦。
大家都在叽叽喳喳得讨论着自己的高考成绩以及是从哪个学校过来复读的。
楚锐琪垂着头默默进了班,走到一个角落的位置坐下,旁边有同学立即过来搭话,“哎,哥们儿,你哪来的啊?我四中来的。”
“三中。”楚锐琪随口答着。
“三中?原来三中也有学习不好的学生啊!以前老师都骗我们说你们学校的学生多厉害,现在一看也……”那人继续说着。
“你有完没完!”楚锐琪当即开口堵了那男生的嘴,“三中的怎么了?三中的就不能复读了?你们四中年年成绩那么惨,还经常打架出事儿,我们三中惹你们了。”
“哎!同学,你怎么说话的。”另一个人见这边吵起来了,还说着自己的学校,当即不干了,走到楚锐琪跟前儿,“这不是……不是你们三中整天宣传什么升学率百分百吗?你看这一屋子除了你也没见有你们三中人啊!”那男生怪不会说话的,解释的理由也挺蹩脚的。
“我就没考上怎么了?我不是三中人了是吗?”楚锐琪从座位上站起,“你说这话什么意思啊!”
“都干什么呢!”一声斥责,从门口传来,一个长得很是帅气的年轻男子站在门口,他穿着白色的熨的没有一丝褶皱的短袖,下面穿着一条黑色的牛仔裤,身高有一米八多,身上还带着一股校园学生才书生气,想来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
班里渐渐安静了下来,大家交谈的声音没有刚刚那般刺耳,但还是有几个学生压着声音在一起议论着什么。
“安静不会吗?你们要是再说话,明天正式开学,就给我站到后面去上课,一个人说话就站一节课,现在班里是六十二个人是吧,你们随便说,最惨也就是全班罚站一周。”声音有些好听,却用极严厉得语气在讲台上说着。班里的学生渐渐安静了下来,都找了个位置坐了下去,只剩下几个刺头有些不服气得继续跟旁边的人搭话。
“你们几个。”讲台上的那个人略微一笑,“后天不用来了,可以放假了。”
后天?众人没明白是什么意思,跟后天有什么关系?
楚锐琪坐在下面玩弄着手里的笔,他知道后天会有一场考试,那是他们唯一一次能够脱离这个班级的机会。
台上的人继续道,“我是你们的班主任楚锐泽,是你们的数学老师,今年刚毕业,所以这个学校的很多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你们要是惹了什么麻烦,闯了什么祸,我可能要帮不了你们。你们就只能自己老实点,不惹是生非,估计不会有事的。”
众人都愣了,有几个女生都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脸色也不好看。突然有个女生开口,“那我……那我……回我原学校复读可以吗?”
那么多复读费用,竟然换来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教他们,还不如在本校继续待一年呢!三中也太不把复读生当回事了吧,都说三中的成绩是S市的神话,可也不能这么坑人吧。
“可以啊!”讲台上的人轻笑着点了点头,“欢迎随时离开!”
“那我也能去别的学校复读吗?”下面终于有人开口了,竟然是一直默不作声的楚锐琪。
“你……”楚锐泽笑了,“不行,对了忘了告诉你了,你后天的考试也不用参加了,你不用来了,回家打游戏去吧!”
“凭什么!”楚锐琪蹭的一下从位置上站起来,“你怎么这么霸道!”
“你觉得凭你假期那个样子,你考试能考几分。”复读班的学生达到三中划的一本线,就会有机会重新选择自己的班级。而三中的一本线,是按照高考一本录取比例,在三中全校大榜划得分数线,正常情况下能够划到580+。
而复读班能够考到这个分数的,几乎是凤毛麟角。因为高考成绩特别高的学生,他们来复读报道的那天,就被几个蹲守的重点班老师带走了。而他们六个复读班,三百六七十人,到时候能够考出复读班的,绝不会超过二十人。
众人都看向楚锐泽,从这段对话里应该可以看出,他们俩是有些关系的,至于是什么关系,大家目前还

楼主 梦蝶zhang  发布于 2019-06-13 09:26:00 +0800 CST  
众人都看向楚锐泽,从这段对话里应该可以看出,他们俩是有些关系的,至于是什么关系,大家目前还真的看不出来。
“那你也不能连考试都不让我参加啊!”楚锐琪气恼得顶撞道,“你就是看不起我!”
“行,你最好成绩高一点,滚出我的班级。”楚锐泽一把将手中的书摔在桌上,“都跟我出来排座位。”
大家在外面的走廊站了两队,楚锐泽根据身高给大家排好了座位,正当楚锐泽使劲得往后窜想要排的靠后一点的时候,却被楚锐琪叫住,指了指多媒体机箱旁边的位置,“你坐那里!”

