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服】10人饕餮洞黄穆攻略&机制详解

顺便体服开荒招新

楼主 Ireland_冷貓貓  发布于 2019-05-24 05:18:00 +0800 CST  
推荐配置:
1外防T+2奶+4近战Dps+3远程Dps
(群攻优先)

从阶段上来看是血量轴。
P1(100%-90%,80%-65%-100%)
Boss技能:
1.双龙出海:两个条形Aoe 很容易躲开
2.蛟龙出海:一个条形Aoe 很容易躲开
3.卧龙摆尾:Boss读条五秒,击晕周围10尺的玩家,很容易躲避。
4.凝聚清心:消耗自身4%的血量在场地固定位置产生一个【清心】球,120W血
需要4个人进入其3尺内进行压制,并推动球在Boss周围的圆轨内前进。

(人数取决于球的Buff【气量】层数n)
球周围3尺范围内人数小于n或大于n均会造成全凭Aoe伤害【暴乱之息】,并给全团叠加持续4s的易伤Debuff。

球在刚产生的3S内无敌,之后需要在一分钟内打掉球,否则Boss回血(回血量未知)。

Boss血量90%和80%以下均会释放一次【凝聚清心】,第一次是1个清心球,第二次是2个清新球,每个球都需要4个人去压制。

清心球被击杀后会打断Boss当时读条的技能,并给Boss添加Debuff【虚弱】

Boss打到65%后血量恢复到100%,进入P2。

楼主 Ireland_冷貓貓  发布于 2019-05-24 05:43:00 +0800 CST  
P2(100%-5%) (推球-梦魇交替)

Boss满血后首先读条【梦魇】
所有玩家身后出现一个暗影,
攻击玩家造成每秒3900的伤害。

玩家获得五个QTE技能
(10人暂时只需要使用前三个):
【火眼金睛】:瞬间释放 5秒调息 对8尺内的同伴使用,若双方暗影都为毒心则为呈现邪恶的黑色气息。
【揭穿毒心】:瞬间释放 5秒调息 揭穿暗影,若为毒心则现形,若为杂念则自身会重伤。
【直面杂念】:瞬间释放 5秒调息 直面杂念,若为杂念则现形,若为毒心则自身会重伤。

对队友使用【火眼金睛】,
出现黑色连线则说明两个人都是【毒心】,
出现紫色连线说明两个人中有【杂念】。

处理方式:
所有人随机使用【火眼金睛】直到出现黑色连线,然后其他人对“黑色连线中的任意一个人”使用【火眼金睛】,出现紫色连线说明自己是【杂意】,出现黑色连线说明自己是【毒心】

【杂意】直接使用QTE 3 【直面杂意】,
【毒心】稍慢一点使用 QTE 2 【揭穿毒心】
快速群掉所有小怪(一只仅17W)

Tips:
1.【奶妈】一定要优先刷好团血,必要时可以朝/云生/减伤旗。等出现黑色连线再用QTE1【火眼金睛】确认自己的身份,再使用对应的QTE 2或3。
(如果有【杂意】玩家因掉血或按错QTE死亡,则其暗影会对全团造成5W7+伤害,并叠加一层毒心Buff)

2.【毒心】被揭穿并击杀后,会给全团叠加持续30秒的五种Debuff。
(所以在熟练度不够的情况下尽量先击杀【杂意】,后击杀【毒心】。
(先击杀毒心会导致【杂意】玩家在获得掉血、减疗等Debuff的同时被自身的暗影攻击,每秒掉血1W5+,而杂意玩家一旦因此死亡就是团灭)
(熟练以后可以一起使用QTE+风车秒杀)




楼主 Ireland_冷貓貓  发布于 2019-05-24 06:09:00 +0800 CST  
五种Debuff:
残心·贪/毒心·贪:被贪侵蚀,移动则会受到伤害
残心嗔/毒心·嗔:被嗔侵蚀,持续受到伤害(约每秒4000)
残心·痴/毒心·痴:被痴侵蚀,移动速度降低
残心·疑/毒心·疑:被疑侵蚀,被治疗量减少
残心·慢/毒心·慢:被慢侵蚀,被海龙棍法命中时会晕眩

