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山海经对周流六虚功的一些看法

三本都看了一遍,灵飞经相对看的比较粗,感觉前后矛盾还是不少,特别经过修改以后,bug 不少,以前以为只有老万会历劫,后来发现谁都要经历,加上20年的时间限制,好吧。
周流六虚功其实是在身体里养了魔物,绝不是简单的人气相驭,如果你只练一种比如风劲,理论上任然可以人气相驭,但是一旦你八气上身,则秒参天道,这8刀劲合体之后便成为了活物,他会自然生长,你想甩也是不能。
历劫就是层次的突破,第一次练成就是炼神,第二次历劫就是炼虚,至于合道,我觉得这只是一种最终形态,但是永远达不到,因为人毕竟血肉之躯,不能真的成仙。这是武侠,到底不是玄幻。
紫荆城万古大战是败笔,虽然满足了观众想看到的场景,但是对情节推动毫无作用,反而增加了一堆bug,看老沧海是能感觉到古神通和老万还是有不小的差距的(以陆为参照物)。古能达到万历劫之前的水准就是不错了,老万历劫以后已经进入新的层次,想不通谷能有什么胜利的把握。但为了要写万古大战,再加上后来的沈舟虚对谷下毒要合理,只能刻意拔高谷的武功,不明智。

楼主 mssokpxljv  发布于 2019-05-28 08:48:00 +0800 CST  
如果股神通的真实实力已经按照新版炼虚,和历劫后的万一样,那么请问, 谷炼神的时间要比万迟了10年,可却在同时能进入炼虚,而且不用别人相助,而万没有陆的帮助命都难保。别说晋级了,那不是说明周流 是个垃圾功夫吗,梁萧费尽心机创造的神童在天子望气前相比就是个垃圾呀。

楼主 mssokpxljv  发布于 2019-05-28 11:33:00 +0800 CST  
我把周流的设定重新梳理一下觉得这样更好,只代表个人意见。
1,所谓;练气,炼神,炼虚,合道 本质上就是内功(真气)的区别,绝大部分人终身都会在练气这个位置停止,这个天花板鲜有人能过。沧海的武功那么玄幻,其实真正炼神的就那么 4.5 个
2 达到炼神意味着内功充沛,拥有足够的内力来外化,比如转化为劫力,或者神意万方,或者感知力,或者外相等等,总之,变幻无穷,随着突破炼神的瓶颈,在达到炼虚前,还有着巨大的进步空间,这里要说明,突破炼虚,是及其困难,甚至是不可能的,为何?因为越往上突破瓶颈,需要的能量(想象电子的跃迁)越大,这个能量就是真气,从练气到炼神10 不足1,那么炼神到炼虚,比例只有更低,绝不会像很多读者以为的那样,花生也炼虚,花静园也炼虚。真当炼虚高手不值钱了。这种高手,几百年出一个也是正常的。

楼主 mssokpxljv  发布于 2019-05-28 11:50:00 +0800 CST  
3下面开始谈周流,如果说其他人想要炼虚,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存在,但是周流这个挂壁的存在确让一切都拥有了可能,为何,因为之前知道,周流六虚是魔物,他自身滋长,而且还可以超过正常理解的速度增长,在陆帮小谷渡劫,我们已经感觉到了,灵飞经里,大鸟也对乐说过,1个月超过1年这种类似的话,都在说明,周流这门内功的邪门之处,别人在有生之年炼不出的内功,他可以滋生自长出来。别人永生达不到的内功强度,他可以轻易的达到。所以练了周流六虚,就有可能踏入炼虚的门槛。

楼主 mssokpxljv  发布于 2019-05-28 11:58:00 +0800 CST  
4 那么周流是不是就真的无敌了呢,不然,周流虽好,他确一直在贪杯。别的内功,停止修炼,也就停下来了,他不行,别的武功,你想废掉,可以自绝经脉(虽然不会有人这么做),他也不行(周流会自己保护自己),所以这门武功一旦上身,增长是无穷无尽的,那么问题来了,随着真气的增强,宿主的经脉已经不能适应,必须重塑,这个过程就是天劫,渡劫成功,炼虚的教室在前面等着,失败,就是死亡,天人五衰。现在,新的问题来了,可以在人的有生之年不停的渡劫吗,这是不可能的,为何,周流的增长无穷无尽,而人的生命确是有限,人没有返老还童的本领,气血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衰败,此消彼长,必然会在某次渡劫的时候失败,一旦失败将会死的惨不忍睹,而这,不会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就算你练了天子望气,灵飞经也是一样,他们会在你渡劫的时候帮你提高成功率,可也改变不了地心引力对你身体的摧毁。所以,周流六虚功练成之日,则意味着你会在某日阳寿未竟时 残忍的死去。

楼主 mssokpxljv  发布于 2019-05-28 12:12:00 +0800 CST  
所以,梁萧聪敏绝顶 ,还是在第三次渡劫的时候死去,大鸟第二劫其实就过不了了,是小乐帮了他,第三劫也是必死无疑,而且尸骨无存。所以周流六虚功这么bug是和谐的,他威力无穷,无敌于天下,确也要自己毁了自己。别的武功没有他的威力,所以也不会有他的天劫。何为天劫,老天都看不下去啊,太挂逼了。

楼主 mssokpxljv  发布于 2019-05-28 12:17:00 +0800 CST  
老万的天赋要比大鸟好,理由1,大鸟炼,是有祖父在旁边帮衬着,而老万,纯粹自己领悟,风险更大。2大鸟对渡劫其实毫无办法,老万好歹还发明了分魔大法。
有人认为小乐帮大鸟渡的是第三劫 ,,大鸟不过40多,朱棣有两个儿子成年,怎么说也20大几岁,30岁了,那么大鸟在中原已经渡过一劫,这里面,时间上我也搞不清,大鸟就必须在5岁练成周流,也太夸张了

楼主 mssokpxljv  发布于 2019-05-28 12:26:00 +0800 CST  
这个20年历劫的时间 作者设定的时候 不知道有没有考虑这些问题

楼主 mssokpxljv  发布于 2019-05-28 12:26:00 +0800 CST  
起前提条件是真气是活的,我感觉这句话不对,人气相遇只是进入炼神境界。说实话,不算多牛逼,周流的设定太***

楼主 mssokpxljv  发布于 2019-05-28 23:21:00 +0800 CST  

楼主:mssokpxljv

字数:1939

发表时间:2019-05-28 16:48:00 +0800 CST

更新时间:2020-11-17 12:07:38 +0800 CST

评论数:177条评论

帖子来源:百度贴吧  访问原帖

 

热门帖子

随机列表

大家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