楼主 梦蝶zhang  发布于 2019-06-13 09:26:00 +0800 CST  
第二章
楚锐琪愤懑不平得走到机箱旁边把书包摔在桌上,声音震得几个路过的学生连忙绕着他走。
楚锐泽轻斥了一声,“你干嘛呢?”
“表达我对这个座位的喜欢。”赤裸裸的挑衅,不假思索得回复给了楚锐泽。
“你要是不喜欢离老师这么近,可以站到后面去上课。”楚锐泽毫不客气得瞪了眼自己的倒霉弟弟。
“我喜欢,老师给我挑的座位,我都喜欢。”楚锐琪微仰着头对上楚锐泽的目光,“喜欢的不得了。”
“那就好。”楚锐琪年纪轻轻本事倒是不小,三两句话就能将原本告诫自己要心平气和的楚锐泽惹火。
开学第一天不用上晚自习,楚锐琪下了课跑的比谁都快,拼了命得往家赶,就为了收那些狐朋狗友的消息。果不其然,手机上QQ图表的右下角显示了有二十三条未读消息。一个个点开,有叫他王者开黑的,有叫他出去吃饭的,让他哭笑不得的是,还有叫他一块去KTV的。
这么多人,也没有哪个正经人给他发一条看起来还算正经的消息。他以前在三中的重点班排倒数,班里学号47。平日里跟他混的好的学号都是些学号四十往后的。
用老师的话就是,要不是还算聪明,都不想留他们在班里影响同学。每次大型分班考试都盼着他们失误,滚出自己的班级。
当然,学校要考虑到多重因素,轻易是不会让学生换老师的,以至于每次楚锐琪都能成功打一个擦边球然后继续在班里兴风作浪,弄得班主任很是头疼。
家里的门锁被人从外面用钥匙打开,楚锐泽走了进来,此时楚锐琪才登录了王者的账号,开了一局排位,坐在床上翘着二郎腿打游戏。
楚锐泽走上前去,一把夺过了手机,“不好好学习你干嘛呢?”
“不是你说的,我考试不用考了,让我回家打游戏吗?你把手机给我。”楚锐琪有些着急,都答应了朋友带上分,他不想言而无信。
“你放学跑得那么快,跟赶着去投胎似的。就是为了回家打游戏是吗?”楚锐泽看着还没有息屏的界面当即退出了王者,在图标上长按了两秒,动了动手指,就将王者从楚锐琪的手机上卸载。
“你干嘛。”楚锐琪哪里知道哥哥这么霸道,又是委屈又是恼怒得道,“你凭什么管我。”
“凭我是你的老师。”楚锐泽毕业刚刚回来的时候,楚锐琪颓废得在家里整日抽烟,打游戏,他随手找了工具照着楚锐琪身上劈头盖脸就是一顿打。谁料楚锐琪毫不客气得回答着,“你没资格管我!我不要你这种便宜哥哥。”
“老师……”楚锐琪觉得可笑,“现在已经放学了好吗?”
“抱歉,你的老师住在你的家里,也是你的老师。”楚锐泽将手机丢回到楚锐琪的手里,“记得,这一年你的手机里不许出现游戏,否则我会直接把你的手机给摔了。”
“你给我买的吗?”楚锐琪继续挑衅道。