机制详解:
1.【毒心】玩家使用【揭穿毒心】后,自身暗影会变为影贪/影嗔/影痴/影疑/影慢(17W血),被击杀后给全团叠加30sDeBuff【残心·贪/嗔/痴/疑/慢】

2.【毒心】玩家使用【直面杂念】,则自身立刻重伤,战斗中无法复活,并给全团叠加30sDebuff【毒心·贪/嗔/痴/疑/慢】

3.【杂念】玩家使用【直面杂念】,自身暗影变为 杂念(17W血),直接击杀即可。

杂念会使用技能(正面/圆形AOE,需躲开)
如果身上带有残心·慢/毒心·慢,
在被杂念普攻/技能打中的时候会晕眩。

4.【杂念】玩家使用【揭穿毒心】或掉血死亡,自身立刻重伤,其暗影对全团造成5W+AOE伤害和30s毒心Debuff(等于团灭)

楼主 Ireland_冷貓貓  发布于 2019-05-24 06:20:00 +0800 CST  
补充:【梦魇】后Boss读条【凝聚毒心】,持续50秒。
正常情况下应当在Boss的【凝聚毒心】读条过半之前处理完所有小怪,在读条快结束时基本Debuff全部消除。
无减员的情况下全员只有【残心】Debuff
没有【毒心】Debuff。

【凝聚毒心】读条结束后造成全屏幕低伤害AOE并立刻进入【推球】阶段

楼主 Ireland_冷貓貓  发布于 2019-05-24 06:26:00 +0800 CST  
【推球】:
Boss消耗自身血量(每个球4%)在场地固定位置产生两个【毒心】球,240W血
需要2个人进入其3尺内进行压制,并推动球在Boss周围的圆轨内前进。
(人数取决于球的Buff【气量】层数)

球周围3尺范围内人数小于n或大于n均会造成全凭Aoe伤害【暴乱之息】,并给全团叠加持续4s的易伤Debuff。

球在刚产生的3S内无敌,之后需要在一分钟内打掉球,否则Boss回血(回血量未知)。


毒心球被击杀后会打断Boss当时读条的技能,给Boss添加Debuff【虚弱】,并给全团添加Debuff【残心·】(取决于球的名字)

Boss血量下30%以后,会出现三个毒心球。

楼主 Ireland_冷貓貓  发布于 2019-05-24 06:30:00 +0800 CST  


楼主 Ireland_冷貓貓  发布于 2019-05-24 06:33:00 +0800 CST  
难点:Boss新增技能【沧海一啸】,3秒读条,击退范围20尺,无红圈预警。会把推球的人击退出金圈导致每秒2层暴乱之息全屏AOE+Debuff,2秒即团灭。
处理方式:
1.推球的人后跳规避击退
2.预备两个人站在Boss和球之间,击退的时候刚好被推进圈
3.赌脸出【卧龙摆尾】,不出【沧海一啸】

关于【沧海一啸】的触发方式还有待研究,也欢迎诸位及时分享新的进展。

楼主 Ireland_冷貓貓  发布于 2019-05-24 06:41:00 +0800 CST  
我们在Boss血量17%时出了三个球,然后Boss直接死亡(每个球消耗4%血量),推测Boss的击杀血线在5%左右。

楼主 Ireland_冷貓貓  发布于 2019-05-24 06:42:00 +0800 CST  
补充:
技能净化:
会将影贪嗔痴慢疑随机转化为绿名Npc仁义礼智信。功能待测试。

楼主 Ireland_冷貓貓  发布于 2019-05-24 17:26:00 +0800 CST  
补充:今日5.24更新,一个人同时只能被一个人连线。可以三人一组互相连。
白线:两个杂念
紫线:一杂念一毒心
黑线:两个毒心

最后一个奶妈选择一个毒心去验证自己的身份。

楼主 Ireland_冷貓貓  发布于 2019-05-24 18:30:00 +0800 CST  

楼主:Ireland_冷貓貓

字数:2380

发表时间:2019-05-24 13:18:00 +0800 CST

更新时间:2020-11-27 22:40:55 +0800 CST

评论数:107条评论

帖子来源:百度贴吧  访问原帖

 

热门帖子

随机列表

大家在看