楼主 梦蝶zhang  发布于 2019-06-15 15:43:00 +0800 CST  
“你不服气是不是?”楚锐泽一时间怒火中烧,指着楚锐琪道,“你有本事别惹事啊!你惹了这么大事儿谁给你收拾啊!复读就一年,你要是明年再出事儿,你就别念了!”
“不用你们给我收拾,说的好像你管我了一样。”楚锐琪继续道,“我根本就不知道你是谁,你有什么资格管我啊!你也不想想,我出事儿以后,爸管过我吗?”
“啪!”得一声传来,楚锐泽的巴掌已经落在了楚锐泽的脸上,“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说什么了?”楚锐琪不服气得笑了笑,“这间房子,是妈妈的,没花他楚昭瑞一分钱。你现在住在这饿我没有赶你走就不错了!”
“楚锐琪!你想好了再说。你高考抄袭被抓,全科记零分。妈妈为了你低三下四得去求人,才让你有机会回来复读你知道吗?你能不能懂事一点,不要让他们再为你操心了。妈妈她一个大学教授的脸都要被你给丢光了!你知道她同事怎么说她的!说她连自己的孩子都教不好!”楚锐泽怒火中烧,指着楚锐琪便骂了出来。
“你又不是妈妈养大的,你凭什么说我。”楚锐琪喊道,“你以为你就多厉害吗?你有什么资格指责我!再说,我没有抄袭!”
楚锐泽听了这话,再也忍不住,到厨房找了扫把,将上面的金属杆拧了下来,拎着就往楚锐琪身边走。楚锐琪连躲的意思都没有,“你打啊!你打我你就是家暴!”
“原来你还知道我是你哥是吗?”楚锐泽也是火大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抡起手中的空心金属感劈头盖脸得就往楚锐琪的身上打。
“别打了,我还得上课呢!”楚锐琪一边拿手护着头,一边叫喊着。
“你上什么课!你不是说不考试吗?你不是还要跟你的那些朋友出去玩吗?正好,你这两天就在家里好好待着,哪都不准去,你还能消停消停,等他们大学开心走了,正好也没人打扰你了。”楚锐泽打了得有二三十下,气怒之下也不知道到底打在哪了,回过神来才想到,可别把孩子打坏了,连忙住了手。
“你觉得你有什么资格跟你的同学出去玩。”看着疼得额头上都是冷汗的楚锐琪,“你们班,倒数第二名的成绩是621分,这意味着你们班除了你,全部上线211。你呢,你现在是什么身份?复读生?你觉得你有资格玩吗?你一个高四的复读生,你告诉我,你的高考成绩是多少!不好意思说吗?”
“零分,零分怎么了?”楚锐琪喊道,“你也不想想,就算是差一点上清华的成绩,回来复读,那不也还是复读生吗?能有多少区别!”
“你知道妈妈的同事,跟你同年参加考试的孩子,他们的成绩都是多少吗?你很得意吗?”楚锐泽被楚锐琪这个态度气的不行,“他们里面最低成绩都比你高了将近六百分!”
“那是,我零分啊!怎么不跟那些复读的大神比啊!”楚锐琪不服气道。

楼主 梦蝶zhang  发布于 2019-06-16 19:37:00 +0800 CST  
第三章
“你还想跟谁比!”楚锐泽被弟弟气得不行,要不是竭力得控制着自己的火气,他真的想打死这个气人的小子。
“我跟谁都比不了,我都回来复读了,你们还想怎么样!”楚锐琪叫喊道,“这个家除了妈妈,谁管过我啊!你们以前不肯管我,非要等我出事的时候才肯出现,你们到底是来管我的,还是来看我笑话的。”
楚锐琪继续不服气道,“你考清华的研究生没考上,又不肯调剂,才回来让楚昭瑞给你弄了这么一个工作。其实说白了,二战考研跟复读也没什么区别!”
“你自己这个样子,你就这么骄傲吗?”楚锐泽被自己的亲弟弟给气的不行,指着楚锐琪道,“楚锐琪,你要是非要这么说,那我今年不考了。我陪你,明年把你送到大学,我再去考研。你既然说是我们亏欠了你,那我就好好陪你一年。”
“谢谢不用了!”楚锐琪吃呀咧嘴得捂着手腕上刺痛难忍的伤,“不浪费你的时间,不然你明年要是考不上,还得再耽误好几年。我一定会考出这个班级,然后让你安安心心得去考你的研究生的!你大好前途,可千万别被我耽误了!”
“好啊!那你就考好给我看!”楚锐泽将手里的金属杆甩在地上,转身就回了房间。
楚锐琪大口喘息着,平复了糟糕的心情,然后蹲下身子,拿起了地上已经弯曲的金属杆走到厨房,扔进了垃圾桶里。也不知道这金属杆是被摔弯的,还是被他哥打弯的,楚锐琪心道,他哥孩子跟小时候一样,一样得讨厌,一样得喜欢教训他。
他跟他哥,无法共处。
楚锐琪父母离婚的时候,他才十岁,哥哥十四岁。父亲不喜欢母亲,可能是因为妻子太好了,好得楚昭瑞认为妻子唯一的缺点就是当不了一个好妻子,于是就离婚了。
一个商人,一个大学老师,一走向了婚姻的坟墓。楚锐琪当时还小,总觉得妈妈什么都是好的,于是在楚昭瑞要接走两个孩子的时候,楚锐琪拼命得抱着妈妈,说不要离开妈妈。
楚锐琪不能原谅哥哥,是因为楚锐泽选择了经济实力明显更好的楚昭瑞。当楚锐泽离开的时候,一向坚强的女人哭的满脸都是泪水。不是因为婚姻的失败,而是心痛留不住自己的大儿子。
楚锐琪不懂,爸爸从来都不来看他,为什么妈妈却每年都要抽出假期去看哥哥,他真的很讨厌哥哥,却还要强颜欢笑得去跟妈妈还有哥哥到各地去旅游,而且每年都要去,他真的是讨厌极了。
他讨厌楚昭瑞这个负心汉,更讨厌那个选择了负心汉的哥哥。
他更讨厌的是,因为母亲工作的大学是在T市的郊区,附近只有几所教育实力非常落后的中小学,还因为A省的教育竞争非常激烈,所以他被发配回了S市,户口又落在了楚昭瑞的名下。
索性,母亲总是体谅他的,在三中附近给他买了房子,没叫他跟父亲住到一起去。




楼主 梦蝶zhang  发布于 2019-06-17 19:09:00 +0800 CST  
我不是要教唆你们去抄袭啊!这种事千万别干。还有大学抄袭后果是十分严重的,最严重要取消学位证,所以千万别犯傻。不然你们的父母要为你们承担风险的。
前提是,你们还得有能够承担得起风险的父母。

楼主 梦蝶zhang  发布于 2019-06-17 19:18:00 +0800 CST  





楼主 梦蝶zhang  发布于 2019-06-17 19:21:00 +0800 CST  
楚锐琪赌气似的没有吃哥哥做的晚饭,夜里饿的在床上打滚。起床推开门,进了厨房找吃的,结果发现家里冰箱保鲜室里能吃的东西全都不见了,昨天买的切片面包现在连面包渣都不剩,这还不算,豆腐直接被扔进了冷藏室,冰冰凉凉的,他根本就咬不动。
听到了响动声,楚锐琪连忙把冰箱门关好,见到楚锐泽睡眼朦胧得从厨房出来,楚锐琪连忙关了冰箱门。楚锐泽仿佛不知道楚锐琪在干嘛似的,打着哈欠道,“你找什么呢?”
“没找什么啊……”楚锐琪装作无事一般得摆了摆手,“我就是晚上睡不着出来走走。”
楚锐泽看了眼时间,“都这么晚了,明天不上课了?”
“上,当然要上课。”楚锐琪说着就往屋里走,走到房门口回过身去看着正笑得灿烂的自家哥哥,回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哥,明天回来的时候,记得买把新的扫把回来。”
“好!”楚锐泽浅笑,点头应着。
楚锐琪贴在房门口听着屋外的声音,想等哥哥睡着了,再出去找东西吃。谁料门外一直有声音,他无力得在那蹲守着,等得他实在是没力气了,才听见外面没了声音。
他轻手轻脚得出了房间,走到餐厅,就看见白色的餐桌上摆了一碗还冒着热气的方便面。
楚锐琪哪还管得了那么多,连忙跑到桌前,狼吞虎咽得把一整碗面条吃进了肚子里,然后去洗碗池碗跟筷子刷好。幸好他那个倒霉哥哥还不至于那么没人性,真的让他饿一个晚上。
第二天一早,大家就接到了分考场的通知,楚锐泽给大家讲解了一下这次考试的缘由,便道,“这次考试采用成卷,我们跟j市一中一块考,不是我们三中老师出题,所以考试会非常难,我只是提醒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虽然你们经历过一次高考,但是估计你们这些外校来的学生应该没有用过j市一中的卷子,这次考试三中的一本线,可能连五百分都上不了。”
下面一阵唏嘘声,什么试卷这么难?有人觉得楚锐泽在吓唬他们,还有人觉得,明知道那卷子难,那做也没什么太大的意义,还不如不做呢。
“李老师修产假了,本来是只有数学用他们学校卷子的,可后来各位老师商量了一下,决定全部用这套卷子。所以,你们好好准备,保证不要抄袭就可以了。”楚锐泽将抄袭两个字咬得很重,明摆着就是说给楚锐琪听的。
楚锐琪就跟没有听到一样,在下面做题练习。他想好了,他一定要考出这个班级,然后不让楚锐泽继续管他了。他不信了,他就那么差劲,差劲到一定要在复读班的地步。
考试飞奔而至,传说中全省最难的卷子果然考出了高度,整个三中,竟然没有一个人考过130分,气的校长吹胡子瞪眼睛,把重点班所有的学生叫到大型会议室开会,然后一顿讲话。
楚锐泽无奈笑笑,j市一中这种能把考试题出成考研题的学校,学生考不好不是很正常吗?不知道校长气的什么劲。

楼主 梦蝶zhang  发布于 2019-06-18 17:53:00 +0800 CST  
第四章
楚锐琪考完试以后,心情就怎么也好不起来了。他从前只做过一次那个学校的卷子,知道确实如传言中的那么难,可他怎么也想不到,这次竟然会这么难。
郁闷得回了家,坐在沙发上,连游戏也不想打。楚锐泽在厨房做了晚饭,见楚锐琪这幅样子也不想刺激他,端了炒好的菜到桌上,“快来吃饭,明天还有两科呢!”
楚锐琪蔫蔫得走到桌前坐了下去,夹起桌上的菜吃了两口,楚锐泽将盛好的晚饭摆到他的手边,“其实你在哪个班级都没有关系,连四中今年还有考670的学生,可见学习成绩确实与环境没有太大的关系。”
“你怕是在逗我。”楚锐琪不以为意得夹了米饭吃着。
“今天还真的是听话,让你吃饭就过来了。”楚锐泽扯开椅子坐在楚锐琪的身边,“不是不肯吃我做的饭吗?”
“做的确实不怎么样啊!我又没有说错。”楚锐琪低声嘀咕道。他要不是怕楚锐泽像昨天似的,把能吃的东西都处理掉了,他才不会乖乖过来吃饭好吗?
他今天早上好不容易才在顶层的柜子里找到了面包片还有水果,气的他差点把它们扔进垃圾桶。他现在想好了,以后饭照常吃,绝对不能让自己的胃也跟着受委屈,未免太过不值。
吃了饭,楚锐琪在房间翻腾出来几张从前的考试题,决定趁着还有时间,认真复习一下,就算临时抱佛脚没什么大用,他也想好了,若是继续跟他哥这么耗下去,以后绝对没有什么好日子过,必须想办法离开楚锐泽的视线。
晚上十点多钟,楚锐泽见楚锐琪从卧室出来,终是开口问道,“你难道不想知道你这张数学卷考了多少分吗?”
楚锐琪知道自己答得怕是挺惨的,开口便道,“不想。”
“不到及格。”楚锐泽继续道。
“这不是挺正常的吗?”这张卷子,全校重点班那三四百号人加起来也没有一百人及格。
“-i乘以-i等于多少?”楚锐泽问道。
“1啊!怎么了?”楚锐琪开口便道。
“你好好想想,再回答我。”楚锐泽语气变得严厉了不少。
楚锐琪的心咯噔一声,想起了什么,支支吾吾道,“-1吧……”
“像这种关于基础知识点的题,你若是敢再错一次!”楚锐泽训斥道,“我保证,你会后悔。”
“我会不会留在这个班还不一定呢!”楚锐琪硬气了不少,推门就回到了卧室。
楚锐泽无奈轻叹了一声,就算是成绩高又能怎么样呢?像楚锐琪这种因为抄袭而被迫复读的学生,不在他的班级,又哪有老师会要他。
楚锐琪大概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早就进了各个班主任的黑名单,别说重新选班,不被那些老师当做明正典型在班里讲都很不错了。
果然,此次三中的成绩惨淡异常,三中划线489分,楚锐琪490分。楚锐泽叫了班里三个学生去办公室,都是考过这个分数线的学生,却没有通知楚锐琪。

楼主 梦蝶zhang  发布于 2019-06-20 10:37:00 +0800 CST  
这几个复习班是原本的杂物室改建的,所以没有像别的班级一样安装了空调,直到开学,才有工人来装了新的风扇。楚锐琪上了体育课回去,热的满头是汗。
忙跑到楼下的小卖铺买了瓶凉可乐解渴,正一边拉开可怜的金属拉环,一边往班里走,就看着那三个同学正在收拾东西,走到一个位置还算离得有些近的学生身边,开口问道,“你们干嘛呢?”
“换班啊!”那个男生眼中带着笑意,“全校大榜的成绩已经排好了,你不知道吗?”
“啊……”楚锐琪低声道,“也没听老师说啊!”
“老师把我们叫到办公室说的。”那男生继续道,“虽然不能去什么特别好的班,但是总比在这个班里待着强。”
那男生搬了东西出了门,走的时候,都不曾回头再看一眼这个班级。
楚锐琪心知自己这次的成绩不如人意,毕竟他这一整个假期都没有看过课本,考试的时候,有一些熟悉的知识点在脑海中渐渐被淡忘,考不出这个班级也实属正常。虽然心里还是有淡淡的失落感,却也怪不得旁人,毕竟今日这种状况,也是他自己作出来的。
楚锐琪平静得上完了下午的课,等到晚自习的时候,百无聊赖得听着讲语文的王老师讲解考试题,复习班的老师,多半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什么工作经验,对待高考的形式也称不上熟悉,讲课方式也没有多吸引人,楚锐琪一边听课一边打着哈欠。
王老师讲完了课,看着离他最近的楚锐琪道,“看你的语文成绩还算不错,给我当课代表吧。”
“好啊!”楚锐琪慵懒得回答着。
“以前我读书的时候,也有那种能去重点班的同学,宁可待在普通班,也不去重点班学习,最后的成绩也不错。有你哥管你,肯定比你去别的班强。”王老师将课本放在讲台上,找了把椅子坐在楚锐琪的对面。
“我又没本事考出去。”楚锐琪一边转着手上的笔,一边小声嘟囔。
“不是吧!你不是考了490吗?”王老师不解道,“这次划线不是489吗?你们班还有一个打了擦边球考出去的呢!”
楚锐琪有些吃惊,“是489?”
“是啊!”王老师点了点头。“怎么了?”
楚锐泽没有给他们发成绩单,别的什么也没有说,现在他们都对这次考试旁的消息一无所知。
楚锐琪面色变得不大好看,“没事儿……没什么事儿……”
楚锐琪回到家,怒气冲冲得就进了楚锐泽的房间,楚锐泽正在复习考研英语,听见楚锐琪的声音斥责道,“不知道先敲门吗?”
楚锐琪伸手就把楚锐泽桌上的书扔到了地上,“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楚锐泽用手狠狠一拍桌子,“你发什么神经!”
“你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你,我俩在一个班谁看谁都不顺心,你为什么又不肯放我去别的班!”楚锐琪朝着楚锐泽吼道。

楼主 梦蝶zhang  发布于 2019-06-21 13:35:00 +0800 CST  
这些天没有给大家更文并不是因为某些读者的恶意找事儿,而是楼主的私人原因。
刚刚结束了期末课设复习还有考试,实在是心力交瘁。学校在去年发了新的通知,取消大四清考,对于原本就没有补考的我们来说,意味着无论如何都不能挂科,否则就会拿不到双证。我虽然很不喜欢自己所学的专业,但是我还是很需要我的本科学历的。
前一段时间画CAD画到眼睛疼,后来又开始复习考试科目。然后,就一直等成绩。
尤其是课设期间不停地修改数据,导致我好几天没有正常吃饭。考试的时候,就开始力不从心。
等到考完试,一直到等成绩的这段时间,心脏病加偏头痛都犯了。到现在还很难受,好几次拿起手机写几个字,然后又删了,觉得写的不好,把手机又放了回去。
因为现在是大三,如果这学期挂科,就得在大四毕业才能回学校考试,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把结业证换成毕业证。哪怕考研成功了,到时候研究生入学,审核双证,如果没有,基本上就是相当于白考。
我同学大半都留在学校备考,却只有我因为生病的原因从学校回家。这几天因为等成绩,确实经历了很多不好的事情。
我们学校虽然没有很多新闻上那些奇葩规定,但是在学生的学习管理上确实查的特别严格。可能这是很多还算是可以的学校的通病吧。
不知道有没有刚刚结束高考即将读大学的小伙伴,还是希望你们在大学的时候,不要辜负那段时间。如果能保研,尽量保研。如果你们学校没有保研名额的也请努力一点,在大学能有一个不错的成绩。
楼主是工科生,不知道大家对我们这个学科门类了解多少。以前听他们说,如果是学文学的,法律类的,还有像历史类,如果你对你们学校能保研去的学校不满意,你可以自己考。
但是我还是想说一句,工科生保研都保不过去的学校,考研也考不过去。这是工科生的弊端,是由学校的资金决定的。
像我们学校的机械楼,建成三年,预算资金五千万,结果三年没开放,因为设备预算一个亿,实在是买不起,导致现在还是一个空楼。某在京985的高校,也是主要是工科的一个学校,搬新校区,换了全部的科研仪器。可想而知,科研资金是我们学校的几十倍不止。
这样就导致了工科生的培养就是烧钱培养优秀的学生,这不是随随便便因为你考研的初试分数高就能逆转的。
我们老师以前跟我们这么说,学校可不喜欢你们一本的工科生,学校才收你们多少学费,连给你们上课花的钱都不够,招一个一本的学生亏一笔钱。
虽然我们整天在宿舍埋怨学校的制度哪里哪里坑人,但是不得不承认,是因为我们得到了才不知道珍惜。起码我还是想要这个学历的,非常想要。
说这个,其实就想说明一个问题,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努力,在大学的时候好好开阔一下视野。能保研尽量保研,不要在大学太混日子了。大学一转眼就过去了,再想有如此安稳的时光,那就是你已经人到暮年的时候了。
高考不是开始,只是人生新的起点。如果这个起点很靠后,也请往前多走几步,不要等到最后失去了选择的时候,才开始后悔。
我回想起自己这近二十年有所记忆的时间,只后悔两件事。第一是浪费了自己还算是可以的智商,没有好好学习,好好读书。第二件事,就是身体实在是太差,没有保护好自己。
希望你们不要同我一样。



楼主 梦蝶zhang  发布于 2019-07-08 09:05:00 +0800 CST  
当《高四岁月》的球球跟楚锐琪在多年后发生碰撞
楚锐琪:听懂了吗?没听懂我再讲一遍。
球球:为什么还要讲啊!
楚锐琪:意思是你听懂了呗!
球球:明明是你不讲我也懂好吗?
楚锐琪:你这么厉害,你怎么不上来讲啊!
球球:我上去讲,你把工资给我好吗?
(陈斌:球球,不许胡闹!)

楼主 梦蝶zhang  发布于 2019-07-11 13:01:00 +0800 CST  
两篇文段子整合:
恶搞:
当苏苏被问及球球叫什么的时候,答道:大名陈皮,小名球球。
于是乎陈斌每次生气都是:陈皮球你给我过来!

楼主 梦蝶zhang  发布于 2019-07-15 20:47:00 +0800 CST  
苏苏:球球喜欢程潇哥哥吗?

球球:以前很喜欢

苏苏:为什么呀

球球:因为爸爸不给买的东西,还能去求求程潇哥哥

苏苏:那现在呢?

球球:自从哥哥结婚以后就不敢了
苏苏:为什么呀
球球:因为程潇哥哥也没钱了,他会被雨晴姐姐骂的
球球:现在像我爸这样财务自由的男人真的不多了

楼主 梦蝶zhang  发布于 2019-07-15 20:49:00 +0800 CST  
苏苏:球球,程潇哥哥结婚你开心吗?

球球:开心

苏苏:为什么呀

球球:因为压岁钱翻倍了
苏苏:默默抢走压岁钱

楼主 梦蝶zhang  发布于 2019-07-15 20:50:00 +0800 CST  
当陈斌被嫌弃眼光不好的事情发生在程潇的身上:
雨晴小姐姐某天在家收拾衣柜,问道:老公,你为啥这么多黑西装
程潇:……

楼主 梦蝶zhang  发布于 2019-07-15 20:51:00 +0800 CST  
多年后,楚锐泽做了程潇的老板

楚锐泽:你真的不想要律师事务所的股份?

程潇:不想

楚锐泽:我担心万一有人跟我似的把你挖走了怎么办?

程潇:那你先担心着

楼主 梦蝶zhang  发布于 2019-07-15 20:52:00 +0800 CST  

楼主:梦蝶zhang

字数:27114

发表时间:2019-06-13 04:12:00 +0800 CST

更新时间:2019-08-06 19:29:52 +0800 CST

评论数:1112条评论

帖子来源:百度贴吧  访问原帖

 

热门帖子

随机列表

大家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